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嗯……岂止是语言交流,还有‘肢体交流’!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嗯……岂止是语言交流,还有‘肢体交流’!

2020-03-20 19:01:23 作者:小小果 来源:小小果和孙大叔 阅读:载入中…

嗯……岂止是语言交流,还有‘肢体交流’!

  小小果和孙大叔故事(414

  今天哈哈哈了吗?

  我轻咳:我的错,我的错!

  那天我奶奶给我打过好多电话,我都没有接,我故意想气她。

  吃完饭我爸主动收拾碗筷,我妈却说:你和xx说会话吧,我和果果收拾。

  然后站起来对我说:果果,端到厨房

  我听我妈的话端到厨房去洗碗,我妈跟在身后进到厨房,站在我旁边声音很低的问:今天在公司怎么回事啊?

  我很快意识到我妈是不是知道今天的事了,但我还是装傻问:公司什么事?

  我妈继续问:你奶奶去公司闹什么了?

  我转头看着她,问她:你怎么知道?

  她淡淡的说:今天你二婶给我打电话了,刚开始静音了没看到电话,她给我发微信问我知不知道你爸在哪,说你奶奶到公司吵架去了。

  又是二婶?我问:那我爸知道吗?

  我妈笑着说:这么多年了我还不了解你爸吗,我看你二婶给我发微我就知道肯定有什么事呗,你爸好好的上着班突然说带我出去玩,那肯定是有什么不高兴的事啊,他不说我也就装不知道了。

  我知道瞒不住她,就把公司的事给她讲了,我说:好像是二婶告诉我奶奶你去聚餐的事,你说二婶是不是故意的。

  我妈没正面回答我,她只是告诉我:人心都是不完整的,除了自己父母以外,外人永远不会和你一条

  其实也对,除了家人以外,谁又会真心实意的希望你过的好呢。

  我妈又告诉我:以后,不要在外人面前和你奶奶吵,无论她多不讲理,你始终是她的孙女尊老爱幼这一条你还是要记好的。

  我无奈的说:尊老幼?那她也不能倚老卖老啊!

  我妈笑着说:别和她吵,毕竟她是你爸爸的妈啊,她说几句难听的你就装听不见呗,你又不损失什么,有什么事啊让你爸出面,你躲起来就好了。

  我哦了一声:知道了。

  我和我妈在洗碗的时候,就听到外面来人了,我心里一惊,没想到我奶奶找到家里来了。

  我妈听到声音正要出去,我下意识拉住她,我说:你在厨房等着,别出去!

  我怕我奶奶冲我妈发疯,我妈不听我的,她要出去,又被我拉住,我有些着急的说:我先出去看看,你别出去!

  我从厨房走出去,就看到我奶奶哭哭啼啼的坐在沙发上,旁边坐着我表姐完全没有了上午在公司撒泼的气势,我爸和老孙都站在旁边,我听到我爸说:你哭什么啊,我又没死!

  我奶奶一边哭一边说什么:我找了你一天,果果还不接我电话,她存心让我着急,不告诉我,你们都瞒着我!

  我走过去没好气的说:奶奶,你是不是又要来家里闹,你还嫌上午没气够我爸啊!

  老孙给她倒了杯水很客气的对她说:奶奶啊,您先别哭了,喝点水,叔叔现在好好的啊,他今天是去忙工作了,您就别担心了。

  我有些鄙视老孙,干嘛讨好她!

  我爸坐到旁边沙发一句话也没说,我表姐也在旁边安慰着我奶奶,过了几分钟,我奶奶自言自语了一会后,在我们家转头四处看了看,问:xx呢?

  老孙笑着说:阿姨在厨房洗碗呢!

  我奶奶没再问下去,我爸开口对我表姐说:敏,和你外婆回去吧,她现在也看到了,我没死,你们回去吧。

  我奶奶那个眼泪啊,又掉下来了,开始说我爸不孝顺,又说这些年她养我爸有多不容易,说起了她这些年的不幸。

  客厅里大家都不说话,只有我奶奶自己在尽情吐槽她这些年的艰辛。

  我妈从厨房端着水果出来,笑着说:妈你来了,你看晚上天也冷,你要过来怎么不让果果爸去接你。

  我妈刚把水果放下,我爸就对我说:果果,跟你妈上楼聊会天去。

  我知道我爸还是不想让我妈知道今天发生的事,但是他不知道我妈早就知道了。

  我默默的坐着没说话,我妈对我爸说:xx,你看妈过来了,你怎么还冷着脸呢,妈晚上过来肯定是想你了。

  我爸没说话,我奶奶倒是突然转了性,诉苦似的对我妈说:这个儿子啊,白养了,他心里就没我这个妈。

  我妈笑笑:他啊,可能是最近工作上不顺心了,今天话不多,您别和他生气。

  我奶奶愣了愣,看着我妈问:你身体没事了吧?还有哪里不舒服吗?

  我妈很自然回答:没事了,我现在挺好的。

  我有点担心,我奶奶下一句是不是要赶我妈走啊!

  没想到,我奶奶非但没说什么难听的话,还对我妈说:那就好,你啊,好好养着,你看你从进我们家以后就没胖过,以后吃饭啊多吃,想吃点什么啊就让果果和xx去给你买,你看你住在这里也挺好的,最起码果果回家也不会闷啊!

  我好惊讶我奶奶说出这种话,这是什么出牌方式?

  我妈很淡定的笑笑:果果不嫌我唠叨就好了,我还担心我住这里果果嫌我烦呢!

  我接话说:怎么可能,我可不嫌你烦!

  我奶奶转头看着我,叮嘱我:果果啊,以后在公司没事就早点回家陪你妈妈,你看你妈妈养你这么大不容易啊,天底下,最受苦的就是妈妈了,以后要对妈妈好一点。

  这画风,让我想起了一个人,老孙妈!我有点害怕了,老孙妈不会和我奶奶是一样的人物吧?这到底叫什么?能屈能伸?

  我怎么也想不到,白天在公司要和我动手的奶奶,晚上在我家,和我妈上演了一出‘婆慈媳孝’的大戏,全程我和我爸老孙还有表姐几乎没插什么话,就她们两个在话家常。

  最后,我表姐带着奶奶回去了,我妈还安排我和老孙下去送她们。

  送走她们,返回家的时候我问老孙:今晚,是什么情况?怎么这么奇怪呢?

  老孙笑笑:这都看不懂?你奶奶啊太爱你爸了,她呢又想让你爸开心,又担心你爸真的出事,知道来硬的不行,现在来软的呗,先讨好你爸,这样你爸就不会和她生气了。

  说完他顿了顿又说:不过,你奶奶真不简单啊,这个年龄了还能玩出这些花样,我还是第一次见呢!

  我嘴贱问他:你有没有觉得和你妈很像啊?

  他愣了愣:我妈?

  我轻咳一声:我是觉得我奶奶和你妈有点神似的感觉,说不出哪种感觉,就是让人有点怕。

  没想到他说:你这样一说,好像还真有那种感觉呢,那以后你要小心了,我妈凶起来可是很坏的!

  我哦了一声,他又说:不过你放心,如果真的有那种情况,我也会和你爸一样的,选择保护你。

  我有些不好意思,想了想说:哎呀你妈人挺好的,应该不会这样,是我想多了。

  我们到家的时候,我要开门,他突然拉住我说:你说,我们现在进去,会不会不太好?

  我不解,看着他,他说:会不会这时候你爸妈在家里需要进行一些交流?

  我问:你是说,他们现在可能正在谈一谈?

  老孙坏笑着小声说:说不定不止是语言交流,还有,肢体交流!

  说完还特别暧昧的看了我一眼,我在他胳膊上掐了一下:想什么呢!你也太那什么了吧!!!

  然后我开门进去,发现客厅没人啊!老孙这时候小声调侃说:完了完了,可能都已经交流到卧室去了!

  我瞪着他:孙xx!你特么!!!!!

  然后就看到我爸从我妈卧室搬了一个大箱子出来,看见我们两个站在客厅,他很随意的问:她们走了啊?

  我说:嗯,送走了,你干嘛呢?

  我爸说:哦,你妈要整理衣服啊,这些她收起来放储藏室吧,也不穿了。

  我给了老孙一个眼神,看吧,人家根本什么都没有,就他自己在那里邪恶了!

  下章(415)

  ps:不要垂头丧气了,显矮!

  我是果果,爱我就点个在看!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