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热 风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热 风

2020-04-05 11:08:18 作者:赵倡文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热 风

  热 风

  ·倡文·

  盛夏,我喜欢空调,可我不喜欢坐在房间享受空调吹来的怡人的凉风,我喜欢的是空调室外机后面吹出来的热风

  夏天,每与妻到大街上纳凉,我总喜欢走到空调的室外机旁,享受一下这阵阵热风。妻笑我,可她怎知我中对这阵阵热风有一种特殊感情——激励上进

  十几年前正是我人生最低谷,当时我在一所偏远小学校里教书,这里可以说是与世隔绝工作不怎么顺利,社会上新流行的许多东西我都不知道具体为何物,其中就包括刚刚流行,我只听说过,没有经历过的空调。

  为了脱离这种单调生活,更好地实现自我的人生价值,我决定写作之路,写出一片新天地。刚开始时只是写些新闻稿件,可学校空间狭小了,能有多少新闻呢?我决定走出去,到社会上去寻找新闻线索

  这时有个单位正是效益最好的时候。单位领导需要宣传,可他们办公室主任一来能力有限,二来也不想下苦功夫。而我却正苦于没有素材我们一拍即合合作了。

  也是盛夏,天气热得人透不过气来,上完课,我去找这位办公室主任。一走进他的办公室,一股凉气扑面而来,怎么这么舒服呀?我惊叹不已,定下神来,仔细一看才知道人家办公室里装了空调,是最早的那种窗机。这是我第一次享受到空调带来的凉意

  办公室里的人很多,主任一时也抽不出时间陪我。等了一会儿,我不好意思老呆在办公室里,就走了出去。走出办公室我向左一拐,呀!怎么一股热风吹来,这引起了我的好奇心,定晴一看,热风是从空调的后面喷出来的,我用手试了试,真的很热!我心中那个纳闷呀,怎么空调前面吐着凉气,后面喷着热风呢?自己心中不明,也不好意思问他人,在那儿站了一会儿,真是热得难受,便感慨这就是空调呀!什么时候自己才能用上它呀!带着这无限的酸楚,我闭目暗暗下了奋进决心

  写作的道路是艰难的,每当遇到困难要走不下去时,我就问自己:知道空调是什么吗?为什么它前面吐着凉气,后面喷着热风呢?我这样想着,经过不懈的努力一步步走了过来。我终于离开了那个偏僻的学校,走进了另外一个单位。在这之后短短的六年时间里,凭着自己的一支笔,我不停地换了四个单位,单位一个比一个好,装有空调是肯定的。

  当然,我知道仅仅是为了享受空调的人生是乏味的,我也没有把人生的奋斗目标定位于此,可空调的热风对我的激励却是无比的。无论是我遇到挫折垂头丧气时,还是我取得点成绩沾沾自喜时,抑或是我安于现状得过且过时,只要我想到空调的热风,我便会振奋、警醒、奋进。

  于是我便喜欢空调后面的热风,只要有机会就会站到那儿,让它吹一吹,既算是忆苦思甜,也算是卧薪尝胆。空调后面的热风,它将会陪伴我一生。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热 风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