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子女投胎的四种因缘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子女投胎的四种因缘

2020-03-23 09:24:11 作者:真如妙心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子女投胎的四种因缘

  子女投胎的四种因缘

  印光大师曾经说过﹕“子女投胎,大概有四种原因﹕一种是报恩、一种是报怨、一种是还、一种是讨债。

  报恩是﹕因为父母对于儿子过去世有恩惠,为着报恩,就来做他们的儿子。所以服劳奉养,生事死葬,都称父母的心意。世上的孝子贤孙都是这一类的。

  报怨是﹕因为父母对于儿子过去世有亏负的地方,为着报怨,就来做他们的儿子。所以怨恨小的,就忤逆父母;大的,甚至为非作歹,闯下大祸,害及父母。做父母的,活着时候,不能得到儿子的奉养;等到死了,还因为儿子的不争气,带着羞耻到九泉去。这是报怨的一种。

  还债是:因为儿子在过去世欠父母的资财,为着偿还,就来做他们的儿子。倘若债欠得多的,父母就可以终身由他奉养;若是欠的少的,就不免半路死去。像读书才得了些功名而丧命的,做生意才得了些利而身死的。

  讨债是:因为父母在过去世欠儿子的资财,为着讨债,就来做他们的儿子。小的债,不过损失学费聘金;等到债还清了,父母虽希望他成事立业,而他忽然夭亡,再也不留片刻。若是大的债,那做父母的损失,可就不止此数,必定要废业荡产、家破人亡才罢!”

  这种报恩报怨的因果关系,不独子女是这样,就是夫妻也是这样的。总之,眷属聚会,无非是恩仇报复。假使能互相感化,大家念佛修行,同归极乐净土;那么恩仇眷属化为菩提眷属,就完美极点了。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