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屋里后檐墙上的奖状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屋里后檐墙上的奖状

2020-03-25 18:40:00 作者:女小白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屋里后檐墙上的奖状

  前些日子因为复工要外出了,所以在临前与父亲一起打扫了屋子左邻右舍也都如此,大致都有这个习惯。半日下来,清洗各种器具,拆洗被褥窗帘,把里的各个角落打扫的干干净净。

  我是家里的老大,最小的还在读初中,等到前院子打扫完毕时,刚走到后檐墙处,我就惊呆了,满墙的奖状一下子让我想起了读书时代艰苦,还记得那些期末的日子,没回领会一张奖状,父亲就会给我一个奖励,然后满心自豪的将奖状贴在墙上,没成想,这已经过去了数年,愕然之际,竟有些想潸然泪下……而父亲面对这些总会说:“这就是他一生最大的骄傲!”

  每逢家里来人,父亲做的第一件事就是,来来来,让看看我家的后檐墙……

  他还总是笑着说:“以后子子孙孙得来的奖状都要贴在这里,这是我最大的自豪!”

  听到父亲说起这些,总觉得不是滋味,因为这些年他越是频繁地提起这些,就越能说明他内孤独渴望与我谈心,然后不断地想用过去的回忆试图让我感到有些温馨……

  后来,我兑现了父亲的承诺,没续期两孙子都是学习成绩优秀者办法的奖状我一并交给他贴在了后檐墙上,然后我再看着他背着两缕清风,看着满奖状的墙面独自发呆……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