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新冠疫情影响,许多人要面临重新选择工作,不妨用用“爬山算法”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新冠疫情影响,许多人要面临重新选择工作,不妨用用“爬山算法”

2020-03-12 17:15:28 作者:李雷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新冠疫情影响,许多人要面临重新选择工作,不妨用用“爬山算法”

  看到一个好玩说法,叫做“爬山算法”。

  假如,我们玩一个游戏,让我们每个人去找到地球最高坐标然,并没有地图,也不知道哪个点最高。最后,让大家报出自己找到的最高点比一比谁的坐标点最高。

  如果你一个一个坐标点地试下去,估计辈子也不能到达珠穆朗玛峰。因为地球那么大,只有那个点最高。

  而最有效能帮助我们找到最高点计算机算法,是把你随机地抛在地球上的一个点,你就近在几公里之内寻找最高点。找到最高点之后,在这个最高点,再在几公里之内寻找最高点。

  几公里有多大,取决于你的能力,如果你能力很强,可以方圆十公里;假如你能力很弱,方圆两公里。总之,就近去展开搜寻。

  假如你不幸被抛到沙漠里,周围都差不多,几公里之内都没有最高点。那么,重启一次,再抛一次,再抛到地球上另外一个地方,再开始寻找。

  这种随机性的引入,往往能够找到地球上的最高点。

  这个算法,给我们的生活带来巨大启发

  2020年年初新冠病毒蔓延开来,许多人宅隔离。受疫情影响人们的生活方式发生改变。与此同时,不少人的工作会面临新的选择。面对“改变”,面对重新选择,许多人感到很惶恐

  不妨用用“爬山算法”,你会更有信心,更易接受改变。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