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我拒绝了他的恋爱邀请,因为他喜欢的是我的性别而不是我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我拒绝了他的恋爱邀请,因为他喜欢的是我的性别而不是我

2020-04-08 20:15:21 作者:青杏酱 来源:一颗青杏 阅读:载入中…

我拒绝了他的恋爱邀请,因为他喜欢的是我的性别而不是我

  文 / 徒然鼠尾草

  前段时间认识了八年的男性朋友见面,一见面他就对我说:“你好像胖了。”本就不善言辞的我愣在原地,要不要这么直接?毕竟我和他大部分时间都是处于网友状态,刚认识的时候见过几次面,后来他搬,我去别的城市读书我们之间的联系就只剩薄弱微信消息。在此期间,我一直单身

  这次见面我们约在一家气氛安静西餐厅,我点了一份意面,他点了一份烩饭。我很土,规规矩矩吃意面的次数屈指可数,餐点上来了我便愉快地拿起叉子勺子用,埋头自顾自地吃,头几乎要遮住整个碟子

  在这种成年男女阔别重逢单独吃饭的场合必然要停下来聊聊天。说着话,他突然自己的叉子戳走了我意面里的虾仁。这个举动让我一下子紧张起来,因为于我而言这有点亲密了,我没有觉得我们要好可以对方碗里的东西。但是我没有直接拒绝,生怕被误认为是自作多情

  吃完饭我便有点想回去了,而他看了下手机表示时间尚早,要带我到处逛逛。毕竟我一年前到他所在的城市旅游时,拒绝了他的会面要求。那时我一个人出发来到那座城市去找我的女性好友玩,本来都安排好了行程,全是两个人闺蜜活动

  他得知我来后对我俩发出了一起吃饭的邀请,那时躺在酒店床上歇息的好友说“好啊”,我却在聊天对话框里发送了“不用了,谢谢。”有人请客吃饭不是不香,有本地人带着玩不是不香,而是我怕这种好处是有代价的,需要我拿点什么来换。

  在他的副驾驶座位,我有点不安。不是害怕他会把我载到什么陌生地方,或者氛围浪漫到会令人春心萌动的地方,而是害怕他开口,说穿一些我正在猜想的东西。那些微妙往事和聊天记录上心头。

  八年前刚认识的时候,我们的朋友圈子偶有重叠,在重叠的那几个人里,有一个类型和我很相似女孩子。几乎在一年多里,他都围着那个女孩子转,给她的社交状态点赞评论。但女孩子只是礼貌性回复他,或者干脆不回复,再后来女孩子先谈了恋,他们就没有怎么说过话了。在那之前,我和他几乎等同路人错过她后,他才开始和我在微上说话。

  我把我们之间的对话称为“说话”,甚至都不叫聊天。只是一个月那么两三回,聊聊猫狗,聊聊电影电视剧机械流水,几乎只是两个人在阐述各自的观点,不掺杂一丝感情

  直到我在一年后计划去厦门旅行,跨省的他表示想要一起去厦门。当时我距离厦门比较近,他过来的时间是我的五倍,就更不用说经济成本了。我早已做好一个人去旅游的准备,那时我们的网友关系也不至于一起旅行,于是我婉拒了。这是我们距离骤然拉近的开端

  接着,我又想到再往前一段时间,他突然问我喜欢什么类型的男性。这种话题是从未出现过的,我开始警觉,问他为什么问这个问题,他说他之前在一起的女孩子很快就分手了,他有些郁闷,想知道女孩子是怎么想的。我打了几个哈哈试图把这个话题糊弄过去,但是他又似乎很诚恳地需要知道我的这个答案。

  然而,每一个女性的择偶标准都不一样,问我也就仅仅只能代表我,他是没办法知道女孩子是怎么想的。我随便编了一个并不普通的男性形象来搪塞他,他给我发了个微笑的表情就没有再回了。

  乍一看,好像这几年间他有试图接近我,有做过那些似是而非的尝试,想要让我们之间的距离更进一步。但我明白,我只是他的一个备选项罢了。他从来就不是喜欢我,而是实在没有恋爱对象了就想起我,朋友之间糊弄着打闹着,说不定就能发展成男女朋友了。

  他喜欢的是我的性别,不是我。否则早在八年前就燃起某些暧昧的苗头,我不认为我们在这近十年间偶尔聊个五分钟的天,屈指可数的见面次数,两人几乎不更新的朋友圈,足以让一方对另一方产生会不断累积的好感。他只是喜欢女性。

  在商场逛了好一会,在日落之前他把我送回我的工作单位。在路上他说:“刚刚吃意面的方式是错的,你应该拿叉子卷起来吃。”我突然分不清他说这句话是以什么角度来说的,是朋友之间的友善提醒?还是对朋友以上的我进行管教?

  我木木地没有说话,拿着手机点来点去装忙。车子越开越慢,或许今天精安排的西餐、在商场喝奶茶、一起逛超市采购生活用品,都在为接下来大家心知肚明的事情酝酿。

  很快就到了我工作的大楼底下,在允许我安稳地推开车门冲下车之前,他开口了。“我和你商量个事,要不要考虑一下在一起。”他终于把我这个预备队员招呼上场了吗?

  在他眼里我只是他广撒网中的一条鱼;是一直默默无闻等着他降临甘露的小草;是偶尔给点甜头稳住状态的一个女孩子;是他八年里养着的番号不知排到哪里的兵。而我所看见的我,是拥有自己生活兴趣爱好和烦恼的一个女性,并一直把他当普通朋友看待,毕竟他看不见也不在意我的生活,关心的仅仅是我的性别。

  我无法把这宣言当作表白,毕竟我们之间没有那层感情,对谁而言都是将就,这是将就的宣言。在他说出口的那一刻,我就知道这意味着他摊牌把我当成备选项。只因为是异性就稀里糊涂被当作备选项,是一件令人无语又失礼的事情,谁都可以,这不是喜欢。如他所说,这只是商量,不是经过对我的观察和了解后喜欢我这个人。当下坐在副驾驶的女性,不论是谁,他可能都会做到这一步。

  没有被一天下来的类似约会弄得飘飘然,我斩钉截铁地说“不要”,他有些错愕,问我怎么这么快就回答,要不要再考虑一下。我说不必了,拿起我的东西便下车走人,在车尾箱拿东西时,他一句话也没说。

  我想,即便是再意想不到的表白,也会建立在产生好感的基础上吧,哪怕是一句深深烙印在谁心上的发言,一个悄悄被谁看在眼里的举动。好感值攒够了,表白的通道自然开启,就看你要不要走进去。我于他,他于我,纯粹是普通废话网友关系,在双方的印象值里无增无减,全都是基础的0。但今天,我听到了所谓的表白,仅来源于我的性别,我的人真的这么不值一提吗?

  在这件事里不是谁比谁聪明的关系,是谁有没有把谁当一回事的关系。或许我不聪明,甚至自作聪明,没有顺从他的套路走下去,谈一个结束多年单身的恋爱。可是,当他不在意我是个什么样的人时,这样的恋爱就不叫恋爱了吧。

  近期热门内容

  (点击图片即可直接阅读)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