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差不多可以摘口罩了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差不多可以摘口罩了

2020-03-23 18:30:09 作者:大弟 来源:澧水河 阅读:载入中…

差不多可以摘口罩了

  点这里

  文:大弟 图:克马

  刚刚,省里出了一个《湖南省社会公众科学佩戴口罩指南》。

  总结起来,大概意思就是:开阔环境、人与人之间保持一定距离,就可不戴口罩。但,重点人群、重点场所密闭通风不良场所,还是需要戴口罩。

  我个理解对于大多数人而言,在大多数情况下,基本上可以摘口罩了。

  春暖花开阳光灿烂大家现在多去开阔地带透透气,踏青赏花,观鸟听虫,应该说已经没什么障碍。钓瘾粗的人,现在背钓竿出门钓鱼,也应该没什么问题了。

  我还记得正月的时候,我从来没出过,仅仅在门外的楼道口气,因为没戴口罩,就被一个很漂亮小姐姐狂怼,没得一点脾气。与那时候相比,现在宽松自由多了。

  昨天晚上,老同学克马还给我发微信,说,对河的汤圆儿馆都要开了,镇里的圩场也开了可以赶场哒,宵夜摊子慢慢开始哒,复产复工,一派火热气象,哎,还是国内安全

  克马为什么这么感叹?因为去年后来,他也跑西港去了,所以也一直关注西港。昨天,西港一天确诊31例,都来自同一个旅游团。一个团37人,总共查出33人感染。30多人的带毒团,住宾馆、吃饭店、上酒吧、逛景区、坐出租车,玩得不亦乐乎。克马也看到了这个新闻,所以才发此感慨

  现在用水深火热形容国外的疫情形势,一点也不夸张。但就是在这么严峻形势下,他们的旅游团,该玩的玩,该吃的吃,该喝的喝,该到处跑还是到处跑,关键还不戴口罩。结果悲剧了...

  我们现在可以摘下口罩了,我们现在有了摘下口罩自由呼吸权利。自由呼吸,这来之不易,这非常宝贵。但这,是我们前期付出代价积极主动应对的结果,是我们“熬”出来、“憋”出来的结果。

  任何自由,均有代价。

  西方国家的很多人,现在要为他们曾经要求的不戴口罩、自由呼吸的固执傲慢付出代价并买单。他们终于认识到了厉害,不得不戴上口罩。在我们,已经可以摘下口罩的时候。

  这可能也暗合了中西文化差异。我们,倾向于先苦后甜。他们,先甜后苦。

  * 国外疫情形势很严重,为什么这么说?比如之前,日本安倍一直强调,今年奥运会要如期举行。但今天的消息,日本松口了,考虑接受奥运会延期。

  ————

  © 作者:大弟

  

  原创不易,看完请点“在看”,还可以分享好友朋友圈谢谢支持澧水河。如果有投稿,请您点这里投稿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