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为什么古代皇帝很难活过40岁?五个致命原因,多半死在最后一点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为什么古代皇帝很难活过40岁?五个致命原因,多半死在最后一点

2020-03-31 19:50:48 作者:惜言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中国有五千年历史,五千年历史中出现了很多位皇帝,据说中国古代有83个朝代,有559位皇帝,但这些皇帝的平均寿命还不到40岁,他们或者英年早逝,或者半路夭折,那么导致这些皇帝短命原因到底是什么呢?

  很多人觉得当皇帝是个好职业,想要什么,就有什么,什么山珍海味,什么美女如花,想要什么就来什么,实际上并不是这样。皇帝的压力是很大的,有一种压力山大的感觉,因为处理多事情,会得罪很多人,平民犯法还好处理,如果遇到皇亲国戚犯法也是很棘手事情

为什么古代皇帝很难活过40岁?五个致命原因,多半死在最后一点

  不管,老百姓不服,管,就要得罪很多权贵,还会有一些将领大臣不服,这些大臣、将领往往会合起来让皇帝难堪,甚至是逼宫,所以君临天下前提是镇的住,是能抵抗住压力,或者不怕压力,只有这样才能做好皇帝,然而长时间压抑,一定会导致身体不适,所以一些皇帝最后郁郁而终

  越是皇权富贵庭,越喜欢近亲结婚,因为这样叫强强联合可以大权不旁落,所以宫廷之中常常出现近亲结婚的事情,包括一些皇子都是近亲结婚的产物,最后他们越来越废物,身体也不是很好,因为基因出了问题,所以一些皇子当上皇帝后很快就夭折了,原因很简单,近亲结婚,基因太差,所以寿命不长。

  古代和现代不同,古代的女子15岁就可以出嫁了,有的15岁甚至开始生孩子了,所以一些皇子也是如此,他们都是早产儿,或者都是父母在15岁左右生出的孩子,因此体弱多病,等到成为皇帝后,总是日理万机,最后不得不早亡,这也是其中一点原因。

  当皇帝是一个高危职业,弄不好就会死于内斗,历史中臣子杀死皇帝的事件实在是太多了,比如宇文化及就把隋炀帝玩死了,其实原因很简单,就是因为权势的斗争,都想当皇帝,都想君临天下,都想大权在握,最后争的死去活来,所以很多皇帝或者被刺杀了,或者被毒死了,或者被逼死了,这种事例比比皆是,因此皇帝的寿命往往很短。

  皇帝总是三宫六院十二妃,后宫还有三千佳丽,她们都是从全国选出来的美女,然后送入宫中,这些美女就是用来服侍皇帝的,所以一些皇帝根本经不起诱惑,最终精气耗竭,死在了女人的床上。这种事例也比比皆是,比如秦始皇夜夜临幸妃子,最终活了50岁,比如司马炎羊车望幸,最终活了54岁,都是精气耗竭所致,所以一些皇帝之所以寿命很短,就是因为纵欲无度所致。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