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不朽的马克思》观后感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不朽的马克思》观后感

2022-04-10 03:31:22 作者:Alina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不朽的马克思》观后感

  《不朽马克思》观后感

  《不朽的马克思》以时间线为整部纪录片的线索,讲述了马克思波澜壮阔的一生,该片以《共产党宣言》和《资本论》的创作经过为解读思路,真实反映了马克思为工人阶级和人类解放事业奋斗过程中创造的伟大业绩,马克思创立的科学理论的先进性。

  暂且放下马克思主义,从马克思私人的角度来看,马克思主义的创立和发展过程中,恩格斯帮助马克思度过生活窘境,和马克思共同学习先进思想,恩格斯始终都是马克思最亲密无间的战友、挚友。同样,妻子燕妮一直保持倾听马克思的想法,使得两人思想在同一方向。无论生活多么困难,她也从未离弃,这样看来,两人忠贞不二的爱情也着实令人羡慕。我最最难忘的是,17岁的马克思定下的“为人类而工作” 的目标,他真的坚持了一辈子。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