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原来如此(小小说)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原来如此(小小说)

2020-03-07 18:05:28 作者:雪梨一片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原来如此

  桂叔卖菜卖了八年。

原来如此(小小说)

  儿子媳妇女儿大学,就是桂叔一担一担挑出来的。

  桂叔为人忠厚,短斤少两的事不会做,按他的话说卖菜也要讲门道:一要货真。菜叶类若有黄叶、虫叶都一片一片剔掉,时间超过一天的绝不上挑。别看一些菜贩担子里的菜“水汪汪“、“亮晶晶”,那都是为蔫菜色。二要实惠。桂叔卖菜总要比别人便宜一点,而且都是好货色,打成扎的若是1斤,称一称说不定有一斤二两。三要热心顾客买菜总要挑三拣四,就由着吧。买好了,搭上一两根蒜苗或葱根,来个买1送1,还可以招揽回头客

  可别说,他这生意道儿还灵,别人一天卖一挑子,他一个上午就可赶三趟,累是累了点,可是那票子数着惹眼啊!

  可这半年的生意,让桂树闹了,顾客淡得很,卖一担子菜都要挨到下午了。就连一些老主顾瞅一瞅也走开了。时代在变,难道买菜的也要看卖菜的长相不成?

  心里犯嘀咕同时,桂叔察觉同院的李二卖菜忙得不亦乐乎,天黑回来那个唿哨打得嘀溜溜的响。说起李二,自己不种菜,卖的全是倒手货,论菜的新鲜程度比不上桂叔的菜。买菜的人发了什么邪偏偏中他的招儿,桂叔想不通。桂叔想找个究竟,就走进了李二的出租小院。李二果然很忙,堆在墙角的那些菜经过水的“洗礼”似乎变得水灵灵的了。桂叔见李二的菜有虫叶就上挑了,胡萝卜茄子也长得瘦里吧叽的,就憋不住问李二:“你这菜也卖得走?”

  李二笑了笑说:“不瞒您老说,城里人现在讲健康了,相绿色蔬菜了,不怕蔫,就怕没虫;不怕货色差,就怕是大棚。”

  桂叔听后愣在那里半响说不出话来,他纳闷着:这是什么道儿啊?

  第二天天亮,桂叔就挑着菜上路了,他相信这平时自个儿留着吃的菜,会卖个好价钱

  作者心语:这世间真真假假很难说清,唯有多长见识拥有一双慧眼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