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享受电影带给我们的愉悦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享受电影带给我们的愉悦

2020-03-16 20:51:43 作者:橡树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享受电影带给我们的愉悦

  本单元学习,主要是科学题材内容理解起来也并不困难,加上一般之前布置查找资料孩子们完成不错。所以进度相对快,因此我昨天承诺:要是们回认真读书,我明早看你们的表现就把第三节课拿出来看电影。晚上我看微信推荐的几部电影《小孩不笨》于是早上第二节我们快速阅读了略读课文孩子们理解还是颇为精彩:过度保护就是伤害。有时候无知好心也会办成坏事

  然后孩子们还有不少说出了林务官愚蠢,反过来说孩子理解能够达到这样的层次就是好的。不断思考,而不是局限于课本激发启示。而我告诉孩子,林务官的价值在于,启示我们今后不再犯类似错误

  其实现实中很多无知的好办成的坏事,包括我们很多父母,一直给孩子洗澡,最经典的是一个家长跟我说,这孩子洗澡我在边上看着,哎呀,真的洗得不错。想着那种场面感觉父母是不是有点变态一个孩子洗澡你父母在旁边看着啥意思呢?

  怕他洗不干净可能辈子就洗不干净,放手才是真正的爱。

  阅读课文有时候必须付放飞思考,才能真正激发孩子最终的成长,否则及时掌握了很多素材——也不能思考 。最终变成可悲样子

  第二节课还没有下课我们想电影院开张啦,我搜索了一下《小孩不笨》 很快出现,孩子们开心地等待开始,趁着广告时间,很多孩子居然拿着基础训练来写,本身是中午回家的作业,没有想到他们一会就有人完成了。

  而且孩子之间互相影响,有些孩子已经把十几课的基础训练写好了。还经常炫耀于是孩子中间都开始偷偷往前写了,而且越是这样状态写的经常正确率还高。

  吴修志,杨明是经常写得多的。

  电影开始了,孩子们看着不时发出笑声,连我也被深深吸引。其实这个故事值得所有父母一看,因为孩子们在成长过程中很多困惑。也可能在电影是一个直观反映。不要等到长大后 才告诉孩子,影片中的父母就是典型孩子对于某个问题困惑的时候我们真的不一定能够耐心去倾听孩子的诉说

  老外婆说得对,孩子总要先看见他对的一面。但是肯定基础上的接纳是困难的。

  影片中经典的画面是父母都说吃饭不能用电话,而一轮到自己放弃原则爸爸只是告诉别人什么地方好吃的,妈妈的电话则是听说什么好衣服降价了。其实我们做父母的就是孩子的模仿对象,你说了什么也许不是最主要,关键是你做了什么,杰里的父母就是这样做的,两个孩子心里已经对父母做出了什么评价

  甚至他们吵架时,孩子已经在外面预测妈妈下一句说什么,好似看一些经常重播的电视剧一样,连台词都清清楚楚。还有什么好说的呢。

  其实,杰里关于对于怀孕的困惑,其实很多孩子都会有过,父母则是敷衍塞责而已却没有告诉孩子在真正的情况下会有什么。科学的东西神秘化,反而伤害了孩子的好奇心,也没有及时给孩子正确的方式,对于孩子成长是极其危险的。

  大约一个小时的时间,孩子们一边写作业,一边看电影,令人惊奇的是,基础训练做得似乎比平时要好,因为我说了要是有好表现以后还可以更多看电影。

  到下课前,只有几个孩子没有完成。而偶然下位的,我会提醒:做文明观众,不要下位。孩子们就乖乖地走向座位。看着孩子们似乎也对电影中的话题很是感兴趣的样子,我心里盘算着抽个时间跟孩子交流一下关于这方面的问题。

  能够享受电影带给我们的愉悦,真是开心呢。

  早上一来吴修志就报告宋旭体育课打人,我请他来,倒还是老实站着,也承认了错误,但是他比一般孩子大一岁,加上体格强壮经常喜欢用自己的武力欺负别人。

  而查镇南仅仅因为椅子倒了,就跑去打黄雅思,还说没有想到自己轻轻一打她就哭了。而让他们写陈述材料的时候,发现吴修志跟查镇南的版本有所不同,大概孩子都是习惯于为自己辩护吧。

  教育有时候真的就是一个缓慢艰难的过程,他经常拖着鼻涕,还喜欢打人,学习成绩下降,的确跟以前很多不同。而一些孩子却是越来越好的。

  可惜电影没有看完,一节课时间已经到了,估计哪天有空再看看也好吧。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