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没性的婚外情,彼此的白月光?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没性的婚外情,彼此的白月光?

2020-04-05 20:32:53 作者:火养 来源:火养树洞 阅读:载入中…

没性的婚外情,彼此的白月光?

  见证记录

  这个时代情感多样

  火养你好

  人生漫漫年纪越大越孤独。所以,要先谢谢,能在这里接纳这些情绪情感,并做出合理引导

  我是81年的,结婚14年,和丈夫也是自由婚姻的。两个孩子老大初中老二幼儿园。别人眼中的完美幸福样子。丈夫实在可靠不会甜言蜜语,但对我包容体贴这么多年我们已经成了亲人

  但就像你说的,看着舒服完美的婚姻,就真的是那样么?我还是会把一些思放在别人身上。边写边整理情绪,才发觉。其实,一开始我的丈夫也许就不是我最想要的,但是,是那个时候合适的。

  2003年大学毕业,在老家,一个小县城,找了一份体面体制内的工作。这一年同到单位报到的有二三十个年轻人,有很多外地的。我和A还有丈夫都是那一年到的,A 和丈夫都是外地的。我和A在培训的时候先认识,见到A就觉得是我想要的人。符合我对男友的所有想象

  他也对我有好感,培训的那年夏天,早上去单位,我骑自行车路过一个路口,他一定就在那里等着。也没有约定,但他就等着,即使下。我们一起在雨中骑自行车去单位。像极了高中生爱恋

  后来没过几天,我听别的一起回来的年轻人说起A的故事,说他是因为女朋友来到这里的。我心里很难过,但毕竟还没有开始,还没有深陷。这样挺好,我说服自己退回到好朋友。也许他从来就是把我朋友,是我内心戏多。

  A和我丈夫还有几个男同事关系不错。那么多年轻人中,我是最后一个认识我丈夫的。对A放下后便和我的丈夫恋爱了。丈夫没有A能说会道,没有A有浪漫情怀,可是有一份踏实,也是喜欢的样子。

  A看到我和丈夫恋爱了,也跟我说丈夫人好。我那个时候沉浸在和丈夫的恋爱中,没有太多关注A。我们像普通朋友一样,有时他会来办公室找我聊聊天。

  2004年夏天,我们一起出差,A和丈夫还有我和一起回来的几个年轻人。正好是他的大学所在地。会后他带我们去他的大学参观。我和丈夫因为一些小事别扭,我故意冷落丈夫,和别的人说笑。

  晚上从他的大学回来,他还说他想跟我聊聊我丈夫的事,我便跟他出去了。我们一路聊着走到了公园,在公园里转着。我们一起说着刚回来的事。

  他说他那个时候挺喜欢我的,没有告诉我他有女朋友是因为他那段时间一直挣扎。他说别人都知道他是因为女友到这个地方的,不能说来了没几个月就又找了别的女孩吧,那样他没办法在这个单位待下去啊。可是心里一直放不下我。

  他说那次喝醉他一直在向我推荐我的丈夫,说我的丈夫人不错,其实他是想我要是有了男友,他就死心了。他说他不希望我不高兴,让我多体谅丈夫不爱言辞但踏实可靠,是好丈夫人选。

  我听着他说,有点惊讶。虽然那个时候我全部心思都在丈夫身上,但闹别扭时就会想到A。可是A不是我的。原来他也曾有意,怪我们遇见的迟。

  后来我们各自结婚,有了孩子。一直到2009年冬天,去北京出差,我和A还有几个同事一起。A负责带队通知人,给我电话时。他说,知道你会走,所以我也申请了。我知道他开玩笑,只是笑着。

  我们一起逛了北大并吃了顿饭,好好聊了聊。回去后他说想请我吃饭,在外边被人看到不好,去他吧。我们在一个宿舍区里。我去了他家。他老婆不在。他叫了外卖。

  他让我坐在他身边,试着轻抚我的头发,又牵我的手。我是喜欢他的,没有躲闪。他说如果我俩结了婚过日子会不会和现在一样。或者不一样。他说我们是知己。是能懂的人。

  2010年夏天,我们又出差时他约我去水宫。我们拥抱接吻。他说我们开个房别回去了,我说不行。后来他说我们不能再发展了,回去就不要联系了,他说男女之间没有纯粹的友谊。言外之意我听出来了。我们回去就可以是陌生人了。

  2011年夏,我们出差,我委婉表达想和他一起待会的意思,他借口同事多,不方便,我们没有单独活动。我觉得伤了自尊,就再没理他。

  2013年夏天,我在外地出差。他路过那个地方,就给我电话。他说想见我。他开了房等我,我去了。我们待了一晚上,但并没有走到最后一步。他说要是真走到那一步,就是本质的区别了。

  我不太理解,即使我们不进行最后的一步,已经躺一张床了,还能有什么区别。发生了,没有发生,性质是一样的。但没有及时行乐,辜负了这么久心中的想念。

  我知道到这一步还没有进行下去,不一定是他道德品质高,可能是他不爱我。可是又为什么总是这样撩我?天快亮的时候,他抱着我,又开始想要我,我拒绝了他,因为我的自尊,即使我也十分想要他。我说我们还是不要了,他看到我拒绝,也就只是抱着了。

  我们回去就又没了联系,即使在一个单位,也几乎碰不到,碰到了也点个头,不说一句话。我觉得真尴尬。还不如我们就是普通的朋友呢,还能说说笑笑一起。

  我们2013年见面后他就删了我微信,我也没再和他联系。直到2018年夏天我特别想他的时候主动加他,他通过了,但我们也不联系。躺在好友目录里。只是2018年后半年因为工作会联系一下。

  对于他删我这件事我很长时间不能释怀。删也该我先删啊。他怕我缠着他,还是怎样。我揣着恨意能那么久不找他。也要感谢他,让我平静生活。

  2018年夏天他通过了我的申请,估计是看着我不会对他造成威胁。放心后才通过吧。我一边很想能和再见面,一边又很清醒地知道我在他心里的位置。真的不值一提,微不足道啊。

  2019年3月,那晚我们说起一些过往后,说珍惜现在,好好生活。我听出了他不想再和我怎样的意思。就又收回了我想念的小情绪。但是,第二天早上九点多,他给我语音电话,问我在干什么,我说还没起床,还要送老二上学。他笑着说怎么这么懒。我说我一直这样。他说送了孩子过他家喝茶聊聊吧。我便去了他家。

  我们好久没有坐在一起聊天。我们起初在客厅沙发坐着,他一本正经地说着工作的事情。我不想听他说这些,心不在焉。他牵起我的手把我拉回卧室。我们拥抱亲吻,他想要我。可我怕他觉得我也太随意了吧。尽管想,但坚决拒绝着。我们聊了一会,我就离开了。

  2019年4月,他的生日,我给他语音电话,说给他准备了礼物,怎么给他。第二天他让我去他家。我们还是没有发生关系。

  2019年6月,他争取到了出差的机会,我还有其他一个同事和他一起。我们每天晚上会去散步,绕着一个美丽的湖,我们开诚布公地说着自己心里想的。我想知道一个答案,他心里有没有我。

  他看着我不说话。用手轻轻剥开我额上的头发,亲吻我的额头。然后用力抱着我。我也不想知道答案了。在他的怀抱里,我觉得他是我的。我们去了宾馆,但要登记身份信息,他说没带身份证。让我去登记。我有些担心,怕以后有麻烦。

  我终于想通了时,他说不用了。即使用我的,如果有一天去调查都能调查到的。他谨小慎微,深怕对他造成什么影响,和我在一起该是在绝对对他不会有任何影响时才会在一起。这样来说他对我不是很上心的。我们回去后就又没有联系了。

  2019年9月,因为一些工作的事情有联系。他听出我心情不好,便又让我去他家。他想在他家要我,我没同意。我享受他的用力的拥抱,他的爱意,只有接触才能感受到他的爱意。别的都是虚妄。

  有时他犹豫有时我犹豫。但我的犹豫是因为他曾经犹豫,如果他一直坚持,我想我会答应他,但他没有。

  到了这个年龄,觉得真实的能抓得住的才是我想要的。就是火养说的,哪怕是真实的性也好。或者有体贴入微的早晚安,或者有性。我什么都没有得到。依恋的原因就是因为时间,觉得那么久了。

  我写信的目的,是想让你从一个男子的视角去看看这个男人,他是怎样想的?他有爱过我吗?我心里感觉到是不爱的,也许刹那间爱过,但还是希望你和留言区的读者分析一下。从旁观者的角度给我个建议。我是不是不值得把一些情感消耗在他身上。谢谢火养了。

  -允许公开-

  我的回复:

  你好,谢谢信任。当然算是有情,你们两个都属于比较含蓄的人吧,特别是男人,你单身的时候如果真的很喜欢你,就应该和你一起啊,彼此都是单身,又是一个单位,干嘛要把你的介绍给你老公呢?

  但是有些人喜欢这种爱而不得的感觉,对这种感觉的迷恋是人内心的渴望,并不一定是要在一起,或者真正的发生关系,男人还是喜欢内心当中有一个白月光吧。

  这种白月光就是让自己可以得到,但是又不想得到,总是放在那,有些人的情爱是依靠这种对白月光的执念保持的,男人有这样,女人更会如此,要是真正两个人结婚一起,或者发展成为情人的关系,可能就没现在这种感觉了。

  人内心的情感状态,是一种很好玩的事情,没有那么多绝对的答案。你做了他人的白月光,也挺好的,至少男人也会念想,你也会有一些念想。男人最后没发生关系,也是不想打破这种平衡吧。

  白月光在得到了之后该怎么办呢?所以他虽然很想,但是又害怕承担责任,在你单身的时候,他就不敢承担这个责任了啊,所以你就做他的白月光好了。

  火养

  往期推荐

  这类男人婚外情,最害人

  婚外情的底线是什么?

  男人的性也容易消耗

  END

  火养树洞

  ▲▲▲

  真诚记录这个时代的情感变迁,每天呈现一封真实的树洞来信,会有火养的简短回复。每个人的故事都会是特别的,每个人的情感都会有自己最真实的感受,欢迎发你的故事到树洞:,注明能否公开。

  火养这个时代情感的观察者和研究者,对这个时代的情感有着宽容和慈悲的理解,著有情感类书籍《时间里的爱与忧伤》。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