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读《我和爸爸一起品茶》有感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读《我和爸爸一起品茶》有感

2020-03-10 11:21:11 作者:春水煎茶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读《我和爸爸一起品茶》有感

  这篇文章讲述的是“我”“一模”考砸后心情不好,与爸爸一起喝茶时,爸爸用茶道启发了“我”生活哲理

  读完这篇文章后,我在想:我也经常和爸爸坐在一起品茶,品了这么多次,我只感受到茶的清香,茶的甘甜和茶的清道体,却从来没有想到品茶还蕴藏着人生的哲理,可见生活中的细微之处也需要我们深入体会理解。从这篇文章中我懂得人生只有不断经历苦痛历练,最终才能品味成功喜悦。正如文中所说:“茶道如人生,也许第一次品味到的是苦涩,但敢于品尝第二次,甚至第三次,发现苦涩之后便是甘甜和芳香。”

  看着这些话,不由地想起了我考试失败后的情形,那时的我悲伤极了,感觉生活都有点暗然失色,变得没有准确的方向感了,但现在看起来那时也没有什么,因为经过一次次的考试,我在不断地积累经验,并且在失败后,又找回该去努力的方向,补足自己不足之处,所以那次失败并没有打倒我,而是让我变得更坚强了。一些事情只有踏下心、努力去做,反复练习,才能达到成功的顶峰。失败并不可怕,可怕的是你没有再试一次的勇气

  这篇文章不仅让我感受到茶的清香与甜美,也让我体会到茶道的内涵与人生的哲理。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