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灵与肉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灵与肉

2020-03-06 13:27:48 作者:黄小平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灵与肉

  文/黄小平

  一枚果,由果肉和果核组成,而果核长在果肉里,犹如人心长在人的肉身里。果肉会腐烂,而果核可以不断繁衍生生不息。同样,人的肉身会死亡,而人生发的思想灵魂,却可以永世流芳

  一枚果,果核比果肉重要一个人,人心比人的肉身重要。

  一间房,由墙体构成,但供人使用部分,不是墙体,而是墙体与墙体之间构成的虚空部分。哪一间房,是有形的墙体有用,还是无形的虚空有用呢?

  一个人,由肉体构成,肉体是有形的,而寄存于肉体内的灵魂,却是虚空的、无形的。哪一个人,是有形的肉体重要,还是无形的灵魂重要呢?

  一幅画,如何掌握画面平衡感?丰子恺在一篇短文中谈到了这个问题,他说,画面中的物体,人的重量给人的感觉最重,依次是动物、人造物、天然物,所以画的一端高山丛林大厦时,另一端描一个行人,即可保住画面的均衡

  人的重量,如何比得上大象狮子、比得上高大树木、比得上山川河流?但在画面上,为什么人的重量给人的感觉最重呢?

  那是因为,人是有思想和灵魂的呀,人除了人肉体上的重量,还有思想和灵魂的重量。人的思想和灵魂,才是世界上最重的重量。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灵与肉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