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了不起的盖茨比》经典读后感有感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了不起的盖茨比》经典读后感有感

2020-03-13 23:44:04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了不起的盖茨比》经典读后感有感

  《了不起的盖茨比》是一本由菲茨杰拉德著作,上海文汇出版社出版的平装图书,本书定价:36.90元,页数:256,特精心网络整理的一些读者读后感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了不起盖茨比精选点评

  ●到了30岁,感觉看任何关于真实生活小说,都像是在看恐怖故事。一个作家,一辈子,也只能写出一本这样的书。西厢记的反转版。

  ●早就加入书单了,一直没读,今天终于把这本书读完了。黛西汤姆尼克盖茨比,每个人个性鲜明,但是最后的悲剧,让人唏嘘

  ●小夜曲鸣奏,值得可怜但不值得我这样自我的人崇拜

  ●我猜原版文字一定更优秀

  ●还行,比电影逊色

  ●是因为翻译原因吗,我觉得这本书过誉了,读起来太不顺了。

  ●译得不堪卒读

  ●2018。用“舔狗短暂一生”来概括简单粗暴事实上,正如我在《喜宝》中评价的,这本书写成的时代背景,是第二次工业革命接近完成时的美利坚,一战结束资本主义进入鼎盛期,人人追逐名利,崇尚富有,像盖茨比这样的新富阶层需要有一个和财富地位匹配精神地位——虽然作者让他最后顶包而死,在现实中,未来世界是属于他们的。

  ●翻译可能有点差,没觉得文字优美情节更是简单至极,没看出这个盖茨比有哪里了不起,仅是屌丝逆袭多情遇无情的俗套剧情而已。缘于村上春树,把这书捧太高了。

  ●翻译真糟糕,很多句子不通,“因为、所以,但是”之类的复句关联用,复句主语不同揉在一起产生的病句等。还是读出这应该是一个精彩厉害的故事,如果遇到好的翻译会更好。读完之后,有两个感受,一是,盖茨比是个里只有爱的可怜的人,用自己的一生说明幻灭过程。再就是,也许我可能有点阴暗吧,我觉得,如果我是尼克,我会告诉记者警察,开车的人是黛西,汤姆出轨导致的黛西疯狂,才导致威尔太太意外死亡,也导致了盖茨比被杀。虽然盖茨比很不成熟,但是他不至于坏,更讨厌汤姆、黛西夫妇。至于乔登·贝克小姐,他们都是一类人吧,嗅着金钱味道,抛开所有的麻烦。有时候感觉“我”尼克,是故事的叙述者,也像是加缪式“局外人”,所有事情参与其中,但也有种漠不关心距离感然他最后也撑起了盖茨比葬礼的所有事情。

  《了不起的盖茨比》读后感(一):李佳纯翻译太坑了

  原文:and a little later I participated in that delayed Teutonic migration known as the Great War.

  李译:毕业后没多久,我就参加了因为延迟的日耳曼民族迁徙而引发的世界大战

  体会一下世界大战这个地方的翻译吧

  《了不起的盖茨比》读后感(二):没看懂

  这本书时代性太强了,很多隐喻意思,在不了解那个时代背景的情况下,都看不太懂。

  大约讲的就是,一个浮躁慌乱的社会和阶层,把一个奋力拼搏的小人物玩弄摧毁的故事。

  财富带来的是当面的奉承和背后的非议,不顾一切追逐的情旧梦也不过是别人的一段游戏故事,待死亡来临,热闹也轰然散去,只剩荒草和冷寂。

  也许看的时候心不是很静,浮光靓影的看完了。

  也许一个人要付出全部的努力,才能在别人眼中提升一点点;也许一个人去追逐虚幻的梦,被社会撞击的头破血流;但是这样的人呢,都是有一种悲壮力量的人,希望我遇到这样的人的时候,能带给他们一点点温暖,而不是伤害到他们。

  《了不起的盖茨比》读后感(三):不明白盖茨比哪里了不起

  不知道为什么书名要起为“了不起的盖茨比”,感觉他并没有哪里了不起,一个贫穷的小子只是因为一些运气改变了人生,看到了他想超越出身的努力,不过这种努力在现实生活中都很常见,更别说在那个工业时代底层人民都想跳出自己的阶层挤身上流社会。要说唯一值得赞扬的就是对爱情的执着和付出,但是一个人如果看不清事物的本质,追求梦幻做出巨大的牺牲,是一个悲剧。不值得评价为了不起。

  李佳纯翻译的词语很优美,但是感觉逻辑不太好,经常都不知道是谁在说话。还有故事本身头重脚轻,在盖茨比和黛西重逢之前用了过多的篇幅来描述,反而,见面之后的情节,草草了事,收尾太急,其实读者更希望看到重逢之后的更多细节描述。

  不明白这本书为什么会有这么多名人的好评,难道是我没有读懂?有必要再看一遍。

  《了不起的盖茨比》读后感(四):一本冲击着我的价值观和爱情观的书

  这是一本不断冲击着我的价值观和爱情观的书,所以这也是菲茨杰拉德的“了不起”之处。他并没有描绘那种书中、影片中才有的灿烂爱情故事,而是讲了一个99%的人都会经历的爱情故事,然后告诉我们什么叫了不起。读这本书是因为村上春树,以及各种书籍营销公众号、广告、媒体的无脑推荐,所以我倒是要看看这本书好在哪里。然后我抱起这本书,想搞明白:这个盖茨比究竟有什么了不起?初读,感觉这本书完全是被赞誉过度了,它并没有我想等那样优秀,同时在阅读等过程中,也一直在期待书中等盖茨比能做出让人惊叹的、惊天动地的大事。可惜等到最后也没有,还因为追求得不到的爱情,搭上了自己的性命。读完后我一直在问我自己,盖茨比到底有什么了不起,是用短短时间从一个穷小子变成大富豪的能力吗?是对爱情无限忠诚、奋不顾身、不计后果的勇气吗?但书中描绘的并没有说服我,盖茨比有缺点,甚至有缺陷,因为爱情而失去生命,他的一生并不是我们所宣扬的正统价值观的体现。直到有一天,十几个老朋友聚会,酒过三巡,聊起了当年上学时的爱情往事,几乎大都在说,当年有合适的对象、有爱的人,最终却因为种种原因妥协于现实。这个话题从聚会的人一直聊到我们身边的人、同学、同事,最后竟然没有一个人能说出某某因为爱情而奋不顾身的事迹,无一例外最终都要或多或少的向现实妥协。就在那一刻,我犹如被什么击中一样,我突然明白,这就是盖茨比的了不起之处,他的故事不像很多轰轰烈烈的爱情片那样,有让人神往的开始、遥不可及的经过和完美的结果,反倒是大多数人都能遇到的相似爱情经历——遇到真爱、现实残酷、求而不得、遗憾失败,而只有他坚持到了最后,我们却停下了脚步。说这本书会冲击到我的爱情观和价值观就是这个原因。什么样的人了不起?什么样的爱情值得珍惜?现在,我觉得有些东西还真的需要重新去审视,我想这就是本书的力量吧。或许我对这本书的理解还有些偏差,但可以确定的是:我会再次拿起这本书一遍、两遍,当我拥有更多阅历时。

  《了不起的盖茨比》读后感(五):盖茨比的那盏绿灯

  美国小说家中我最中意菲茨杰拉德,菲茨杰拉德的小说中我又最中意《了不起的盖茨比》。虽然也看过电影《了不起的盖茨比》,但是纸质书上一排排印刷的文字似乎让我更能体会到盖茨比的内心世界。

  盖茨比在曚昽的绿灯下出场,又带着对绿灯的信仰退场。绿灯糅合了盖茨比和黛西的爱恨情仇,是盖茨比不愿割舍的信仰。但是盖茨比爱的从来不是黛西,而是一种信仰。他只是在追寻一个梦,梦醒了,还是只剩他一个人孤零零的。当然黛西爱的也不是盖茨比,更不是汤姆,而是虚荣。她可以轻易地抛弃一贫如洗的穷小子,转身嫁入豪门,也可以再度欺骗归来的昔日恋人。而盖茨比呢?他会守着那盏虚幻的绿灯,也甘愿为黛西顶罪。这是为了爱情吗?我一度怀疑。难道盖茨比不清楚黛西的虚伪做作、冷酷无情,不清楚上流社会的势力冷眼、趋炎附势?他很清楚。可他还是会义无反顾。他相信绿灯背后会有黛西在等他,相信黛西看到有钱后的他会回心转意,他到临死也是这么相信着的。小说结束时有这样一段描述:

  “盖茨比信仰着那盏绿灯,那令人兴奋的未来,年复一年在我们面前退却。它待在我们遥不可及之处,但无所谓——明天我们会跑得更快,手臂伸得更长……直到一个风和日丽的早晨。”

  有人说:所有伟大的小说,最终都会指向一个方向,虚无。所有的人生,都有一个共同的结果,梦碎,人亡。盖茨比的梦碎了,在故事开始时,他就应该知道,或许说他已经知道。书中最清醒的人应该是黛西吧,她才是最后的赢家。她牢牢将盖茨比握在手中,享受着男人们前仆后继献殷勤,还有人为她心甘情愿背黑锅,还可以在盖茨比死后置身事外潇洒游玩。呵,是不是薄情的人更无所牵挂,活的更久呢?

  二十年代的美国梦让大家觉得一切美好,梦想近在咫尺,不仅盖茨比,菲茨杰拉德或许也有这样的想法吧。一夜成名,抱得美人归。但是是不是这样就是完美的结局呢?答案是否定的。盖茨比为情人背负罪名被杀,菲茨杰拉德挥霍无度,最后死于酗酒引起的心脏病突发,年仅44岁,这似乎是对盖茨比的死的一种回应。菲茨杰拉德在书中说道:

  “这是一个新世界,有形但不真实,把梦当成空气来呼吸的可怜魂魄在四处漂浮……就像那个从杂乱树叶悄悄朝他前进,苍白而不真实的人影。”

  这一语点破盖茨比的心理和处境——把梦当成空气来呼吸。这样的危险他已自知,却还是无法控制地在现实的危地上造梦。于是这样的梦可想而知,像远处的绿灯一样虚无缥缈,亦真亦幻,只会将人带向无尽的深渊,对盖茨比这样,对菲茨杰拉德亦如此。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