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谁的小眼睛还没看影帝(全二册)》读后感精选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谁的小眼睛还没看影帝(全二册)》读后感精选

2020-04-07 23:06:02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谁的小眼睛还没看影帝(全二册)》读后感精选

  《谁的小眼睛还没看影帝(全二册)》是一本由莫里著作,江苏凤凰文艺出版社出版的平装图书,本书定价:58.00元,页数:2020-2,特精心网络整理的一些读者读后感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谁的小眼睛还没看影帝(全二册)》读后感(一):去追逐想与

  现如今的时代,很多人身都会有一个好闺蜜好兄弟,就像生命的另一半一样至关重要存在,比朋友更懂,比爱人体贴你,而这部小说《谁的小眼睛还没看影帝》中,我们的两位主角谢北望和江子城就是这样的对对方极为重要个人

  两位主角的名字,细的读者都能看出来起源于首词,《江城子密州出猎》,上高中时我还是很喜欢这首词,所以说这部小说里主角的这个名字让我对作者莫里有了很大的好感,虽说在这本之前我对这个作者是闻所未闻,不过这本小说就是我对这个作者开启探索的第一步。

  虽然这是一部娱乐圈小说,但内容并没有涉及很多娱乐圈的语句

  说起我们主人公江子城,他的性格实在是非常的喜欢傻傻的很可爱,他很小的时候发现自己拥有一种异能,与人对视十秒以上,可以看到对方的未来,很神奇的一个异能,但是我十分欣赏的一点就是江子城并没有用这个异能去做一些坏事,或者简单的说为自己换取利益的事,都没有,江子城有一颗最纯真的心,那是别人无法比拟的,也是我们的另一位主角谢北望真正喜欢的一点,在后来的过程中,谢北望的父亲对江子城抛出了橄榄枝,也没能诱惑到江子城,很喜欢这个角色

  对于我们的另一位主角谢北望,也是一个很迷人霸道总裁角色,他与江子城小时候相识,是江子城的“汪汪哥哥”,但是后来的谢北望被父亲带回谢,就此谢北望与江子城分离多年,终于相遇的他们却已陌路,很荣幸谢北望用无数次的接近与暗中保护最终,江子城的记忆被唤醒,那是他的“汪汪哥哥”啊。

  这是一部你追我跑的解压爆笑甜文,江子城与谢北望,一个跑,一个逃,而最后江子城终于意识到,那是他最爱的人。

  在面对自己喜欢东西面前,不要退缩,去追去敢,属于你的最终一定还是你的,而美好的东西降落在你面前时,不要去害怕,不是天上掉的馅饼都是有毒的,不去斟酌一下,怎么知道说不定遇见的就是你一生最美好的东西呢。

  我想,这也是作者莫里设定这两个角色的用意吧,想告诉读者,好与不好都应该去仔细的斟酌而不是只靠眼睛看出来的,眼见不一定为实。

  《谁的小眼睛还没看影帝(全二册)》读后感(二):不一样的影帝,不一样的特异

  自以为读过不少的文学作品,但是我最近读的一套青春文学作品 《谁的小眼睛还没看影帝》不得不称之为是一种另类形式下的作品表现。

  对于粉丝们而言,追星族们的眼中基本是时时刻刻均有着影帝们的身影。上至八卦爆料,下至点滴细微,粉丝们往往可以如数家珍地历历数来。不过这套以反问形式命名的小说书名无疑会让读者乍然一眼看到就会产生情不自禁地产生强烈的好奇心---- 是影帝啊!再小的眼睛其实都是可以看得见呢!

  针对这部小说,我觉得有如下的几大看点耐人回味琢磨。首先,作者对于作品中人物角色的设定相当地毒蛇且充满想象力。无论是那位看似冷漠到结冰,实则内心深处珍藏友情的霸道总裁谢北望,又或者是那个看似插科打诨无所不能,实则既有异能却也乌龙连连的影帝江子城。在小说中,他们二人间的互动总是隐藏着某种暧昧的感觉。这样的创作思路无疑是相当具有挑战力的。这里的两位主角间互动关联着实值得推敲。写得好,那是全新创意下的精品。写得糟,那也许就是某种不一样的恋人----好在整个作品从始至终都并没有太为直接地将这样的关系开诚布公地摆在桌面上。这是作者创作之妙的所在。除了引发读者们的遐想,更让读者们感受着那份源自于男主们少年儿时的友情可贵。尽管这两个小说中的人设是虚构的,但是书中对于他们的言语,动作,神态, 心理等多方面的刻画让人物的形象非常地生动立体,直观形象。表面上总裁的冷酷和那个异能影帝的搞笑逗趣----在他们你来我往的工作,生活交集中,我们读到了趣味性,感受到了搞笑性。虽然小说早已经看完数日,我至今还记忆犹新于影帝对霸道总裁的初次相见时的乌龙称呼------借由名作,识得人名。谢北望变成了谢天狼。这是一个多么尴尬,却又是多么搞笑的特写镜头啊!其次,本书中为人物设置的特异能力---预测未来也是一个比较独特的创意。在现实生活中,我们如果拥有这样的异能将是一件多么神奇却又做不到的事情。但是小说完全可以抛开现实的局限,引领人们走入异能的空间。之于书中的两大人物他们其实都有了这样的经历。也正是因为了这样的异能,他们居然也时不时地出现了引人发笑的乌龙。异能并非时时神奇,异能其实也给书中的角色人物带来了很多的误会和断章取义。事实的真相其实还是等待着我们亲身经历的领悟和感受。再次,书中的番外其实也挺是搞笑------

  对于整体故事而言,它也许没有什么太特别的深意。但是对于整个比较标新立异的作品创作而言,这套小说还是可以解一解我们工作劳碌下的紧绷神经,轻松一笑的同时也能天马行空一番。

  《谁的小眼睛还没看影帝(全二册)》读后感(三):不一样的影帝,不一样的特异

  自以为读过不少的文学类作品,但是我最近读的一套青春文学作品 《谁的小眼睛还没看影帝》不得不称之为是一种另类形式下的作品表现。

  对于粉丝们而言,追星族们的眼中基本是时时刻刻均有着影帝们的身影。上至八卦爆料,下至点滴细微,粉丝们往往可以如数家珍地历历数来。不过这套以反问形式命名的小说书名无疑会让读者乍然一眼看到就会产生情不自禁地产生强烈的好奇心---- 是影帝啊!再小的眼睛其实都是可以看得见呢!

  针对这部小说,我觉得有如下的几大看点耐人回味琢磨。

  首先,作者对于作品中人物角色的设定相当地毒蛇且充满想象力。无论是那位看似冷漠到结冰,实则内心深处珍藏友情的霸道总裁谢北望,又或者是那个看似插科打诨无所不能,实则既有异能却也乌龙连连的影帝江子城。在小说中,他们二人间的互动总是隐藏着某种暧昧的感觉。这样的创作思路无疑是相当具有挑战力的。尤其对于常规思路于男女真情桥段的设置,这里的两位主角间互动关联着实值得推敲。写得好,那是全新创意下的精品。写得糟,那也许就是遭人唾弃的同性恋人----好在整个作品从始至终都并没有太为露骨地将这样的男男关系开诚布公地摆在桌面上。这是作者创作之妙的所在。除了引发读者们的遐想,更让读者们感受着那份源自于男主们少年儿时的友情可贵。尽管这两个小说中的人设是虚构的,但是书中对于他们的言语,动作,神态, 心理等多方面的刻画让人物的形象非常地生动立体,直观形象。表面上总裁的冷酷和那个异能影帝的搞笑逗趣----在他们你来我往的工作,生活交集中,我们读到了趣味性,感受到了搞笑性。虽然小说早已经看完数日,我至今还记忆犹新于影帝对霸道总裁的初次相见时的乌龙称呼------借由名作,识得人名。谢北望变成了谢天狼。这是一个多么尴尬,却又是多么搞笑的特写镜头啊!

  其次,本书中为人物设置的特异能力---预测未来也是一个比较独特的创意。在现实生活中,我们如果拥有这样的异能将是一件多么神奇却又做不到的事情。但是小说完全可以抛开现实的局限,引领人们走入异能的空间。之于书中的两大人物他们其实都有了这样的经历。也正是因为了这样的异能,他们居然也时不时地出现了引人发笑的乌龙。异能并非时时神奇,异能其实也给书中的角色人物带来了很多的误会和断章取义。事实的真相其实还是等待着我们亲身经历的领悟和感受。

  再次,书中的番外其实也挺是搞笑------

  对于整体故事而言,它也许没有什么太特别的深意。但是对于整个比较标新立异的作品创作而言,这套小说还是可以解一解我们工作劳碌下的紧绷神经,轻松一笑的同时也能天马行空一番。

  《谁的小眼睛还没看影帝(全二册)》读后感(四):预知未来,不如创造未来

  如果你拥有一种超能力,你会用它做什么?提到超能力,你会想到什么?是透视、过目不忘、预知未来,还是自愈,你会想拥有哪一种,得到以后会如何使用。最近看了一部很甜的爆笑霸道总裁文《谁的小眼睛还没看影帝》,里面的主人公江子城就拥有这样一种超能力,他拥有的是预知未来的能力。

  一开始看到这个书名《谁的小眼睛还没看影帝》以为是一个原来寂寂无名的小角色,通过坚持不懈的努力,最终成为影帝的故事。后来才知道,我还是太年轻了,虽然也是讲主角江子城成为影帝的故事,但是,我们还有一位男主——谢北望,两人的名字都来自苏轼的《江城子•密州出猎》,一个是词牌名,一个是最后一句“西北望,射天狼”,两人第一次见面还因此闹了个乌龙。书中双男主的设置,难免会让人想入非非,但基于莫里的超凡功底,我们看到更多的是两人之间从小结下的兄弟情,还有那仿佛猫捉老鼠般的欢乐。

  江子城自记事以来,就发现了自己的与众不同——拥有预知未来的能力,可没有人相信他,他无助,仿徨,一次机缘,他遇到了谢北望,两人因为《超人》结缘,谢北望没有嘲笑他,陪他一起等所谓氪星的同类人,这份难能可贵的信任,值得一辈子珍惜。后来,两人失去了联络,江子城也把这些尘封的往事忘记于脑后。谢北望在成为瑞慈总裁之后,他一眼就认出了江子城——那个童年时期的弟弟,他收购他的公司,帮他解决一切麻烦,受委屈替他出气,可江子城就是没有认出他。因为江子城通过预知未来看到了一些模糊片段,他一直躲着谢北望,自然没有想起小时候的汪汪哥哥。我们身边是否也有这样的知己好友,在你落难的时候帮你一把,在你被人质疑的时候力挺你,在你委屈的时候安慰你。这样的一份友情,我想我们都会羡慕,那种家人般的温暖足以支撑我们前行。 谢北望其人看似冰冷,却有一颗火热的心,从小时候留下妹妹谢盈盈抚养她长大就可见一斑。还有对于小时候匆匆一别的江子城,他都一直记在心里。我们生活中,有多少人都是小时候的玩伴在渐渐长大后渐行渐远,最终相忘于江湖。所以,江谢之间的那份友情便变得弥足珍贵,让我们动容,因为我们自己得不到这样的爱,便想在这书中弥补一下这种缺憾。 所谓的超能力,所谓的预知未来,都是一种引领我们前进的动力,如果你预见未来,却什么也不做,那所谓的未来就不会实现,不会属于你。就像江子城的超能力,他在知道未来之后,他努力,他参与,积极的朝好的方向努力,让现实接近预想中的未来,才有了真正的预知未来,可若是他知道自己会成为影帝,就不再努力,不打磨演技,就这样接一些烂片,那他绝无可能成为影帝。所以,未来是掌握在自己手中的,你想要什么,就朝着它努力,念念不忘,必有回响。

  《谁的小眼睛还没看影帝(全二册)》读后感(五):如果可以拥有一种超能力……

  神秘的北纬三十度,诡异的百慕大,消失的玛雅文化,古老的巴比伦王国……我们所在的这个星球存在着许多未解之谜,而人们对于未知的神秘力量的探寻也从未停止过。瞬间移动,意念控制,心灵感应,时空旅行……为了满足人们的想象,自从科技可以实现高超特效的那一刻起,超能力电影就开始疯狂占据影迷的片单,千奇百怪的超能力让人看了直呼过瘾。别告诉我你没想过:如果自己也拥有某种超能力,会发生什么样的故事。

  在一众惊艳世人的超能力者中,我独爱一位绿发小姐姐——X战警剧集《The Gifted》中的万磁王之女北极星。继承了父亲的强大基因,北极星可以控制磁场、金属,行事风格处处彰显出女王风范,一颦一笑高贵冷艳,一言一行攻气十足,就连“北极星”这个名字都透着高冷气质。高挑的身材,绝佳的颜值,优越的超能力,让她从一出场就紧紧抓住了观众的眼球,然后欲罢不能。

  北极星彻底开启了我对于超能力的向往,于是之后看了许多有关超能力的故事,却发现作者(导演)大大们对超能力者并不是很友好。大概是沿袭美国英雄——能力越大,责任越大。苦大仇深的成长套路。这些超能力者往往不被理解,易被误会;重则甚至亲人去世,痛失所爱。到是莫里大大的《谁的小眼睛还没看影帝》是我看过最轻松有趣,最另类欢脱的一部超能力小说了。

  最初看到这个文,以为只是一篇简单的娱乐圈文,主角一路升级打怪,最终走向人生巅峰,成为新一代影帝。然而真正看下去,才发现并非如此。

  男主角江子城虽然是个十八线的小明星,却和普通人不同,拥有能够预示未来的能力——只要和对方对视十秒,就可以看到对方当下最在意的事情未来的某一个片段。超能力针对每个人只能使用三次,且因着人体极限,每天也只能使用三次。可即便有着这样那样的限制,这份超能力依然让他在娱乐圈如鱼得水,就算混在十八线,也能成为人人喜爱的人形锦鲤,拍啥啥火,离影帝的距离似乎只差一部作品、一个爆红的机会。

  然后,他遇到了娱乐圈的顶级大佬——瑞慈娱乐的谢北望。

  无意中看到了对方的未来,并且在这些片段中发现了自己的身影的江子城,误认为对方是个道貌岸然的衣冠禽兽,处处防着躲着,却阴错阳差地跟谢北望成了朋友。伴随着那些未来一一到来,江子城才猛然发现自己遭遇了孤儿剪辑。事实上,谢北望虽然为人高冷,只爱赚钱,但却将江子城视为朋友,甚至家人。在被江子城忘却的幼年,他们早就相遇在麦田之中,结下深厚的情意。

  直到那时,江子城才真正明白,自己拥有的能力,那些所谓预见的未来,正是有了自己的参与,才会发生。也就是说,这种预知能力就像是把现在发生过的所有事情当成已知条件,总结规律,然后根据现有条件对未来的某一段时间的推演。未来有无数可能,只是存在可能性大小的区别。因为有了江子城的参与,某一个可能性被无限放大,最终成为唯一的未来。不管是爆红还是拿奖,抑或是认识谢北望,如果自己没有努力过体验过,那些所谓的未来也就永远不会到来。即便拥有超能力,人生还是要自己走过,没有什么作弊的途径可言。

  或许有一天,一觉醒来,所有人都拥有了超能力,周围的人会飞,会透视,会隔空取物,会意念成型,各种各样的奇迹出现,天眼会、神盾局因此手忙脚乱,努力维护着世界的正义。 而我什么都不会,什么超能力都没有,世界似乎忘了还有一个我,可我依然还是那个我。

  我想,即便没有超能力,我也一样可以拥有自己的精彩。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