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不为人知的福田僧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不为人知的福田僧

2020-03-24 16:51:09 作者:真如妙心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不为人知的福田僧

  不为人知的福田僧

  20多年前,福建的一处寺院里,几位法师在收一位往生法师荼毗后的灵骨时,竟然发现,有块头骨明显留有三个字:“福田僧”。由于那时没有手机可以拍照,几位法师又是比较低调的人,感叹一番就存进海会塔了。

  这位法师的生平一般,平庸无能,还非常不招人喜欢。每天穿得邋里邋遢脸上经常还有烧火的锅灰。说话做事疯疯癫癫,经常惹得周边法师训斥,每次被人呵斥,他不但不生气,还笑呵呵地大声回应:阿弥陀佛

  就这样在寺院里几十年,哪里都没去过。某一天,他换了一身新衣服,跟常住请假下山了。因为地很多寺院是本寺的老和尚建设的,所以,都是本寺派人去其寺院当住持

  这位法师逐个寺院去拜访以前的同修,每个寺院都闲聊几下就走。全都拜访完了,他安然回来,几天后身无病苦,神志清醒安详往生了。荼毗后才知道他很不一般……

  如今一些众生藐视三宝,对僧人缺乏恭敬,甚至诽谤出家人不修行,试问,前面列举的几位法师,他们成圣成贤了,们将来能否这么自在呢?敬请恭敬三宝,常念南无阿弥陀佛!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不为人知的福田僧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