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健康的生活从爬山开始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健康的生活从爬山开始

2020-04-07 17:27:34 作者:kkfjla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最近我的生活变得很有规律,晚上几乎超过10点,我就开始困了。便早早睡了。早上也是很准点,每天六点半,准时醒。

  昨天早上起来后,本想吃完早饭去外面跑跑步,锻炼一下身体。但是上了石狮路,在语山那,看见了不少共享单车。于是我灵机一动,不如去爬紫金山吧,好久没爬山了。

健康的生活从爬山开始

  于是我扫码解锁了一辆单车,单车对我来说,免费骑是很简单的事。软件有BUG。所以把这个搞定后,单车只要不上锁,那就随便怎么骑了,一分钱都不要。谁让他有漏洞呢?这个不能怪我哦!

  于是我从高架上骑到头,左拐,从仙林大道骑几分钟,便到了青马桥那,然后把车子找个隐蔽对方藏了起来。

  昨天是小长假的最后一天,加上天气也不热,紫金山上人也不少。不过这次去爬山,路上和以前不一样了。之前来的时候,有的地方还不是水泥地。现在走在路上,几乎从下到上,全都成了水泥地了。爬山相对来说,还是比较轻松的。

  一路上,有戴着耳机音乐爬山的,有开车上去的,也有带着宠物狗爬山的,还有骑变速车上去的,还有带着广播爬山的。

  已经有很多年没去了,记得上次去的时候还是几年前了,那是和我的好朋友,也是我的同学一起去的。那时候路还没铺水泥呢。路比较难走,坑坑洼洼的,思想不集中的话容易崴到脚。

  路上我没有休息,直接一口气爬到山顶。山顶空气很好,一眼俯视下去,真的让人心旷神怡心情也好一些。紫金山海拔有三百多米。从下面爬上来,确实需要一定的体力。不经常爬的人,真的会有点不适应。

  看了会儿风景后,我找了一个有椅子的地方坐下来歇息了一会,这时还有不少人不断的上来。我休息了一会,身体放松了一下。身上有点汗,等汗没了,我就开始下山了。

  下山的时候比较轻松,顺便拍了几张风景图。就是一个人去有些无聊,开始要是叫上家人或者朋友一起就好了,那样还有说话的人。岂不是美滋滋。

  过段时间,我想再去一次,总是爬山也没意思。我这性格,也不怎么喜欢去那些游乐场那样的地方,吵死了。我喜欢安静的地方。看看身边的风景,坐下来玩玩手机,刷刷朋友圈走走看看。这样就可以了。

  下山后,我又在环陵路左边骑单车进了绿道。路两边全都是绿树,里面很凉爽。这里天不管是平常还是周末都有人走,或者电动车从这里走过。只是不像大路上那么多。相对还是少一点的。稀稀拉拉的。十几分钟左右会有一个。但是毕竟是绿道,里面的路,其实只适合走路经过。因为这里的路,高低不平,要么坡度很大,要么蜿蜒曲折。刹车不好的话,摔一跤就让你爽歪歪。有一次之前我就是坡上面下来的时候,放松警惕了,摔了一跤,但不是很重,幸亏我反应快,身上没受伤,就是车子飞了。但是还能骑。

  我从入口一直骑到头,出去就是岔路口了。我看了看,没再向前骑,前面都是大路了。这个路段汽车太多。不太安全。

  休息了一会,我就原路返回了。然后就回了。

  出来这么多次,我发现自己真的还是比较适合骑单车,喜欢那种不快不慢的节奏,晃晃悠悠的,一边骑车,一边看看路上的风景。虽然家里有汽车,但我没本子。我胆子比较小,所以一直没去考。开车也不能锻炼身体。自行车对我来说,才是最佳选择。

  每次一到晚上吃完晚饭,休息几十分钟以后,晚上六点半左右,我就骑着单车,沿着马高路,从头到尾。然后是沧波门南街,从头到尾,再到麒麟科技园,然后经过光华路,友谊河路,一圈下来,又到了南街。最后原路返回。全程大概26公里。一年四季,一直坚持着。只是最近疫情闹得沸沸扬扬,就没敢再骑单车了。

  印象中,好像有那么一次,不知道是去哪了,那天下午是我骑单车的最长记录。来回一共45公里,累倒是不太累,天天骑,已经适应了骑单车的强度了。就是那天中午没吃饱,一小碗饭,就几口。回来只记得经过仙林那边,看到一个老婆婆推着三轮车停在人行道上,卖橘子。我那时候真的饿的受不了了。已经连站着的力气都没有了。我立即下车买了四斤橘子。一会功夫就解决了两斤。那橘子特别甜,我又很饿。那时候感觉比山珍海味还好吃。我狼吞虎咽了一阵子。这下好多了。回到家后,往电子秤上一放,还剩下两斤了。看看墙上的时钟,已经5点一刻。算了一下时间,四个小时不到。那时候真佩服自己,这么远都能坚持下来。我也太有耐了。

  还是那句老话,生命在于运动。想有个好身体,就得多运动。到老的时候就知道年轻的时候多运动的好处了!不然老了身子骨就没那么硬朗了。多运动也可以让身体的各个器官机能保持在正常的状态。让人的身体保持健康的状态。这是钱买不来的。

  最后希望大家有空的时候一定要坚持锻炼身体,什么样的方式都行。但是要有毅力,需要坚持。健康的身体,需要你自己把握。合理的控制饮食,适度的锻炼。相信你会活得更长寿!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