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再忙也要用心生活》读后感锦集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再忙也要用心生活》读后感锦集

2020-03-21 23:23:03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再忙也要用心生活》读后感锦集

  《再忙也要用心生活》是一本由凯莉威廉斯布朗著作,北京联合出版公司出版的平装图书,本书定价:48.00元,页数:301,特精心网络整理的一些读者读后感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再忙也要用生活》精选点评

  ●内容可以,但是一篇文章就够了。有了一些社会阅历 读一下目录即可。刚毕业的到可以好好看看,都是非中肯建议

  ●kindle unlimited选的书真的让人一言难尽

  ●租房,面试,职场,打扫,做饭,理财,省钱穿衣照顾自己

  ●内容很散,什么都说到了什么都没说透

  ●B821-49-DT/2962

  ●碎片阅读~都是一条关于生活方面心灵鸡汤以及小建议。

  ●西西弗书店看到的,有一些地方还是挺有用

  ●实用

  ●一般心灵读物,主要看了看爱情。生活是一种态度,对自己有要求的人一定会生活的越来越美好

  ●看了,弃了

  《再忙也要用心生活》读后感(一):完美睡前读物

  太适合生活小白看了,没事的时候总会看两眼,从租房,职场,宠物,养车,原生庭,都有涉及到。不似老人那种循循教诲,更像一个大姐姐给的生活建议。每次看都会有对应生活上的点,很喜欢推荐推荐。

  在经济设定预算详细了解自身的财务状况;列出生活开销清单;买非必要物品时,请再三考虑;别沦为卡奴!!冻结信用卡!!;若非常想去一家自认吃不起的顶级餐厅,可以去吃午餐

  《再忙也要用心生活》读后感(二):仔仔细细地生活

  曾经一段时间非常忙(瞎忙),两周才拖一次地。快递盒子都堆在一起。本来就很忙了,再加上恶劣居住环境,会更懒得收拾

  其实每个人知道该用心生活。整理房间,及时洗衣服,对朋友感激。可一旦生活上了,这些信条就会被抛到脑后。所以这本书就把大家明明知道但又时常忽视东西都一一列出来了。

  适合速度。不得不说有的点写的很啰嗦

  我目前的问题是是不是焦虑。都是为了一点鸡毛蒜皮小事,可得暗示自己这点破事在六个月后都会光光。

  最减压的办法是叠衣服。没衣服可叠了就去收拾东西,收拾衣柜厨房碗架柜,卫生间。必须把每件都摆得整整齐齐才可。

  忙的时候也不要再一团了。

  《再忙也要用心生活》读后感(三):闲情

  工作习惯碎片化的阅读模式一本正经的读物已经可悲的读不了,入手轻读梳理一下自己残破的心智 六盘水万达西西弗【10.8】140140140140140140140140140140140140140140140140140140140104140104104104104104104

  《再忙也要用心生活》读后感(四):再忙,也可以每天尝试一点改变

  《再忙也要用心生活》

  同样也是一条一条的心灵鸡汤读物。 作者从几大方面。列举了400多条方方面面的建议。

  这种书籍主要看阅读的方式。像这样分门别类,提出很多条建议的小书,我更喜欢天花五到十分钟,随手翻开一章,逐一对照有哪些适用于自己,有哪些我还没有做到,需要去进步。

  就像毛姆说过的,我们最好经常去尝试一件从没做过的事情。那如何发现这些没尝试过,但是对生活有正向改变的事?

  大概就可以从反复阅读此类清单书籍,一点一点审视自己。

  我最近很喜欢自己怂且快乐着的生活,

  因为与其焦虑没有安全感的未来,懊悔已经逝去的过去,不如开始专注于当下,认真仔细经营生活,专注于变得幸福快乐的时候,我会更耐心、更宽容、更有活力,更轻松,同时也会更有创造力,更容易成功。

  不仅让我自己更快乐,也会给周围带来不一样的影响。

  幸福就在此时、此地。

  《再忙也要用心生活》读后感(五):再忙也要用心生活:请务必逼自己养成这4个好习惯,绝对值得

  自己还没做好成为大人的准备呢,就已经迈入大人的行列了。

  在长大的过程中,总会遇到一些自己不擅长的事情,让我们感到沮丧和不安。

  不会在意自己做得好的十件事,却只记得自己做不好的一件事。

  不论工作或生活,很多事情不受掌控,只能硬着头皮应付?

  如果你在生活中也有这样的感受,也许《再忙也要用心生活》这本书很适合你。这是一本关于如何在忙碌的生活中,成熟地照顾自己的生活指南。

  作者凯莉是一名报社记者,她在和朋友聊天时,朋友建议她写这么一本关于生活地指南。于是,她花了六年的时间去发现和探索关于生活中种种问题的答案,最终创作了这本书。

  在这本书中,作者给出了400多条人生经验,涵盖思维、生活、金钱、职场、人际关系等各个方面。这些经验或者是凯莉自己的体验,或者是她收集到的其他人的经验。接下来就跟随作者,学习如何惬意生活吧。

1.假装久了,自有它成真的力量

  凯莉在书中提到,一个人怎样做,才能让自己变得聪明、成熟、善于社交呢?最简单的方法就是让自己像一个聪明、成熟、善于社交的人那样去行动。一旦你开始假装自己拥有这些特质,你的思维模式就会随着你的行动而改变,你最终也会成为你想成为的那种人。

  对此,我深有体会。研究生时,有一节选修课结课时需要PPT答辩。我清楚地记得,当我上台答辩时,内心是有多么紧张,但我始终装出一副镇定和无所谓的样子,假装从容地在台上讲完了那漫长的十分钟。我以为答辩分数不会太高,毕竟自己紧张得不行,自我感觉表现并不太完美。但是结果答辩分数竟出人意料,还被任课老师点名表扬了。

  所以,你要相,假装久了,自有它成真的力量。很多时候,你越是紧张,越要暗示自己无所谓和镇定。往往大家只看得到你当下的模样和表现,并不清楚你内心的紧张。你装作淡定的样子,就是大家看到你的样子。

2.避开羞愧感的“回力镖”

  凯莉把“羞耻、焦虑、痛悔、惧怕及各种厌恶情绪”统称为羞耻感。其实,羞耻感的回力镖路线大家都不陌生:引发羞愧感的事件→不好的情绪→遗忘或暂时分散了注意力→羞愧感如同回力镖般再次浮现脑中→更糟的情绪持续一整天。

  比如,有些人很容易把事情往坏的方向去想,习惯了杞人忧天,使自己陷入慌乱焦虑的状态。作者凯莉自己就是一个极其敏感的人,得了小感冒,就担心自己会不会得了流行性脑髓炎;被蚊子叮咬了,能和CNN报道的耐抗生素噬肉菌联系在一起;在杂货店买东西结账时,店员对她摆出不悦的脸色,以为自己做错了什么,让店员感到讨厌了。然后,这种焦虑或被厌恶的情绪一整天在脑海中盘旋,挥之不去。

  如何才能打破这种恶性循环呢?不要想那么多,大部分情况下,最简单的解释往往就是真相。感冒仅仅是感冒而已,店员摆出不悦的脸色,只是因为她本身个性不太友善,而不是针对你。

3.学习让自己成为“不粘涂层”

  在我们身边总会有这么一群人,他们讲话尖酸刻薄,毫不讲理,总能恰到好处地破坏大家得好心情。面对这些人,最有效地处理方式是什么?忽视他们。

  我有一个同事,自大狂妄极了。做事情总是喜欢以领导的语气命令别人,自己工作做不好,还把责任推到别人身上。作为工会主席,总喜欢说大话,其他同事都对他的行为颇有微词。之前,我也会习惯性地怼他几句。但是在看完这本书后,我学会了忽视和避开。凯莉说,有些人就像水母,无声无息地来到你身边蜇伤你。面对这些人是,不予理会,避开即可。

  另外,在生活中,总会遇到让我们痛苦、愤怒的事情,很多人陷入痛苦的漩涡中无法自拔,比如网上有很多关于产后抑郁、工作压力大崩溃的新闻事件。面对这些,我们该如何应对呢?

  把自己想象成光滑无暇的不粘涂层。任何痛苦、愤怒都无法在你身上停留,不要为这些事情影响自己的心情。

  很多时候,当下我们觉得过不去的坎儿,载过几个月、几年,那都不算啥了。不信你回想下一年前或几年前让你觉得困难的事情,现在再想是什么感觉,估计已经想不起来吧。我们第一次经历某些事情时,难免会惊慌。但是你要记得,人生没有过不去的难关,随着时间的流逝,现在的担心和痛苦总会过去。

4.你不需要做一只凶猛的鲨鱼

  经营人脉的专家贾里德说,人脉不像银行存款,一次性存进去了就不用再管,要用的时候再去取。很多人初入职场,迫切想要拓展自己的人脉,频繁的参加社交活动,像一只饥渴难耐、蠢蠢欲动的鲨鱼,分发自己的名片,结交各种各样的人。

  可是,这样做并不能建立优质的人脉圈。你遇到一个人,递上你的名片,在某一天,他就会给你提供一个工作机会,显然不会是这样。

  在《越简单,越美好》书中,有这样的例子。海莲娜曾经周旋于各种社交圈,在某次酒会上,她和同领域的一位知名人物相谈甚欢,互留了联系方式。后来有一天,她给这位知名任务打电话时,他竟然忘了她是谁。

  所以,不要像鲨鱼一样张着血盆大口索取你的工作。真正要建立优质的人脉圈,你需要用心去经营。

  比如,你可以约想要学习的对象喝咖啡。当你遇到同行业杰出的人物时,你可以邀请他喝咖啡。前提是你在邀请之前,自己要做好功课,对尽可能多地了解他们的工作和私人喜。在交谈的过程中,要把握机会多问问题。

  当然,在交谈结束之后,你也可以寄一封感谢卡,表达自己的感激之情,询问以后是否可以继续保持联络。可以在重要时刻或节日发一份祝福。

  搭建优质的人脉圈,就像搭建一所房子,一砖一瓦都需要用心付出。

  以上,是我读完《再忙也要用心生活》后的收获。当然,每个人会有不同的需求和关注点,从书中得到的启发和知识也自然不同。关于生活中的许多困惑,你都能从书中找到对应的答案。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