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我为什么不写时政》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我为什么不写时政》

2020-04-04 21:16:10 作者:半山文集 来源:半山文集 阅读:载入中…

《我为什么不写时政》

  真正值得去关注的,并不是发生了怎样的事,而是去关注事物彼此之间内在的联系,去看见这些动态的联系里面,宇宙万物生命散发出来的信息,唯有这些息,才能带给人新的视角,带给人智慧愉悦澄明

  不断有网友私信问我为什么不评论时政不对正在发生的事情发表自己看法,甚至说我没有立场

  现统一做次回复

  1、我只说大实话感受,这容易出错而被封号。

  比如说:“爱国”这个话题

  我会说:其实,没有任何一个国家,不值得人们,不会被她自己的子民热爱

  没有人需要向别人去表证明:自己很爱国!

  爱国,是人类社会朴素、最真情流露、最与生俱来且无容置疑的一类情感根本不需要成为一种值得讨论的话题。爱得越深,人越是沉默,越是干实事。而不是把爱作某种手段,或是要通过爱国去达成怎样的目的……

  看,这样写下去就有封号的危险了……

  政治这样的东西,唯有智慧可以超越,我并不想做一个文人,我还想用微博微信,多做一些更有意思的事情。

  2、

  我不喜欢迎合阅读者,若去评论正在发生的热点时事,虽然很容易得到网络上的流量,但也容易引起网上冲突争论,容易引发网络暴力,也容易给阅读的人带去负面情绪,甚至带给别人戾气

  这一点,已经足以让我极其不愿意了,关注半山多年的老朋友知道,我曾经时间的关闭过微博评论。

  社交媒体巳经是大类生存环境的一种全新的生态,不过这个生态环境目前真的很恶劣污染极其严重,人类的良知还没有在这个生态系统体现出来。多数人都不会问自己,写这样的文字,发布这样的信息,做出这样的评论,发出去之后会给别人带去怎样的影响,若是自己孩子看见了,会对孩子产生怎样的影响?

  一个大V若能这样去看待自己在公众平台上所发布的东西,就不会出偏差了,更不可能传播什么谣言

  现在网络上“方方日记”多火呀,批评政府多火呀,求真相的文章多火呀,骂恨国党、骂美国、骂特朗普多火呀,这些,都不是半山会去做的事。

  半山确实没有立场,人就必须要有立场吗?大自然的万物有立场吗?

  大自然与人类社会最不一样地方就在于,大自然既没有立场,也没有价值观,但大自然里没有任何平庸的东西,一草一木极致精彩

  人类难道不应该对照一下大自然而反省反省……

  3、

  我认为世上并没有所谓的“新鲜事”,一切皆旧闻,既然是旧闻,其实一切都早已经有了定论

  这个世上重复发生的悲剧,只能证明自身没有成长更新,在一个人身上是这样,一个社会同样是这样,对于人类同样是这样。

  这是一条原理,而不是道理,在原理的作用之下,一切皆是旧闻。

  真正值得去关注的,并不是发生了怎样的事,而是去关注事物彼此之间内在的联系,去看见这些动态的联系里面,宇宙万物及生命散发出来的信息,唯有这些信息,才能带给人新的视角,带给人智慧、愉悦和澄明。

  在当今世界的疫情之下,各种信息,各种真真假假,各种争论,各种对骂,各种卑鄙和伟大……

  人世间的一切皆道场,看透实属不易,看透之后的热爱更不易。

  过去以为人间“眼不见为净”,现在才发现其实也可以“眼见了也为净”,并且这样的“净”,才是真正的干净。

  正是这样子,疫情之下,半山的文字仍然保持住了干净。

  4、

  我希望自己的文字旨在完成一件事:去搞懂自己,增加自己去观察自己和世界的视角,不断地更新自己。

  我认为人一旦理解了自己,便理解了这个世界。自己进步了,社会才有可能进步。

  我认为内心美好的人,才是真正能给社会带来进步的人,人类社会的终极目标,不就是美好和幸福吗!

  事实上,目前这个社会,每天追问社会进步、别人进步的人太多,每天评论别人的人太多,每天追问自己是否有所所进步的人,实在是太少。

  半山就不用再去凑这个热闹了……

  5、

  我一直以为“美好”的事物会是生命的一种救赎,不过这仍是一种“我以为……”罢了,对于一些人来说,无论是“美好”还是“苦难”,皆不构成救赎。

  我不像很多文人以为的那样,认为可以用文章去“唤醒别人”,人要么是被吵醒的,要么就是自己醒来的,每个人喜欢“自然醒来”,文人们吵吵闹闹一千多年了,人类吵醒了吗?

  我一直在以文字的方式寻求对生命的表达,并且要求一定是要用那种让自己感觉到美好、舒服、平静的方式来进行表达,毕竟这个时代喧哗、负面、只在表面上对立的东西实在是太多了,这确实也是一类表达生命的方式,只是我真的不喜欢这样的表现方式。

  6、

  半山写文字是为了看见自己,我写的每一句话,若是能帮助一个人看清自己,也就看清楚了所谓的时事。

  世界一点也不复杂,复杂的不过是自己,太多个复杂的人,构成一个复杂的社会。

  其实,我每天都在写时事,只是一些人还没有找出和读懂其中的关联而已。

  最后:

  一个内在很美好的人,做着一些美好的事,因为世界有这样的人的真实地存在,而让更多的人对美好充满了期待。

  我很想成为这样子的人,至少可以做到不要让别人因为自己的所做所为,不要因为自己写的文字,而讨厌和愤恨这个世界。

  让自己成为一个美好的人,这个世界的人们便多了一个机会,遇见美好的人,这样不好吗?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