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蛋糕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蛋糕

2020-03-01 18:32:42 作者:橡树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蛋糕

  老师,钱静妈妈蛋糕来了现在已经在教室里!”何洪微兴匆匆地跑来,后面还跟着几个孩子。他们看到蛋糕就已经兴奋不已了吧。

  “她带着相机了吗?”

  “好像没有啊。”

  “那好,们等一下,我去拿学校的相机来。” 说着几个孩子叽叽喳喳地跑回教室了。

  拿回相机,孩子们跟着我来到教室。

  钱静的妈妈已经在教室里了,正在看着我们教室的展板也许也在寻找自己孩子的作品吧。

  忽然发现了我,害羞地笑了。我说:“钱静来到班级时候,还是很自卑的,考试成绩也不是很好,但是我们都是看出来了,毕竟她用自己的努力一路走来了,所以才有今天我们看见的这样一个努力和勤奋样子希望孩子们能够把自己的最好状态发挥出来。在十年前的这样日子,一个叫钱静的孩子来到世间,所以才有我们今天来祝贺她的生日,希望我们一起的日子幸福美好。”

  孩子接着开始鼓掌

  “快谢谢老师。”

  “谢谢老师,谢谢妈妈。”钱静小声地说着,却还透着感动的样子。

  之后我开始在黑板上写字,打开幻灯片。把字幕内容换成了——钱静,生日快乐 。孩子还是一副兴奋的样子。看着那架势,分蛋糕似乎不会那么安稳,于是我就说:“要是吵吵闹闹的今天蛋糕就不要吃了。”

  于是立刻安静下来。这一招屡试不爽

  钱静妈妈打开了蛋糕盒,露出了十个可爱的小雪模样,孩子们一下子被吸引住了。的确是可的。

  “本来是喜洋洋的后来我 之后,我们 就开始分蛋糕,然还跟以前一样提醒孩子感谢妈妈,钱静拿着一块蛋糕,但是今天她妈妈在这里提醒孩子说:“还是给老师吧,老师平时教你们辛苦呀。”

  钱静又把蛋糕转给我。

  之后,我给钱静拿着切一个小雪人的蛋糕给钱静,孩子们很是羡慕

  之后,开始份蛋糕了,今天从第三组开始,分的先总是少,毕竟有时候蛋糕不够了,更加麻烦

  钱静妈妈说:“老师,你们真辛苦,平时我总是说,孩子老是吃人家的蛋糕,所以我今天孩子生日也买一个蛋糕给他们吃吃。” 话语朴实

  钱静呢就笑眯眯地看着妈妈。很是温馨画面

  在一边拍照的依然还是霍宇阳。 今天何洪微也跟着拍照。两个人一起寻找镜头忙个不停。

  很快几乎每个孩子都已经开始 吃起来,舔着,那张张小嘴,种种丑态之中却也不乏可爱之处。

  她的妈妈切了一块给自己的小女儿,之后就开始离开了,还不断说:“老师,麻烦了,还好是体育课没有耽误大家时间。”

  教室里开始吃得差不多了,孩子们已经准备收拾残存的盘子还有点还在添手指

  我们班级的孩子们似乎越来越愿意享受这样的时光,孩子们是愿意的,家长们也受到了感动有时候就也会不知不觉改变的。

  因为是冬天,换成了人的样子,孩子们一定喜欢。” 那一刻我心灵深处都被触动了。

  她妈妈还真细腻。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蛋糕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