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和你们说说这件事,你们觉得呢?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和你们说说这件事,你们觉得呢?

2020-04-05 18:37:36 作者:女小白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今天中午正吃饭时,一个玩友打来电话。

  问:“在干嘛呢?”

和你们说说这件事,你们觉得呢?

  我:“在吃饭呢”

  他迟疑了一下,可能有什么事,因为我吃午饭而作罢。

  但他接着回道:“一个人少喝点”。

  其实我根本没有喝酒,但我听后感到极不舒服,半点不领他的情,反而反感

  条友们看他这句话是不是觉得我是个喝酒的人?而且还贪杯,并且是那种一个人也能喝多的人,不止一次的喝多,要不然他怎会关心提醒我一个人少喝点。

  其实我是喜欢喝点酒,那是在有下酒菜,或者对胃口的菜前提下,才会喝点酒,没有对口菜我是不喝酒的。我喝酒既不贪杯,更不会喝多,一个人基本上不喝酒。

  这位玩友,是我姐夫弟弟,因为这层关系,只要我在我姐吃饭,通常他会来作陪。

  我和他认识时才十多岁,都是农村孩子,他也喜欢捕摸虾,钓黄鳝泥鳅我们经常一起玩。但是仅仅是这样的玩友,外加一层连带的亲戚关系,我并不能把他作一位好朋友看待,因为他一些为人做事实在让我看不懂,说不出一种滋味

  举例说明,就说喝酒,有他在桌一起喝酒,他总是想方设法让我多喝酒,最佳效果是把我喝倒。可惜我不傻,让我喝多少,他也少不了多少,关键我的酒量要高于他,真喝下去,他会喝多,而我却没事。

  他也知道喝到底喝不过我,但每次总要给我多倒点,那怕多倒几点,他都高兴,总想喝倒我。尤其看我不想喝,不在状态,或者前一顿喝过酒了,他就来劲了,三两一杯的白酒,二口干,一口闷,特别叫劲。知道他这种心眼,我有时将计就计,稳稳的把他喝倒。

  他在酒上喝不过我,就在吃饭上做文章。喝过酒他说无论如何吃点米饭,对胃有好处,于是特别盛情,抢走我的碗,给我盛饭。盛饭时使劲压,绝对一碗抵上两碗饭,然后又夹上菜送到我面前。

  我这人喝过酒也比较粗心人家对我如此盛情,又是盛饭又是装菜的,随口就吃,结果越吃越饱,碗中饭却不见少。当肚子撑的面露难色时,他会说,我们可不能浪费粮食,他自己确实将碗中饭吃的干干净净亮给我看,而我没办法只得撑下去,这时看他的眼神笑容完全是一副奸笑的表情……

  依此类推,他就是这么一号人,生活中也总有这样的人,但是不多,偏偏被我遇到了。

  一心想我喝多,今天却关照我一个人少喝点,我不知道是不是真的关,反正从他口里说出这句话,我是听着特别别扭

  你们生活中有过这号人吗?你们对这号人是什么看法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