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触手可及的天堂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触手可及的天堂

2020-03-02 13:48:54 作者:晓叶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触手可及的天堂

  山区,于我的认识而言,是疾病痛苦迂腐贫困落后代名词曾经的我对于山区绝对提不上喜爱,甚至有一些厌恶。曾经的我,觉得山区的人非常“迂”,明明有许多条致富脱贫的路可以走,却非要墨守成规,空谈着一条祖训,守着那穷乡僻壤不愿离开

  直到我读了徐玲写的《最美的过客》中的《最接近天堂地方》,我的观念有了天翻地覆变化

  文章令人感动,也最直击人心的地方,便是揭示蚕蚕(明治寄宿人家中的长子)的父亲去了哪里。

  蚕蚕的父亲是一个会唱山歌,会干农活盖房的慈眉善目大叔,但一次不幸的意外,使蚕蚕一家顶梁柱倒下了。那是在建筑工地上,蚕蚕的父亲不小心脚手架上落下来,从城里回到农村时,只剩一堆冰冷的骨灰。从那以后,蚕蚕担起了中的重担。他每日挑水、喂猪、割猪草、干农活,几乎包揽全部的家务。他的母亲患有胃病妹妹智力低下,他不仅要独立支撑整个家庭照顾母亲,还要照顾妹妹。

  从这里,我看到了蚕蚕小小年纪却有着与他这个年龄不成正比生活经验坚强意志。从灿灿身上,可以看到大部分山里人平凡朴素却坚强不屈的精神力量想想我身边与蚕蚕同龄的大多数孩子,还经常依偎在母亲的怀里撒娇,更别说是对家庭的责任了。

  文章最后,明治被感动了,他也觉悟了。此时的我,也感觉到升华。我明白原来这个曾经被他、被我、被大多数人称作“地狱” 的地方,却是最接近天堂的地方。

  也许山区落后贫穷,但是山里人纯朴热情,他们是最具本性情感纯真的人。他们没有城市钢筋混凝土间的口蜜腹剑或油嘴滑舌,他们本本分分地生活,所以,他们是里天堂最近的人,他们所在的“净土”,也是里天堂最近的地方。

  点评:最接近天堂的地方居然是曾经我们眼中的“地狱”,不过想来也是,在这样一个充满的地方,有谁不会被其所感化呢?也希望作者能够保持本心,为心灵开拓一片净土,使灵魂接近天堂。有人说,读书能够洗涤我们的心灵,除去我们心中的芜杂是的,读书,也让我们的心灵接近天堂。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触手可及的天堂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