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离婚的预言。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离婚的预言。

2020-04-05 09:15:12 作者:风茕子 来源:风茕子 阅读:载入中…

离婚的预言。

  1,

  老品手机坏了,去买手机的路上捡了个破手机,插上电还能用,窃喜不已。

  但手机里有个他没见过的APP,叫“警告”。

  “警告”偶尔会给他推送消息,从设置里关不掉。

  有天老品要出去谈事情,“警告”发消息说:“今日勿出门。”

  老品这是要谈一个很大的项目可能要翻身的项目呢,怎么可能不出门。结果一出三环就碰到六车连撞,老品大事没有,但被安全气囊弹得胸口疼了一天,而且这一天也吓得不轻。

  老品开始重视这个APP了。他在任何人的手机APP商店里都找不到“警告”,这是一部神机吧。

  此后“警告”提示啥他听啥。后面的日子过得没出大岔子。他知道天机不可泄露,这事儿他谁也没说。

  2,

  一月初“警告”提示说:“今日起不可聚会。”

  为什么只有一个“起”,没有“终”呢。老品是卖马桶的,指望零售难养,他得出去谈事,把马桶推销酒店单位、新建的机场。推销就得吃饭唱歌把潜在甲方伺候好。不聚会怎么生存?

  但既然“警告”都这么说了,还是得听。

  他怀疑会有什么大事要发生,于是提醒了家里的老人孩子老婆,少聚众。

  果然半个月后,一种从未见过的病毒爆发,一夜之间医院鬼哭狼嚎一床难求。老品的合作伙伴也有中招。他对神机千恩万谢,这是救了他一家的命啊。

  老婆很是奇怪,问他为什么成了先知。老品说,又不看新闻不看报,你知道个屁。

  3,

  病毒一持续就是两个多月。像老品这样的小老板房贷车贷要还,银行贷款要还,门面房租要交,人员工资要发,他扛不住了。

  老婆在家里也生事。嫌他抽烟多,嫌他不洗澡,嫌他嘴巴臭。跟他说了一百东西从哪儿拿的放回哪儿,他总是记不住。俩人关在家里无事可做,就吵。吵来吵去老婆也吵灰了,说嫁给他这么多年来要钱没钱要感情没感情,以为嫁人是享受结果嫁人是免费丫鬟,眼瞅着他就要破产,民政局一开门就离婚算了。

  老品也不是头一回结婚,虽然觉得这老婆不咋的吧,但一时也找不着更好的。再说还有孩子在,他也懒得再折腾一道。所以平时哄着劝着,能改则改,了改则装聋。

  一天老品屁股上长了个火疖子坐不得,让老婆给看看长熟了没有,要是熟了就帮他挤了。好说歹说他老婆终于愿意看一眼。女人天生对火疖子有浓厚兴趣,不看则已,一看就想挤。她正在观察这火疖子从哪儿下手时,老品没憋住放了个屁,老婆顿时怒从心中起:“你怎么不提前吱一声音?!”还没等老品回话,老婆就上升到不把她当人看的高度,接着开始数落这些天来他只知道睡觉不管孩子,然后像触逆鳞一样一片一片地倒着时间轴往前捋,一直捋到他们刚认识,全是他对不起她的事儿。捋完了她自己先气得不行,铁了心要离婚。

  就这么屁大个事儿决定了老品的下半生。

  老品不服,觉得还是可以救一救的。

  晚上他侧睡在沙发上,研究那个“警告”。

  “警告”下面有半条红线,扒拉一下,出现一个对话框。操。原来是可以对话的。

  老品问:“我啥时候能东山再起?”

  答:“八个月后。”

  “我啥时候能挣够五百万?”

  答:“两年后。”

  “我会不会离婚?”

  答:“会。”

  老品不信,他决定把“警告”的秘密告诉老婆。如果老婆知道他能挣到五百万,怎么可能离婚。

  4,

  老品把最后一条问答删除,去给老婆看。老婆说他胡扯,老品脸红脖子粗地让她看记录:“这可都是有时间有证据的。”

  等老品把红线扒拉回来,发现红线没了,大概血量没了?顾不得这么多,他开始讲解哪天哪天对应的哪天哪天,老婆也渐渐觉得神奇。

  “这对话是怎么打出来的?”

  “不知道,跟你一说这事儿就打不出来字了。”

  老婆说,还真是个神物,烧烧香拜一拜?

  于是两口子把手机摆好,烧了香,放了供果。第二天,还是没红线。但不气馁,不能对话了人家还有“警告”功能呢。以后就听它的,准没错。

  晚上老婆一直在嘀咕:“你说你指望啥能东山再起,指望啥能两年赚五百万?我还是觉得靠不住。”

  “以前哪件事没靠住?”

  “那倒也是。”

  想了一会儿,老婆开始研究有了五百万怎么花。

  “给我买台车。”

  “那必须的。”

  “房子也换了。”

  “没问题。”

  “把孩子弄到XX国际去,一年也就二十来万的学费而已。”

  “行。”

  老品看着老婆的脸潮红的,他有点想要,就把手伸到她身上去揉。以前老婆如果在想事情,拒绝他的理由老多了,什么才换了两天床单啊,什么今天太困啦,什么你又吃大蒜了你的嘴别对着我的脸出气儿啊,什么你手太凉了别摸我啊,什么你天天只会想这事儿啊……今天她倒是配合,他拱她也拱。她笑眯眯的脸上写着:五百万哪。

  贤者时间里老品忽然觉得挺没意思的。以前什么都不能忍,一个屁都不能忍,现在知道两年后有五百万,什么都能忍了。她咋不嫁给抢银行的呢。

  5,

  闲下来老品也会想事情。

  要是真有了五百万,他是不是能找个更好的?

  贤良淑德哪一样她有?

  她是一个活生生的财迷,市井小人。

  要是她一直保持清高保持不相信,他可能会一直拖着努力证明。但没想到她的心理防线垮得这么快,导致他一下子能腾出时间考虑她了。

  “警告”说他们会离婚是什么意思?难道是他先放手?

  想来想去老品还是觉得不会。虽然越发讨厌她,但也没到要马上离婚的地步。以前总被她骑着过,他也得过过骑她的日子。俩人换着骑骑,老了,就不较劲了。他觉得这婚离不了。至少他不会主动提出来。为了省事儿,他能把鄙视咽下去。

  6,

  小区一解封,老婆就闹着要出去,说一高中同学得了癌症活不了几天,她必须得去见见。

  老品说那你自己注意。

  她倒也注意,消毒水口罩护目镜一应俱全。

  她出去的时间也不长,两个多小时。回来就像打了仗一样累瘫在床上。

  老品说,你咋了?

  她半天才从自己的思维里缓过来,叹了口气说觉得人的命真薄,说要死就要死。老品问她那同学是早期还是晚期,她说是晚期。老品又问是男的还是女的,有没有孩子。她停了一会儿说,女的,没孩子。

  老品觉得她停的那一会儿很有问题。而且女的,35、6岁了还没孩子可能性也不大。他心里起了疑。

  晚上他老婆的手机在往电脑上备份,他去尿尿的时候看到她手机亮着,就悄无声息地过去看。

  是个男的头像,不停地在发短信,大意是问她为什么要删她微信。再往前翻,前面的记录不多,从今天才开始的。但是再往后翻能看出俩人关系不一般,男的骂她无情无义,自己都离婚半年了今天却等来分手的消息,还说自己现在虽然面临裁员但是他有手有脚不可能饿着她,最恐怖的是他说他俩都好十几年了她落井下石,还有,他说别人在疫情期间两口子关一块儿都关出个离婚,怎么她跟她男人越关越好。他让她给个解释。

  老品的怒火熊熊燃烧,回了一句:“解释你妈了个鸡。”

  回到床上两人就闹翻了天。离婚!还有法过吗这日子,你对我不好也就算了,居然还在外面有人。或者是因为在外面有人,所以一直对我不好,你以为你谁呀你。

  有五百万撑腰,他骂起人来也口不择言了。“你这个荡妇!”他一边说一边把手机砸过来叫她每一句都解释。她没法自圆其说。老品说要是没有那五百万你怕是早就跟我离婚了。老婆也恼羞成怒,说要不然我图你什么,图你不洗澡图你年纪大?再说你的五百万在哪儿呢?有没有还不一定呢。老品说那你那天晚上那么配合?那你要跟你情人分手?

  老婆被戳中要害,一刀毙命,第一次在吵架时提前收兵,抱着被子去睡沙发了。

  7,

  幸亏民政局已经开门营业。俩人拟了个离婚协议去离婚。手续办得很快,出来时老品觉得自己好歹将来是要有五百万的人,还是别那么小器吧,于是跟老婆说,现在打车不好打,你等我上个厕所,出来我送你。

  老婆就在门口等着,等了五分钟,她在外面嚎:“你掉茅坑里啦?!还不出来?不想送就直说!”

  老品毛毛躁躁提裤子,手机叭一下掉坑里了,正好顺着洞滑下去。

  完了,“警告”没了。

  老品出来就把她骂一顿,俩人一路骂回家,一个比一个理直气壮。

  8,

  2022年,老品真的发达了。不是靠卖马桶,而是靠卖放马桶水箱里的除菌剂。这两年全世界都不太平,他总算熬了过来。回头看看他前妻,嫁了那个穷小子,还在温饱线上挣扎呢。

  有回老品去看孩子,前妻说起那手机的事儿,后悔当初怎么不把它打捞上来。老品说他又折回去捞了,还叫专业队伍去捞过,什么都没有。

  “命中注定的事儿是改不了的,”老品说:“算了。”

  “好歹它提前吱会你别聚会,咱可能就靠它捡了一命。”

  “捡了一命又怎么样。”

  老品想说他其实是对她有感情的,没有感情哪来的恨呢。但是他懒得说,一说就显得他低了。其实什么都没意思得很,唯一有意思的是他的“警告”,像神话一样出现又退去。唯一值得庆幸的也是他的“警告”死了,再也不会有任何关于命运的通知。

  -END-

  上一篇:约P后避免被女方告QJ有多难?

  ▼点击图片进入团购

  高级性感法式蕾丝睡裙 对不起美到你了

  ▼点“阅读原文” 更多当季热销商品等你来挑~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离婚的预言。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