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金字塔顶端的1%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金字塔顶端的1%

2020-02-28 19:54:00 作者:未名大叔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金字塔顶端的1%

  金字塔顶端的1%

  读完《金融超级人脉感觉酣畅淋漓。能够更多地了解金字塔顶端1%的人群,感觉也是很幸运的。

  浑然天成的金融圈

  财富具有绝大吸引力,所以金融圈几乎浑然天成。金融圈需要平台,而达沃斯这个平台最具代表性。达沃斯本是滑雪名城,却因一批人的到来,一时成为世界财富中心

  超级富豪商业精英诺贝尔获得者,这些顶级精英,为了世界经济论坛而来。虽然这座小城交通不便,没网没电,住宿设施简陋

  但他们却为了发展人脉而来。“人脉”仿佛是通往智慧钥匙拥有就能掌控未来数据显示,全球富有的80人的身价,是世界上最贫困地区36亿人的财富总和。金字塔顶端的1%人群拥有的财富,有望超多其余99%的财富总和。

  2.金融巨头形成

  顶尖教育,刻苦工作积累人脉。职位越升越高,财富越来越多,社会地位也会随之上升,社交圈会更加优质。这是成为富人有效途径

  但是只有把钱散出去,比如做慈善成立基金会等。才能使关系网更加庞大,从而成为金融巨头。金融巨头的回头率远远超过一位身姿曼妙妙龄少女

  商界有个著名理论:“邓巴数字”,它表示人类认知能力有限,大多数人只能与150人建立实质关系。金融巨头的优势在于可以主动挑选自己想结识的人,而不是被别人挑选。

  金融巨头的生活

  不是为了生活而飞行,他们的生活就是飞行。体力劳动专业技术都可外包。唯有飞行,需要亲力亲为。拿英国前首相托尼布莱尔为例,媒体形容他:“一年的飞行里程足以把他送到月球。”1000公里时速的飞行大大缩短了时间空间距离。嘉能可和超达的合作价值高达660亿美元。在这场全球最大的大宗品交易商和排名全球第五的矿业公司并购中。托尼•布莱尔赚了100万美元,仅仅用了3个小时

  金字塔顶端很少见女士

  在顶级规格的社交场合女性出现仿佛会破坏现场的氛围。因为放眼望去几乎都是名贵男士西装。2013年,《财富》显示在世界500强公司的CEO里只有5%的女性;在全球前150名金融公司中,只有6是由女性领导的。

  造成这种局面原因有两个。一:性格。女性的性格大都偏内向,但是社交场合沟通非常重要必要时候还得谈判。因此女性很难胜任领导工作。二:先入为主长久以来,领导阶层都以男士为主,在世界顶级金融机构白人男士更有优势。因为同质化原因,他们和同性别、同种肤色的人共事感觉更舒服,更放心

  这本书还讲了很多顶级金融巨头的性格,成功案例等,对我们发展人脉很有指导意义

  .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金字塔顶端的1%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