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人生最好的状态:既往不恋,当下不杂,未来不忧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人生最好的状态:既往不恋,当下不杂,未来不忧

2020-04-04 18:00:10 作者:茶诗花 来源:安般兰若 阅读:载入中…

人生最好的状态:既往不恋,当下不杂,未来不忧

  既往不恋,下不杂,未来不忧

  作者 | 茶诗花 主播 | 竹子 插图 | 摄图网

  编辑 | 安般兰若()

  人生路漫漫,道阻且长。这一生,会享受阳光的照拂,也会经历风雨洗礼。会有不期而遇温暖,也会有旦夕祸福叵测

  有些路,终要自己一个人走,是平坦,是泥泞,都不能回头。有些苦,只能自己默默品尝,熬过去了,就成长了。

  那些曾以为走不出来的困境,终会跨越。那些曾以为攀登不了的高峰,终会登顶。那些曾以为无法却的悲伤,终有一天会风轻云淡。

  珍惜所有的陌路相逢,看淡所有的不欢而散

  人生最好的态度便是:既往不恋,当下不杂,未来不忧。

  学会放下,既往不恋

  人生难得,是放下。若不放下,怎能继续前进?若无舍,怎有得?

  放下名利,方得自在从容。放下情执,方得坦然洒脱。放下过往才能拥抱现在和未来。

  不纠结于过去,更不要拿过去的错误,来惩罚现在的自己。给时间以时间,让过去成为过去。

  一代才女林徽因曾经说:人间许多情事其实只是时光撒下的谎言,而我们却愿意为一个谎言执迷不悔,甚至追忆一生。”

  也许在我们每个人内心深处,都曾有一些执念,或是功名利禄,或是成败得失,或是爱恨痴缠

  执于一念,便会受困于一念;一念放下,便会心素如简,自在安宁

  岁月是一场有去无回的旅行,好的坏的都是风景。”

  生活中酸甜也有苦辣,人生路上有顺遂也有坎坷。不沉醉于往日的辉煌,也不沉溺于过往的忧伤

  既往不恋,才能不,不困于情,勇敢前行

  物来顺应,当下不杂

  在万千繁华中,保持一颗宁静的心,不以物喜,不以己悲。不因外界喧嚣浮躁,不因别人的评判动摇

  顺其自然,专注地活在当下,这是一种能力,亦是一种境界。不杂,不乱,不惊,不扰,亦不惧。

  走好脚下的路,做好眼前的事,珍惜身边的人。

  好好地活在当下,听一朵花开,看一溪云游,嗅一缕书香

  安静享受生活的每一寸美好,坦然地过好生命的每一个瞬间。

  漫长的生命,也是由每一个当下组成的。

  过好每一个当下,才能无愧于人生。活好现在,珍惜眼前。

  一行禅师在《活在此时此刻》一书中这样写道:

  当我们深深融入当下,全心全意地对待平静寻常时刻,我们就可以触及过去与未来;当我们知道如何恰当把握当下,我们就能治愈过去、改变现在。

  以欢喜心过生活,以柔软心除挂碍,以清净心过好每一个当下。

  处变不惊,静观花开花落。

  去留无意,淡看明月清风

  淡定坦然,未来不忧

  未来总是美好的,因为充满了希望。希望,有着穿透一切黑暗力量,在内心深处,澎湃着,生长着……

  成熟的人,心怀希望,但不过度幻想未来。未来充满了变数,你永远不知道,惊喜和意外哪个会先来?

  有时候,你对人生所有完美的规划,抵不过一次突如其来的变故。

  但行好事,莫问前程。好也罢,坏也罢,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

  别对未来抱有太多不切实际的幻想,别对过去怀有太多放不下的牵挂,安安静静,踏踏实实地走好现在的路。

  再坚持一下,再努力一点,不负自己,不负岁月。

  看清世间的风云变幻,看淡生活的人情冷暖,看透命运的生死无常。携一颗淡然的心,宁静致远,优雅从容。

  且将新火试新茶,诗酒趁年华。

  坦然地活在当下,不沉浸于过去的喜乐悲伤,不被时下的纷扰所牵绊,也不为未知的将来所忧虑。

  正如弘一法师的这首诗:“过去事已过去了,未来不必预思量。只今便道即今句,梅子熟时栀子香。”

  珍惜当下,珍惜此刻,珍惜生命里的每一次相逢。坦然地过好眼前的每一分每一秒,内心也会丰盈而平静,生活也会变得充实而有趣。

  既往不恋,未来不忧,是一种心态。物来顺应,当下不杂,是一种智慧。

  做一个通透而豁达的人,既往不恋,当下不杂,未来不忧。

  如此,安好!

  作者:茶诗花()安般兰若签约作者,郑州市作协会员。开一间茶馆,饮红尘悲欢。执一支素笔,写世间温情。新书《在最深的红尘里相逢》即将出版。

  主播:竹子()安般兰若签约主播,浙江传媒学院播音主持专业毕业,原浙江人民广播电台文艺台播音、主持人。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