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一走就安静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一走就安静

2020-03-29 22:03:40 作者:木棉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一走就安静

  付站在门口,忽然回头说:“老师我们一走安静了,对吧?”脸上尽是顽皮笑意

  “也不是,就是不能吵得太凶,我有点受不了。我还是喜欢跟你们一起的。”

  这孩子聪明敏感,却因为父母离婚,似乎很渴望,经常会格外注意吸引别人的目光

  在我身边的时候,她总是不断撒娇,要这要那,也许是因为对老师的爱也是聪明渴望的吧。

  孩子,我们如何更多地去理解她们。是个很大的问题

  昨晚一个同事电话给我说的那一番话,即使现在我还是有点不能释怀

  对于自己班级的孩子,优秀的,还说不如到别人的学校好。其他学校的好坏最终还是靠孩子的评判。在一定程度上我们自己的努力可以改变别人的看法,即使改变不了,我们尽力就是最好的。

  虽然咱们学校不是名校,但是我们有爱去温暖孩子的时候,家长和孩子一定会真心感受到。

  连我们自己都自暴自弃了,还有什么希望

  我们看低自己的理由要是一直落在生源上,那么乡村的老师们是不是就可以不要努力了?可以随心所欲了?只有爱才能成全爱,生命滋润生命。

  至少在我们班级里,目前没有一个孩子要转学,也没有一个孩子被我放弃,所以经常看见很多围着我的时候,我会感受到也许我们努力的只是一点点,但是改善的却是一种孩子的童年生命。

  长对老师的很多做法用心与否也是很清楚的。只是有时候家长不会说,必须要到某个时刻可能才会用转学来表达自己的思想

  中国人一般不会在面说别人不是,或者什么学校不是,但是一定会在背后说,说的时候一定尖刻,到位,不是虚伪,而是为自己和他人留有余地。所以,很多人不能很好地认识自己,却把很多客观的外在条件扩大化了。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一走就安静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