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没有人给他写信的上校经典读后感有感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没有人给他写信的上校经典读后感有感

2020-03-14 23:26:02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没有人给他写信的上校经典读后感有感

  《没有人给他写上校》是一本由[哥伦比亚]加西亚·马尔克斯著作,南海出版公司出版的精装图书,本书定价:35.00元,页数:109,特精心网络整理的一些读者读后感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没有人给他写信的上校》精选点评

  ●最后的结局,不愧是为人一直称道的结局,确实是十分出奇而又非常合理

  ●虽然我崇拜校对虚无缥缈尊严坚持,但我钦佩妻子现实务实。所以说,我也就是个凡人罢了(笑)

  ●即使昂着头颅代价是吃屎,也不能把腰弯下去。上校不是为了等待活着,而是为了尊严而生。

  ●如果不按创作时间来看,这就是《百年孤独》的一个小番外篇。56年的等待,说上校是死要面子受罪也不为过,但意识到昔日同袍(堂萨瓦斯)对革命背叛,意识到自己已被这世界所遗弃,最后他回想起这一生,整整十五年的过往岁月灵清透,坦坦荡荡,等待变成了坚守。我相信有那么几次,上校在等待的其实是布恩迪亚上校的宣战信。结尾的几段对话节奏感很强,但「吃屎」的劲头并没有传说中那般精彩

  ●在纠结与不平中看

  ●好看到停不下来 我要认真追他的书!!

  ●这真的不知道说什么,本来想谈谈关于等待、关于希望、关于生活、甚至关于爱情结果最后两个字全给我堵喉咙里了。

  ●2019.07.15 这是我看过的最严肃而又最俏皮的结局

  ●整本书阅读过程当中总是给我一种有些悲哀有些无力的感觉作为一个国家构建者,在一切归于平静之后,政治变化领导变迁,所有的细碎时间热闹着别人的热闹却没有人关心那些为了共和国付出血肉亲人的“上校”们。他们是一群被遗角落的人们,苦痛倔强,终其一生最后贫困到只剩下“尊严”这一个没办法变现但是又不可失去东西。在此期间,青年人可以踩在他身上,权势者可以无视他的一切,“吸”血而造就的一切,以最快的速度把“母体抛弃。真的好悲哀!这何尝不是现在一些话题缩影,那些山沟里构筑起一起的脊梁,就被这样抛弃了。唉…能做一点就做一点吧。

  ●体面死生

  《没有人给他写信的上校》读后感(一):谎言与上校

  从小说开篇,上校谎称⾃已饮⽤过咖啡,把里仅存的最后⼀杯咖啡让给了哮喘发作的妻子开始,谎⾔从始终缠绕在上校身 上。在别⼈人面前假装毫⽆无在意,没有收到信件的上校;害怕丢 人,谎称修钟的上校(实际上想要把钟出⼿手给裁缝店的阿尔瓦罗); 被律师⼀一直蒙骗的上校;好不容易下定决⼼心拿鸡换回些金钱,被唐瓦萨斯骗的团团转的上校;相信早晚能收到退伍金信件的上校;沉浸在斗鸡⼤赚⼀笔幻想中的上校......

  上校是个可怜⼈人,但不不值得同情

  《没有人给他写信的上校》读后感(二):生存以上,生活以下。

  这是一本很短的小说。加西亚马尔克斯说,这是我最无懈可击的小说。

  我的理解是,就这个篇幅对于马尔克斯这种级别的作家来说,自然不会有什么难度,若是有懈可击,岂不是砸了自己招牌。

  好了,抖机灵到此为止。下面说下自己的理解。

  书很短,一晚上就看完了,读完第一感受,就这么结束了?的确,是有一种戛然而止的感觉,上校没有等来他的信,一切看起来似乎没有改变。但其实最大的改变已经发生,上校没有在等他们的信了,他等到到了自己的信,这封信告诉他应该怎么去做,怎么去过完自己的下半生。

  老天通常比较喜欢固执的人,刚好上校就是这么一个人。固执到最后也要保住自己所谓的面子,然而当生存成为问题的时候,生活其实也没有这么重要了。

  生存以上,生活以下。

  《没有人给他写信的上校》读后感(三):一叶叶,一声声,空阶滴到明

  也许作者想表达为国有过贡献的人,应该受到应有的待遇吧;

  也许作者想表达人到晚年,生活的无依孤苦吧,

  看到这个书名,我不禁要问,为什么会没有人给他写信,而写信的内容又是什么,为什么语气这么绝对,没有人给他写信的上校。

  上校等了二十多年,依然没有等到他的回信,依然没有等到属于他的那比退休扶助金。

  是谁的原因?是律师的原因?是瓦尔斯的原因?是瓦尔斯盗取了原本属于他的钱,瓦尔斯又代表谁呢?或者是政府过河拆桥,不理睬这些老功臣?

  也不是很明白,为什么从头到尾都在描述那只鸡,而且那还是一只超级无敌厉害的鸡,还有希望赢得比赛,还有可能买高价,我也不是很明白他们的儿子为什么死了,跟这只鸡有什么关系,跟这比救济金有什么关系,如此多的疑问,我还是在看一遍吧。

  《没有人给他写信的上校》读后感(四):吃屎二字蕴含太多。

  上校他真的会吃屎。 这是几年来看过最好的中篇小说。与《不得安宁》一样,全书的前部分只是起到了交代故事背景的作用,显得乏味,但与之不同的是,其情节更加富可看性,其文字更加易懂,其结尾是在平淡、无望、无奈与死寂之中给人以隐晦而徐缓的震撼。 56年来,上校所做的只有无果地等待——一封信与退伍金。他可以通过不断的变卖家具而应对生活的日益拮据,应对口粮的逐渐减少,但他无法面对友邻的冷眼、无视与嘲笑,他不希望别人对他的窘境有所察觉,甚至到家里变卖到仅剩了一钟一画,也不愿放下面子,放心那脆弱而虚假的希望。 直至书末,昔日威猛的上校再也忍受不了这似乞讨的生活,他不再变卖家具,而是决定带着他仅有的公鸡走上赛场,此刻他成为了这只鸡。 当妻子问他将如何生活——穿什么?用什么?吃什么?的时候,他带着几分玩笑意说:

  “吃屎。”全书结束。 这难道不是事实吗?他们身无分文!他们悲守空屋!他们儿子惨死!为了体面,为了不受猜忌与嘲讽,或许,他真的会吃屎。

  以屎结尾,绝妙无疑。

  《没有人给他写信的上校》读后感(五):吃屎度日

  如果说看《活着》会让人产生极大的痛苦、悲凉、压抑、绝望,那么读完《没有人给他写信的上校》之后,只会有不知道该说些什么的滋味。 这是亘古以来便无法言说的东西,而总有人体会得别另一些人更深更浓。 有的时候,每一天的日子特别像等待书信的上校。不断地告诉自己:到了那一天,一切就都好了。可是那一天不断地到来,不断地过去,等待的邮报的确来了,可等待的书信却始终没有来。 不断追赶的ddl不断地来了,不断追赶的放松的假期不断地来了,它们又不断地去了,可人似乎什么也没得到,于是又开始等待下一个到来的东西。 为了让自己能够等到最终的那一天,人数着日子,苟且偷生,吃屎度过早已衰老得近乎死亡的每分每秒。 可最终究竟能不能等到自己要的呢? 上校以为,自己等的越久,将来等到的机会就越大。 可现实往往是,人等待得越久,最终等到的可能就越小。 何况,等到之后又怎么办呢? 等到之后只有死,至少等到之后会发生的唯一有意义事情就是死亡。 而人甚至在一次次短暂的等待之中,似乎终于遗失了一段记忆。 那是一段关于最终要等待什么的记忆。 如此一来,人就在一次次“等待书信”之中,开启了漫长、魔幻而又荒诞吊诡的“等待戈多”过程。 就像在一个个ddl,一个个假期之后,我究竟等待的是什么? 是戈多? 还是一封更重要更终究而更不知知的书信? 抑或等待,不过是人们在天地之间流水线一般走过的方式,如此而已?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