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穷尽一生仍治愈不了的童年——《被嫌弃的松子的一生》观后感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穷尽一生仍治愈不了的童年——《被嫌弃的松子的一生》观后感

2020-03-13 20:46:36 作者:一之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作者刘泽见

  《被嫌弃松子一生》中的主人公松子由于生活重压,她在童年中因缺迷失,导致了成年后一系列悲惨遭遇

穷尽一生仍治愈不了的童年——《被嫌弃的松子的一生》观后感

  松子长大了一名教师,她本性善良,隐忍、迁就,这并没有给她带来好运,反而导致她受到学生栽赃,学校领导的欺侮。松子失去了工作,受到父亲责备。松子不顾妹妹久美的拼死挽留离家出走。她遇到了自认是太宰治转世的落魄作家八女川,遭受了非人的虐待。可她还是想尽各种办法去找钱来供养这个神经质男人。“就算被打也比孤独一人好”,松子太需要爱。当这八女川郁郁不得志最终自杀后,松子再次陷入不安全中。她被八女川的竞争对手冈野包养,但是这个冈野只是因为嫉妒八女川的才华才和松子在一起。

  觉得生活完了的松子,遇到了和她搭讪小野寺,两人同居,合伙“捞钱”。半年后,当松子知道所挣的钱被小野寺花到别的女人身上后,两人争执打架。松子失手杀死了小野寺。

  松子又一次觉得到了生活的尽头。她在自杀的过程中遇到了憨厚老实理发师津贤治。缺乏安全感的松子很快全全意地爱上了理发师,两人幸福地生活在一起了。生活似乎出现转机,可一个月后,警察出现带走了松子,判入狱8年。

  监狱中的松子再一次迷失了生活目标行尸走肉活着。在狱友帮助下,松子想到了自己希望——理发师,于是振作精神学习美发技能。出狱后的松子兴冲冲地跑向理发店发现理发师已娶妻生子。窗外的松子轻轻地说了一句“我回来了”后转身离开

  极度孤独而又缺安全感的松子在开美发店时,遇到曾经害他失去工作的坏学生龙洋一。龙洋一加入黑道,当他知道松子的遭遇后,承认当年是他栽赃陷害了松子,并说陷害松子是因为他喜欢松子。当松子知道这一切后,她奋不顾身投入了龙洋一的怀抱

  一生是罪的龙洋一因为负疚,最终离开了松子。自暴自弃的松子变得邋遢肥胖慢慢变成了一个50多岁的老太婆,形如乞丐。在这期间,松子作为歌迷还爱上了一个明星。她给明星写,但从未收到回复绝望的松子在墙上写下了“生而为人,对不起”一句话,含恨离世

  正如有人说道幸运的人用童年治愈一生,不幸的人用一生治愈童年。正是童年未感受父爱,松子穷尽一生去追寻爱,可是她追寻的爱,就像曾经想得到的父爱,一直卑微地争取却始终没有得到。她从没学会站在平等立场上去追求爱。每一次只有有人说爱她时,她就死心塌地地付出所有,直到精疲力尽

  有些东西错过了,穷尽一生也未必能追回,恰如松子童年的爱与安全!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