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野史|儿媳入洞房,公爹当新郎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野史|儿媳入洞房,公爹当新郎

2020-03-25 22:16:53 作者:Z爸讲故事 来源:Z爸讲故事 阅读:载入中…

野史|儿媳入洞房,公爹当新郎

  扫码关注我们

  各位客官晚上好,Z爸周一到周四故事孩子们听,周五、周六、周日则和爸妈们唠点儿童不宜的历史事故。今天的故事适合讲给孩子们听。

  (撰文|Z爸 图|网络

  清朝末年,庄稼汉周三的儿子周定,16岁迎娶了表舅姑娘小英。因为两家经济紧张,所以,只是迎娶,双方婚宴,还没摆。用房地产术语说,这属于“按揭型”的结婚

  新媳妇小英三天回门后,周三就领着儿子周定,去地里忙活了。干啥呢?种豆子

  父子人种着种着,麻烦了,豆种不够了!还差这么二分地,无法撒种。

  周三就对儿子周定说:“去你老丈人家,借点豆种用吧?”

  结果,这一个借豆种,弄出了一出人间悲剧

  一件长衫,竟让他离家出走

  借豆种出事端,周定心疼丈人,撇下外套

  周定慌慌忙忙跑到小英家,小英一看心上人来了,“哇塞好高兴”,马上把这周定领到了仓库开始老公倒豆种。

  豆种刚刚倒好,小英的爸爸老李来到仓库。周定慌忙行礼:“岳父在上,我们家没豆种了,所以借点。”

  老李赶紧搀门婿儿坐下,双方嘘寒问暖时候,周定发现自己的老丈人不停打哆嗦。周定明白了,这丈人家也不富裕,这嫁闺女嫁的——买不起外套了。

  现在的小朋友,很难理解,一件衣服对于古代人的意义。如果是上好的大衫,需要十斗豆子,这就是庄稼人半年的辛苦钱。所以,那时候买外套的难度,基本相于现在买车。

  周定是个孝顺的孩子,他一想,我不能让长辈人冻着!于是就把身上穿的结婚用的长衫,套在了丈人身上,自己扛起豆种回家了。

  这一回家,出大事儿了!

  周三逼问长衫下落,周定害怕离家出走。

  这件长衫,对于周家的意义更大。周家为啥没有豆种了?就是因为他家把豆子卖了,才给周定买了这身喝茶见客的衣服。

  所以,周三气冲冲就问儿子:“你的长衫去哪了?”

  要是现在的小青年肯定立刻说:“我看我丈人冷,就把衣服留给他了。”

  可是,过去的年轻人一样!首先,害羞:觉得把自己的东西给丈人家,是很没出息的事儿。其次,害怕:因为他知道,这件长衫对于自己家的意义有多大。

  周定思索再三,觉得惹下了大祸。就对爹说:“我去了趟厕所,想是半路了,我这就去找。”

  衣服给了老丈人了,去哪找呀?周定在半路徘徊了很久,觉得没法面对父亲,他就一狠,离家出走了。

  这一走,落个心净——这说明,周定还是个孩子,没长大

  “世界这么大,我想去看看”。这一看,就是十六年。

  离家出走十六年,小伙子变成了巨富

  周定顺着大路,来到了济南府。那时候,济南府商贾云集,周定就在货场,找了份儿扛大包的工作

  小年轻有的是力气,再加上肯动脑筋,所以,扛包扛了三年后,老板决定给他升职,让他管码头的粮食买卖——用现在话说,算是荣升店长了。

  路子熟了之后,这周定开始琢磨自己的事儿。周定的理想很简单——这辈子要随心所欲的买长衫!

  又过了五年,周定果断辞职,用自己积攒的薪水,在济南府开了一家粮食行。

  创业之初,几经艰辛,周定最终在创业路上活了下来。到第十二个年头,他开始扩大经营,主营业务从粮食横跨到布匹和驴胶,日子一天天的好起来。

  又过了两年,周定成了济南府赫赫有名的周老板,家财万贯,却一直没有娶妻生子。

  第十六个年头,周定一下子买了一百件名牌长衫,把生意交给伙计打理,乘着六辆马车,回到了故乡。

  周定想了:“爹,你不是说我丢了长衫吗?我这次一百倍的还给你。”

  母子相见,感人肺腑

  恰遇可怜新郎,周定大惊不止

  在离家20里的一处豪华酒店,周定包下了所有的总统套房和行政套房,决定歇歇脚,明天再走。

  第二天一大早,周定刚一起床,就看见了一个年轻的新郎官,领着毫无生气的两三个人,步行去迎亲。什么鸣炮奏乐这些排场,全都没有!那两三个跟随的人,好像还在跟新郎官抱怨钱少什么的。

  周定问店老板:“这结婚连个唢呐和鞭炮都没有,也忒寒碜了。”

  店老板说:“老爷有所不知,这是个没爹的孩子,姓周叫周裹儿,他爹因为害怕离家出走,他娘用长衫裹着孩子跑回的婆家。这才把这个孩子养大!娶妻不易呀。”

  周定大惊——这说的,为啥跟我的ID这么像呢?

  正说着呢,这边新郎官走近了,周定仔细一看——哇塞,这小新郎官,为啥跟我年轻时候长得一模一样呢?

  泪水,瞬间模糊了他的眼睛,他料定,这个孩子,就是他和小英的儿子。

  周定扔下大块银锭,对店老板说:“给我准备唢呐鞭炮,还有,给我找十四辆车!——还有,我的六辆名牌马车也跟上。”

  他来到周裹儿身边说:“叔资助你钱,放心大胆的迎娶吧!”

  于是,简易迎娶,立马升级成了世纪大婚的节奏。

  十六年致富回乡,他偶遇娶妻少年

  吹吹打打回到家中,母亲大哭认儿

  没错,周裹儿,正是周定和小英的儿子。

  迎娶的车队回到周家家门的时候,周定的妈妈惊呆了:“去时候就四个人,为啥回来的时候,比州官回衙的阵势还大?”

  周定妈妈看到孙子坐在头辆马车上,器宇轩昂,再看第二辆马车上坐着的周定,老人家立刻泪奔。

  她哆嗦着来到马车前,泪流满面的说:“孩子呀,娘的眼花了,你是我的定儿吗?如果是,就赶紧下来吧。”

  周定嚎啕大哭,翻身下车,长跪不起:“娘,我是定儿,我不孝,我对不起你,我不是个人。”说完,他疯狂抽自己耳光。

  十六年后,他终于娶妻

  父子同拜堂,奇闻震动故乡

  周定妈妈看完了儿子,又打了他一下说:“你没有对不起我,你对不起的是你妻小英!你走后,他爹妈不让他回咱家,她生下裹儿后,就用那长衫裹了你儿子回到咱家,把孩子养大!十六年不回,你还是个男人吗?”

  正说着呢,裹儿夫妇已经拜完堂了,喜婆婆小英一看见周定的面,就要扭脸回屋。周定拉住小英跪下磕头,头磕出了血,小英这才长哭不止,原谅了老公。

  周定妈妈赶紧说:“唢呐鞭炮都别走,这一对老的还没拜堂呢!”

  周裹儿夫妇赶紧把新郎新娘装给周定、小英穿上,十六年后,他们终于完成了婚礼。

  周定把一百件长衫分给乡邻,父子同婚成天下奇闻。

  周定爸爸周三哆嗦着说:“早知道不为难孩子了,这受多大罪呀这!”

  为人应该学小英,千万可别学周定。

  往期回顾

  向上滑动阅览

  野史|埋伏在美貌寡妇床下,听到的动静让他忍不住了

  奇案|小姑陪嫂子睡,竟然怀上了

  奇案|无知!学马儿交配,她竟把丈夫当场做死

  奇案|她为讨姘头欢引亲女上榻共侍,对小儿更残忍

  野史|姐妹换夫

  野史|外国佬缠着我老婆出价

  野史|给三百人下毒的医生,救了所有人

  野史|肖战型帅哥的鸟蛋,很厉害

  奇案|龌龊!师徒四人共枕同欢,被直播了

  奇案|他引哥们同榻糟蹋妻子,哥们太强惹大祸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