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由“插队事件”想到的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由“插队事件”想到的

2022-03-27 03:05:40 作者:小小一粒粟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由“插队事件”想到的

  这两天发生在青岛市崂山区疾控中心核酸检测采样时外国人插队的事件在网上闹得的是沸沸扬扬,我静下心来也细细的思考了这件事。

  一开始看到这个新闻的时候,并没有太特别的想法,就是个插队,这在世界上哪个地方还不得有几个不遵守规矩、素质低下的人呢?但是随着舆论的加强,我又仔细翻看了当时的实况新闻,愤怒之火油然而生,既是对三个外国人无礼的行为更是对处理此事的人员的冷漠。

  在中国的土地上,从一个外国人的口中吐出了“中国人出去”,而管理人员竟然无动于衷,毫无作为!这一幕,让我想起了李小龙的《精武门》中的一个场景:挂着‘狗和华人不得入内’牌子的公园门口的一幕,不过唯一的区别是有当时有陈真的挺身而出的腾空一脚罢了。

  我们中国山东,世界著名的“孔孟之乡”,礼仪之邦的源头,一向在待人接物这方面走在了全国甚至世界前列。但是在对待外国人插队这件事的处理上,于情不合,于法不容,尽管相关部门很及时的作出了相关的解释,但是也是显得苍白无力,大量网友并不买账,那一张手写的道歉信却又成了大众的笑柄。

  在这次疫情中,相关类似的事件层出不穷,形形色色的嘴脸展露无疑,到底是哪里出了问题?在我们这个日益强大的国家,竟然还是存在着外国人至上、外国人优先的思想。这样的思想无处不在,特别是上升到了管理层面,大大伤害了我们中国人民的心。我们泱泱中华,礼仪之邦,从公从私,礼遇外国友人,这都没有任何问题。但是这不能让我们为此而失去民族的气节,丢掉了自己的尊严,损害了国民的利益。

  我们其中的很大一部分人到了必须净化心灵,洗涤思想的地步了,如若不然就会和自己的地位、层次严重脱节了。再这样下去,又置我们的党纪国法于何地?

  我们也要好好的反省自己,我们这样优待一部分人,他们会感恩吗?他们有我们中华民族“滴水之恩当涌泉相报”的传统美德吗?而恰恰是这样的优待他们,换来的又是什么呢?换来的是不服从管理,肆意妄为,甚至对我国抗疫人员大打出手,而那些指手画脚的就更毋需赘言。

  请珍惜您在这里的宝贵机会吧。就目前的国际形势看,中国是一块宝地,只有中国才是最安全的地方,但是这些都是我国上上下下十几亿人民几个月来的艰苦抗疫得来的,你必须完全遵守中国的法律法规,完全的尊重中国人民,否则请您离开!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