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认真一点,予人方便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认真一点,予人方便

2020-04-06 11:10:28 作者:赵倡文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认真一点,予人方便

  认真一点,予人方便

  ·倡文·

  傍晚时分,住在老家父亲来电话,说,劳动部门通知明天去核对一下信息。父亲不知道出了什么事,急得不行,让我先问一下。

  我找了个熟人,很快弄清楚了,原来父亲办退休手续时,工作人员一时疏忽把父亲的身份息给登记错了,朋友还笑着说:“全市像这样的错误有28个人,有的还把男的给登记成女的了。”

  我把信息反馈给父亲,父亲不太相信,说:“退休工资我都领12年了,怎么会错?是不是还有其他的事,明天回来接着我去看看。”

  第二天我回到老时,父母早就做好了出发的准备。赶到市里已经是快10点了,办事大厅服务窗口挤满了人。我让父亲坐在椅子休息,我去排队办手续,可父亲不放心,一直站在我身旁。

  将近40分钟,终于轮到我办手续了,我说是核对信息的,服务人员拿出一张写满人员名单表格,找到父亲的名字,把父亲的身份证号码抄在后面,说:“办好了。”前后不到一分钟。

  我拿过父亲的身份证,对一旁的父亲说:“走吧,办好了。”父亲用怀疑眼光看着我说:“这么快?”我说:“其实,就是他们原来把身份证号给登记错了,更正一下就好了,就这么简单。”

  母亲的腿不方便,一直坐在大厅的椅子上休息,见我们过来了,赶忙艰难地站起来,问父亲是怎么回事。父亲说:“咱文去办的,我也不知道怎么回事。”我又详细给母亲解释一遍,母亲说:“没啥事就好,昨晚我和你爸一晚上都没睡好。”

  听着母亲的话,想着昨天以来围绕这件小事发生的一切,我猛地思考一个问题,工作人员把身份信息登录错了这件事,看似是一个电话通知,不到一分钟就可以改正过来的小错误,可对于群众来说却是一件大事,就拿给父亲核对信息来说,不仅我得请一中午的假,花几十块钱的油费,更麻烦的是这件事让年迈的父母倍煎熬,一晚上都没睡好。

  孔子曾说过“己所不欲勿施于人”。经过今天这件小事,使我对这句古训有了更深一层次认识——自己也是机关工作人员,平时自己的一时疏忽,是否也给别人带来了巨大不便呢?将心比心,今后自己真的得以此为鉴,工作中认真再认真一点,这样就可以给别人带来极大的方便。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