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MU5735航班上那个让人泪目的平安扣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MU5735航班上那个让人泪目的平安扣

2022-03-24 15:12:27 作者:冁然一笑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3月21日,东航一架波音737客机MU5735航班,飞行至广西梧州藤县上空,突然从8869米的巡航高度,以每小时845公里的速度恐怖下降。进而,与地面失联,坠毁山林。123位乘客,9名机组人员,生死未卜。

  灾难发生后,南部战区第一时间组织兵力赶赴东航坠机现场救援,他们与时间赛跑,与恶劣的天气和复杂的地形做斗争,开展搜救工作……

MU5735航班上那个让人泪目的平安扣

  救援现场工作人员找到了一张纸片。上面工工整整地写着:平安扣,外圈是圆的,象征辽阔天地混沌。内圈是也是圆的象征我们内心平宁安远。平安扣整体圆滑顺畅,寓意事事圆满,事业一帆风顺,家庭美满幸福……

  这张字条看哭了很多人。可这世间,实在有太多的措不及防。

  我们在对123位乘客,9名机组人员除了祈祷,对天灾的无奈,我们还能做什么?我们暂且不去评说飞机失事事故的原因,暂且不去评说这种型号飞机是否在设计中,遇到突发情况后还有没在存在缺陷,我们只是陷入一场沉思,一场悲痛后的沉思。

  可就在这个黑色3月,在东航MU5735失事的前几天,解放军也有至少4名飞行员在执行各项飞行任务中壮烈牺牲。

  周兴玉,海军飞行员,2015年入伍,籍贯四川宜宾,2022年3月1日,周兴玉烈士在执行飞行任务时壮烈牺牲,年仅26岁。

  孙洪林,空军飞行员,籍贯河北黄骅,2022年3月,在执行飞行任务时壮烈牺牲。

  徐文,空军一级飞行员,籍贯江苏盐城。2021年4月27日,在执行海上攻击飞行训练任务中不幸壮烈牺牲,年仅29岁!2022年3月15日,烈士徐文荣归故土。

  郑福浩,特级飞行员,籍贯山东聊城。在夜间实战化训练时壮烈牺牲,年仅30岁。3月16日,郑福浩烈士荣归故土。

  大家也许不明白,飞机在出事的时候,要么是坠落山林,总之,都是人烟稀少,乃至荒芜人烟的地方。其实这是飞行员做的最后努力,本着既然已经救不了飞机上的人员了,那么,只能尽最大努力拼死保护地面人员不受伤害。

  诚然,我们在面对地震、洪水、瘟疫、战争、动乱时,是那么的无助和无奈,祈求一个个奇迹的发生……。可糟糕的事情已经发生我们必须用尽全力去应对。

  2016年的7月9日,东部战区陆军1名在福建闽清参加抗洪抢险的战士刘景泰,被泥石流冲走,从此杳无音讯。战士们没日没夜地寻找,甚至动用了大型机械,而刘景泰的母亲说:“别再搜了,去烧头七吧!”。

  2008年的5月13日。地震发生10多个小时后,战士肖旋凯接到了母亲从大地震的废墟里给打来的电话。

  “儿子,快来救我!”

  母亲腿部受伤,血流不住,无论母亲怎么呼喊废墟之上无人回应,肖旋凯心中焦灼万分。此时暴雨如注,生与死就这样近在咫尺,却又被命运相隔。他只有将战场自救方法告诉母亲,让母亲撕下衣服,用布条扎住了不断流血的伤口。几小时后,母亲电池耗尽,音讯全无……而肖旋凯正在随部队抢救群众。

  1998年8月的那个夏天,我的战友徐小平奔跑在哈尔滨道里区松花江段的大堤上,疯狂地抗着沙包,不让自己休息片刻,似乎想掩盖住他的伤痛,因为他的老家就在湖北监利,是这次洪水的重灾区,他已与父母失去了联系,家里早已一片汪洋。因为扛包太重,造成他腰脊严重损伤。

  我们面对着太多太多的灾难了,仿佛一直经历着种种伤痛。而这,更突显了我们的无奈和无力。

  隔着屏幕,隔着生死,我们能做的似乎只剩下这一句悼念。

  每天,在我们看不到的地方,都有那么多军人,警察、医护人员、消防员、武警、还有很多为了国家安全的人,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不幸倒下。

  有句话说:你之所以看不见黑暗,也并不是因为这个世界上没有黑暗。而是因为有人竭尽全力,将黑暗挡在了你看不见的地方。

  这世间,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是有人为了国泰民安,万家灯火在负重前行。

  有人说感觉活着好难好累,还要坚持吗?

  我说要坚持好好活着,坚持相信美好,坚持心中的希望,就像救援人员找到的MU5735航班上记述平安扣的那段话。

  逝去的人,我们没办法为他们做什么,但我们要感恩他们的付出,要珍惜现在拥有的一切。他们用血肉之躯挡在我们前面,用生命换来我们的岁月静好,我们没有理由去浪费他们的守护?

  珍惜那个还在身边的人吧,你永远不知道哪一次分开后,就是永别。

  珍惜现在的生活吧,平平淡淡原来就是此生最大的幸福。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