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拥抱母亲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拥抱母亲

2020-03-23 09:33:55 作者:春水煎茶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拥抱母亲

  大年初二,按照中国人的传统习俗女儿娘家父母拜年的日子。这一天,我们一家三口也顺应地的风俗去父母里。

  来到老家哥哥姐姐孩子们都到了,老老小一大家子人足有二十来口。大家见面,欢声笑语,好不热闹

  午饭后,我帮母亲洗碗,收拾剩菜。母亲把洗好的碗盘一摞摞摆放橱柜里,又张罗大家喝茶、吃水果。见我一个人厨房地板,又跟进来,站在一旁和我絮絮地说话。我知道母亲见我一个人干活不忍,又怕我冷落。就劝她去里屋歇息,这点活儿对我而言实在不算什么,一会儿就干完了。母亲还是执意陪着我,直到我洗完手,母亲把毛巾递给我。接过母亲手里柔软干净的印花毛巾,我双手摩挲着,一种源于母性的无比温暖湿润情感一下子涨满我的心房。我忽然有一种很强烈冲动:我想拥抱一下母亲!看着眼前瘦小衰老、满含慈祥的母亲,我唤了声“妈!”不禁轻轻地将母亲拥入怀中。那一刻,我感觉母亲像个婴儿乖巧柔弱。或许,这一刻,她已经期待了许久,渴望了许久!母亲安静而又有些手足无措享受着这一份来自女儿的温暖与体贴。我却禁不住内心激动喜悦眼睛竟是泪水盈眶!潜意识里,还有一份无言的羞涩。我怕被母亲看到我的眼泪,赶忙松开手臂,借着看炉火间隙擦了擦眼睛。回头看母亲,一如婴孩般沉浸在刚才的幸福里。我拉着母亲进屋休息,她的嘴巴一直是张开的,却没有说话。母亲也很激动!

  长这么大,头一次主动地拥抱母亲,却表现如此羞涩,但这一次羞涩的表达却是母亲和我都期待了很久的。今天,终于挣脱内心的束缚母女身体紧贴,一种久违的的依偎似乎又回归到三十年前——当我还是个翘着羊角辫,挽着笼筐拾麦穗的小小女孩儿。因为,我长大后,二十几年的时光里,读书工作结婚生子,我记忆里,妈妈再没有抱过我,我当然也没有主动抱过她。

  我们家里兄弟姐妹五个,我最小,我上面是哥哥。或许是“物以稀为贵”,从小,父母就很宠爱哥哥。而我的个性又偏偏不像其他几个姐姐那么温顺、通达,总是十分敏感倔强、又很自闭,因此,很不讨父母喜欢,时常被忽视。久而久之,内心便与父母产生隔膜。以后,随着年龄增长阅历丰富,越来越理解了父母,宽宥了他们,但内心里总是横着一堵无形的墙,将我们的身体隔开。虽然也经常在电话问寒问暖,每个月都要腾出时间去看望父母,但身体的亲近总是很少,而父母又都是思想老旧的农民,一向羞于表达身体语言。日子久了,大家都习惯压抑控制自己的感情言语亲近,身体却一直疏远。

  接触了心理学后,先前的许多观念都被渐次修正和更替,灵修课程帮我打开了身体的郁结。当我心怀宽恕的接纳了自己,谅解了他人,我的内心便溢满了爱的能量。我由此可以内心明澈、身体舒展地臣服于自己生命意愿的呼唤。当我需要爱、想要表达爱的时候,我可以身心一体的去投入,去体验。我感到,我可以越来越自如地拥抱每一个我所亲近的人——我的家人、朋友、求助者、以及其他需要爱并且我可以给予爱的人们。

  拥抱母亲,我于是拥有了一个温暖的世界!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拥抱母亲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