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凌冉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凌冉

2020-04-04 21:21:05 作者:木棉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凌冉

  今天是植树节,一个有风的日子,早上就一节课。应该是比较轻松的,但是那些孩子订正的试卷,看起来就是那么不叫人舒心,很有几个孩子订正之后依然有错误。这几乎成为了我们工作一个难点

  第二节课下课,一个孩子忽然跑进我办公室说:“老师,凌冉今天过生日。”

  “是吗?”我倒是意外了,因为这孩子没有跟我讲,我经常也没有太在意。”老师,她今天也要在班级分享蛋糕呢!“这可能是今天她说话的重点呢。

  因为我真的没有想到她爸爸会这样做,压根没有提前沟通呢。等打了电话,却发现原来给我号码已经换了,本来是叫爸爸给她拍照的,联系不上,只好想着去学校办公室借相机了。为孩子留下一段难影像

  借好相机,等着第四节课开始。孩子的父亲悄悄送来蛋糕之后居然就走了。

  教室里,孩子早已期待着了,欢腾一片。

  为了让他们安静下来,又拿出杀手锏——谁不乖就不给吃蛋糕。果然孩子们立刻表现得很好。

  我呢,开始制作一张幻灯片——凌冉,生日快乐!配上了一幅图画,满是桃花画面很美可惜不是那么清楚

  黑板上也写上了这几个大字

  然后,打开蛋糕盒,很漂亮的双层大蛋糕露出来,孩子们受到了刺激一般欢呼着。忽然发现一个老问题,没有打火机。孩子们急忙去刘老师办公室借来了。

  点上蜡烛花朵展开,孩子们笑着闹着。开在教室里蔓延开来。

  一二三,凌冉,许愿!她呢带着一丝微笑许好愿,这边来帮忙吹蜡烛的孩子已经围城一圈了。

  ”九年前也是这样的一个季节,一个美丽的小婴儿降临在凌冉的里,她的到来,给一家人带来了快乐时间飞逝,而今已经成为了一个小学生父母和老师的呵护,凌冉成为了一个健康聪明好孩子!所以我们大声送祝福:凌冉,生日快乐!“孩子们一起大声喊起来。那一刻,我很是感动。凌冉的样子满是兴奋大家还是期待着吃蛋糕吧。

  首先我挖下一朵奶油花叫孩子们送给刘老师。然后就是给凌冉,而拍摄的小摄影师霍宇阳一边说:”凌冉,笑一下。“

  一个碟子被分成两半,于是一个接着一个。他们按照顺序领取属于自己的那一份。

  小摄影师的那一份一直摆在讲台上,因为他一直忙着给不同的孩子拍摄照片。大家显得太兴奋了。最先拿到吃的早已吃完,而这边还有几个孩子没有拿到呢。终于发到了最后。孩子们还记得给阮老师送去一块蛋糕。

  吃好了,垃圾出现了,终于整理卫生,已经接近课时间了。

  孩子们一直怀着兴奋,还有的孩子其实还要再吃的。可能因为平时很少吃吧。

  下课前,我们班级排着队伍时候,有几个孩子还舔着自己的手指。孩子毕竟是孩子啊。

  看得出今天孩子们应该很高兴。

  下午开会说道爱心人士希望资助一些相对弱势的孩子,忽然想起凌冉。不知道她妈妈有没有回来?我问她,眼神刹那黯淡下来。忽然她说:”第一节课下课,我妈妈来了看我一下。“

  ”哦!“紧接着就有一群人要围过来。我赶紧离开了。不知道这个孩子今天生日是不是很想念爸爸妈妈在一起的时光。至今我也没有知道他妈妈离开家的真正原因。但是,我知道她妈妈已经有了一个小妹妹,不知道具体详细情形,心里每次想到这孩子就不由自主难过。凌冉这孩子其实很聪明,但是经常就是不够认真。考试成绩也是属于优秀。

  家家有本难念的经吧!

  希望孩子们在今天留下难忘的记忆,更多开心

  这个生日我想着她妈妈也是难过的,要不就不会出现在学校了。

  为人父母有时候就不能够为了孩子去尽自己所能改善吗?

  凌冉,生日快乐!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凌冉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

【凌冉】的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