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婚姻中,男人不为人知的小秘密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婚姻中,男人不为人知的小秘密

2022-04-20 03:33:40 作者:立人 来源:家庭杂志 阅读:载入中…

婚姻中,男人不为人知的小秘密

  文:立人

  经常在后台收到读者留言反馈:你们的婚恋类文章说得都挺有道理,可是又有几个男人会乐意接受这些观念和道理并改变自己呢?男人们甚至连这类文章都不会看吧......

  没错,也许男人们不一定会同意这些文章的观点和这些女性的诉求,也许他们不会看到这些文章;但我想告诉这些期望男人改变、在婚姻情感中备受困扰的女性:与其等对方改变,不如先改变自己。今天,我们不妨从男性心理学的角度看问题,发掘男人在婚恋中不为人知的“小秘密”,进一步理解并接纳男女之间与生俱来的差异,也许你会豁然开朗!

01

  秘密1、男人的行动力优于语言表达

  大体上,男人不像女人那样擅长察言观色及表达自己的情感。女性不妨直接告诉你的另一半你想要什么,不要期待他“懂”你并自发去“满足”你。举个例子,假如你想来个惊喜约会,不妨在某次普通约会结束后,直接赞赏伴侣安排的这个约会,告诉他你很期待下一次。男人对女人的喜恶感知能力是随着相处时间而逐步下降的,所以你喜欢和不喜欢的,直说就好!

02

  秘密2、男人需要被尊重,胜于被爱

  不管是在公众场合还是私底下,男人都很爱面子。当你表现得尊重、信任并欣赏他们,他们会表现得更出色。

  划重点:赞赏男人具体到某件事上效果更好哦!比如很少下厨的伴侣难得下厨做饭,尽管食物味道不尽如人意,也请多多鼓励他,可以说:“这几道菜真是荤素搭配合理、营养丰富啊!”

  英国知名专栏作家Shaunti Feldhahn曾说过:“男人宁可失去爱,也不能在伴侣面前失去自尊。”所以要维持一段长久稳定的关系,我们要学会通过对方最容易接受的方式多表达你对他的尊重与欣赏。

03

  秘密3、男人也缺乏安全感

  我们都知道很多女性在婚恋关系中缺乏安全感,但其实,当男人在不停变换并适应不同阶段的人生角色时,他们会变得敏感不已;不论是在职场中还是家庭生活中,不管是作为父亲还是作为丈夫,他们都有内心脆弱却不愿承认的时候(或者说无法承认的时候,现在终于知道为啥刘天王的《男人哭吧哭吧不是罪》是这么多男性朋友最经典的K歌必点了......)。

  作为另一半,要认可丈夫在家庭中的重要地位与角色,并经常对他的付出明确表达赞赏,会让丈夫更自信更有安全感,男人如果无法从伴侣处获得认可,他有可能从别处寻求(这是精神出轨或身体出轨的导火索)。

04

  秘密4、在他面前,不完美的你更可爱

  在男人面前,你不用时刻费尽心思让自己看起来光鲜靓丽如明星模特,调查发现很多男人都更欣赏简单与自然的美。爱你的男人,一定接纳并爱你的不完美,不要为了取悦男人刻意改变自己的性格与外表。独立做自己,他会更欣赏你。当然,偶尔为特别的日子与场合作打扮,能让你们的生活更有情趣!

05

  秘密5、男人说需要空间是真的,别想太多

  有时候,处在两性关系中的女人总是“入戏太深”,时刻想着伴侣、围着伴侣团团转,这种“关心过度”会让男人“窒息”甚至想要逃离,如果男人表示自己需要空间,那么就给他空间。你不需要太敏感或想太多,这与你或你们的关系本身没有多大关系。你只需要独立去做好自己的事,好好享受属于自己的个人时光就好!

06

  秘密6、男人会无意识地选择性“耳聋”

  研究表明男人与女人因大脑结构不同,在具体的聊天主题上,有不同的兴趣点与关注点。女人更喜欢谈论爱情、两性关系、孩子以及别人家“老王”和“小张”...... 而男人大都觉得这些话题无趣,在聆听这些话题时他们很可能无意识地走神“耳聋”了(这时不要动不动就给他扣上不关心你或不愿沟通的帽子哦),他们更倾向于探讨具有启发性或开创性的话题,例如经济、新发明新政策等。如果想与他多沟通,那就多找些共同话题吧。

07

  秘密7、身体接触是最重要的“示爱”法宝,但不是唯一

  由衷的赞美、温暖亲密的身体接触都是两性关系中必不可少的“示爱”法宝。当你与伴侣频繁进行肢体接触以及情感交流时,他体内会产生大量快乐激素“内啡肽”,这能全方位提升他的自信心与行动力。如果你在身体与情感上都与另一半保持距离,他的体内会产生应激激素“肾上腺素”,让他感到受挫与不安。

  亲密感是维持长久的两性关系的最重要的因素,而性的和谐能最大程度地增进两性亲密感。如果因为身体或心理因素导致性不和谐,建议寻求专业的两性治疗师的指导。

   ◆ ◆

  读到这里,估计又有女读者要隐隐纠结了:为啥总要我学这学那,总要我理解他包容他呢?他就不能稍微改变来包容我吗?我要说的是:有困扰有诉求的是你啊!心理学的黄金法则:谁痛苦谁改变,谁有诉求谁付诸行动;不抱期望,就不会失望。

  愿每一位了解了以上男人“秘密”的女性都更理性更包容,在两性关系中找好求同存异的平衡点,成为自己人生幸福的主导者!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