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孩子,我想对你说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孩子,我想对你说

2020-03-08 19:30:02 作者:春水煎茶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孩子,我想对你说

  每想到自己有一个健康快乐,比自己个子高出半头,能在县城非常好的一所中学接受教育女儿,我的里不由得涌起一股自豪幸福暖流。是啊,咱们母女已经朝夕相伴,共同走过了将近十四个春秋以我意想不到速度成长为一个亭亭玉立大姑娘了,我由衷的为你高兴。现在,妈妈有满肚的话想对你说,待我理一理思绪

  还是从你小学年级说起吧。刚入学第一个期中考试家长会给了我很深刻印象,我清楚记得班主任语文老师旁敲侧击的告诉我,你的成绩尽如人意,在女生中显得比较落后。听了此话,我的心里非常着急,自己身为教师却没有把自己的孩子培养好,一股挫败感油然而生。回到家里,你稚嫩声音问我:“妈妈,老师说我什么着?”我强忍住内心焦急不安告诉你“老师说你要是学习加把劲会进步很大。”从那天起,咱母女俩可真的下功夫了。你的成绩一天天往上走,在五十多人的班集体你还考过第一呢。后来你当选上了小班长,到了五六年级你已经成了老师的得力助手。妈妈心里别提有多开心了!你看,人的潜力很大是吧。只要你肯付出必然会有回报的!

  小学毕业,你顺利的考入了想的中学,你慢慢适应了那里的环境,还结交了几位很不错朋友,妈妈衷心祝福你。可是成长总是有烦恼的,在那个高手如云的学校,你的成绩不是很靠前,你开始怀疑自己的能力。妈妈心里也暗暗着急,随着你所学知识加深,我有一种爱莫能助感觉。孩子请你记住“勤能补拙”,“天才来自百分之一的灵感加上百分之九十九汗水。”更何况你是一个很有潜力,有上进心的孩子,只是功夫不够罢了。闺女,说心里话,自从你升入中学,妈妈也觉得肩头担子很重很重,忙碌工作琐碎家务,再加上每天对你的教育沟通,有时我也感觉很累很累,现在的你已有自己的想法,有自己的小空间,我一直认为我们母女的心贴的很近,可有时我看你对学习不很努力样子心里非常着急,我想约束你,而有时又遇到你的对抗心理,于是我们都产生不好情绪。 闺女,我们都试着改变一点好吗?我们都尽量保持心平气和,争取做一对融洽、快乐的母女。

  在如何与你相处问题上,有时我也很困惑。看到你学习辛苦,怕你累,凡事都想为你去做,又怕你自理能力差,依赖性强。妈妈一直在努力探索更适合你的方式,力求做一位好妈妈。女儿,我们共同成长好吗?

  说了这么多,不知你能理解多少。最后给你提个小小的建议,无论干什么都要讲究效率,在学习上再下点狠功,我们会尽力帮你克服困难的。闺女,你在父母心中是最棒最懂事的,我会耐心等待你慢慢长大。也请你相信自己,相信自己是父母心中最坚强、最美丽的一朵小花儿。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孩子,我想对你说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