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刺妃》经典观后感有感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刺妃》经典观后感有感

2020-04-08 22:09:06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刺妃》经典观后感有感

  《刺妃》是一部由田少波执导,朱一龙 / 谢闻轩 / 刘淼淼主演的一部中国大陆类型电影,特精心网络整理的一些观众观后感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刺妃》精选点评

  ●朱一龙有肉一点的时候是那种正直坚毅勇敢的帅,瘦一点的时候,比如连城璧,是那种温润负责贵气的帅

  ●打戏可以

  ●除了功夫剧情不算狗血历史再次证明女人听话后果严重然,女人不听话,多半是为了爱情,所以无可厚非

  ●自己就作呗,非要拉上凡凡,要不要脸!

  ●居居这个古装扮相好看了,小人物卷入权谋斗争真的太让人心疼。

  ●剧情紧凑,朱一龙的打戏很棒

  ●好看,叶凡一身侠气特别飒。

  ●哈哈哈,好可

  ●剧情有点奇怪呀,总的还可以。感觉有点水浒风。叶凡就像是武松+石秀。

  ●叶凡喝酒的样子也太帅了吧

  《刺妃》观后感(一):刺妃:在恩情道德间你会怎么选?

  叶凡和叶平兄弟俩自幼父母双亡,二人相依为命。为了生计,兄弟二人背井离乡,来到杭州府开了一间烧饼铺。一次,叶凡路见不平,用独门绝技无影醉拳打跑了地痞,碰巧遇到了宋徽宗第六子景王杞,景王赏识他的功夫,便推荐他去州府听差。 这时,身怀六甲的肃王妃曹珍从临安回到娘家杭州府,引起全城轰动。叶平奉命去曹府给肃王妃送烧饼,正碰上一伙蒙面黑衣人血洗曹府。叶平趁救下了肃王妃,并把她带回了自的烧饼铺。 肃王妃失踪,景王赵杞勃然大怒命令手下立即在全城展开搜寻,不惜一切代价,也要找到肃王妃。叶凡救下王妃,发现幕后主使竟是自己的恩公——景王,他为了夺得太子之位,不惜对肃王妃痛下杀手。在恩情与道义之间,叶凡必须做出一个选择

  《刺妃》观后感(二):螺丝壳里做道场

  被微博上叶凡的图片吸引来看剧的

  叶凡的打戏cut真的很帅

  朱一龙扮相嫩嫩的

  这是一个有点奇葩的剧情:

  少年义气打抱不平,为家人和爱人收敛锋芒

  命运作弄,不巧牵扯进了一场阴谋,阴差阳错。

  剧透预警:是be啊,几乎是全灭。

  很短的剧情反转了好几次,说来我看的时候真的没想到那个是假的,为叶凡感到不值啊

  剧中演员的颜都很好看,朱一龙以打戏也是飒飒

  《刺妃》观后感(三):叶凡

  《刺妃》中朱一龙饰演的叶凡,是一个侠肝义胆,天生喜欢路见不平拔刀相助的人,开场时为人追回谷子钱的打戏可谓是精彩

  少年义气风发,为家人为爱人收敛锋芒,却因为救下王妃被卷进皇室之间的战争人生因此开始转变,与恶人作战,却痛失爱人,最后一段叶凡抱着爱人痛哭那段更是令人痛。

  喜欢叶凡开场千杯不醉暴打恶霸的侠气,为自己心中那份傲气哪怕被打也绝不低头,为爱人出嫁那那份痴情,喝了一夜的酒,为帮王妃引开追兵,潜入井里的义气,来到船上的听见这一切不过是一场阴谋时红了眼,为爱人复仇杀敌的杀气,痛失爱人时眼里的悲戚和怒气这些朱一龙都将此饰演出来,剧情逻辑连接很nice,丝毫没有半点啰嗦。

  很喜欢叶凡的性格,或许用现在的思维想这个人物性格可能会觉得他傻,但是我觉得在哪个时代,那个被官府帝皇欺压的时代里,有时候需要这样的人物出现给百姓们一点不一样的情怀!

  《刺妃》观后感(四):角色和剧情的矛盾点之下的时代平凡英雄

  五星是因为剧情虽然狗血老套,但是每个人物都充分符合当下人设的特点,行为存在逻辑可言,就连反派也都存在合理立场。

  这部电影看下来之后,很简单的故事,一个不甘于平凡的少年为抱不平牵连到自己的哥哥和青梅竹马,但是对正义的追求让他即使知道自己被利用被陷害也照样去追求自己想追求的。

  就算因此失去了自己的爱人,就算被连累到和家人奔波在外,也照样会因为正义而抗争到底。

  典型的时代平凡英雄故事吧。

  在这部电影中,朱一龙饰演的叶凡,可以说是完美的展现了少年志气和被现实和家庭而压制的尊严志气。虽一腔孤勇,但却善良纯真。而这个故事中,各个角色的行为方式也的确符合人设。

  哥哥的胆小怕事,因弟弟被举荐而自大忘形,因为发现被牵连而努力躲避危险,是典型的市井平民的行为模式。

  而烟儿也是故事中唯二展现出角色特色的人物,对叶凡的喜欢和宽容,为了叶凡而做出的牺牲,以及最后就算叶凡让她先逃跑但是她还敢冲回去救人的勇气,不得不佩服这个姑娘对叶凡的情谊(虽然最后只是得到了被景王爷杀死和引叶凡回来的结局)。

  肃王妃的自私自利以及不顾他人死活也的确符合她后来露出的真面目,她只是个丑陋的王爷后院勾心斗角的产物,唯一的错处就是利用了叶凡的善良去把他们一家人拉扯入死局。宫廷之间的争斗本就是平民遭殃,更遑论这个王妃本就是利用为主了。这也预示了这个人物后面的结局。

  除去剧情歪,依旧是被打戏吸引住,2011年的朱一龙才将将毕业,刚开始进入社会开始各种进组经受挑选和演技的考验,而叶凡这个角色先不说在整部电影中出彩多少,毕竟单看剧情,常见国产编剧的狗血加纠结,但是也就是在这种套路式剧本下,能承担起角色喜怒哀乐的演员也是能让观众很明显判断出来的。在此基底下,朱一龙已经在大学期间基本演艺信念形成,后续只是不断积累经验了。

  真的太好看了啊朱一龙。

  叶凡这张脸和流畅的打戏动作,完全让人入戏跟着叶凡的无奈而无奈,跟着叶凡的哭而哭。最后的反杀更是让人大快人心,如果能演出叶凡手刃仇人的镜头就更好了。

  《刺妃》观后感(五):聊聊“叶凡”——《刺妃》观后感

  关于音乐:

  《女人心》(梨叶改编钢琴版)

  这次我改编演奏的,是《刺妃》的片尾曲《女人心》。温柔的钢琴版,祝大家好梦。

  ——————————

  在《刺妃》里,朱老师饰演的角色叫:叶凡。

  他叫叶凡,却也“不凡”。

  叶凡是个热心肠,有一颗正义之心。他武艺精湛,年轻气盛,血气方刚,心地善良,爱打抱不平。这样的人,其实是让我“又爱又怕”的:“爱”的是他的侠义之心、不畏权贵和他身上的那股子劲儿——“男人的膝盖,不是用来下跪的”;“怕”的是他很鲁莽,经常惹事,不太安分。对我来说,这样的人,如果跟他做兄弟的话,那真是三生有幸,有勇有谋还讲义气,我愿意誓死追随;但是,如果作为恋人,最初的他还不合格,不能让我放心。

  叶凡有很明显的成长线,他因为意外而卷入一个错综复杂的事件,原本的生活全部被打乱了,他也经历了人生中最为悲惨的一些事,他的遭遇是让我同情的。我想,也许换一个更好的时代,如果他能够被真正的伯乐相中,有一个适合他的舞台让他施展才华,那么叶凡一定会有一番作为。

  和之前我们聊的《朵儿的战争》中的“麦禾”还有《鬼门关》中的“宫铁心”不同,叶凡是有家人的。在《刺妃》中,如果有心,我们可以推测出很多关于叶凡的原生家庭的情况,因此,相比“麦禾”和“宫铁心”而言,叶凡这个人物形象更为丰富,他给我的印象也更为深刻。

  叶凡有一个亲哥哥叶平,他俩在街边有个铺子,以卖烧饼为生,他家的烧饼很好吃,表明这家人很本分,手艺也很好。虽然说叶平给人的感觉是胆小、懦弱、怕事,而且心直口快,说话也比较夸张,喜欢口无遮拦到处吹嘘,但是他是真心希望弟弟有一个美好的前程,甚至可以不顾自己的安危,给弟弟创造晋升的机会。这样的哥哥是疼爱弟弟的,虽然生活并不十分富裕,但我们可以合理推测,有这样的哥哥在,叶凡的幼年时期和少年时期,没有吃过什么真正意义上的“苦”,哥哥将他照顾得很好。加上叶凡一表人才,又武艺高强,也间接让他形成了比较鲁莽、爱出风头、做事不考虑后果的性格。

  叶凡“一战成名”,让景王很欣赏,于是举荐他到州府衙门当差。但叶凡最初的表现并没有那么积极,可能是四坛烈酒下肚又刚打趴下一大群人,脑子有些发蒙,还没回过神来。我想,叶凡对权力和金钱应该没有很大的欲望,他向往自由,不愿意被束缚住,所以从内心深处,并不希望步入仕途;但他也会为那个与他深深相爱着的女孩考虑,以他的资质和能力而言,他也希望有一个稳定、体面的工作。

  尽管家里人都为叶凡感到骄傲,觉得他终于可以光耀门楣出人头地了,可是,没有任何背景的叶凡,只凭着景王的举荐,自然是不可能得到重用的。脑满肠肥的参军大人一上来就给叶凡一个下马威,让他去马厩当马夫。参军看似是给景王爷面子,承认叶凡的能力且任用他了,其实是对叶凡的极大嘲弄。不仅如此,连不起眼的小喽啰也欺负叶凡,不仅将木桶砸向他,还把马厩里所有的脏活累活都交给他。

  换做以前,心高气傲的叶凡肯定要大闹衙门,但此刻他也明白,自己答应过心爱的女孩不再惹事,凡事得学会忍耐,他必须要压抑住那股子热血。他不敢将自己在衙门里的真实情况告诉哥哥,而是谎称自己当了骠骑督头。不明真相的哥哥以为弟弟真的被重用了,到处吹嘘,结果被带去了衙门,在参军面前,他竭力保护弟弟,把所有的错都自己扛了。

  参军显然知道叶凡真正在乎什么,看似给了个台阶下,但对于叶凡而言,是极大的侮辱;但在哥哥看来,这是大人开恩,下跪没有什么。看到这里我就在想,人啊,眼界不同、思维模式不同,格局不同,你说在这种情况下,跪还是不跪,哪个对呢?不跪,有骨气,不畏强权,皮肉之苦和尊严比不算什么;跪了,顺势而为,能屈能伸,留得青山在不怕没柴烧。我确实非常心疼叶凡,但同时也觉得,他的性格过于耿直了,“阳极必衰,阴极必败;太刚易折,太柔则废。”

  虽然影片中没有明确说明,但毫无疑问,叶凡最终为心爱的女孩报仇雪恨,只可惜人死不能复生,仇虽然报了,可人再也回不来了。我不知道叶凡后来生死如何,按照他的性格,心爱的女孩去了,自己不能独活;但我却希望他能好好活着,为了死去的人,也为了自己的家人。

  《刺妃》这个故事看的很压抑,看的时候我会想到很多。如果我早几年看,或者再过几年看,感受可能都会不同,对叶凡的理解也会不同。但我想,无论什么时候去看,在叶凡的身上,我永远可以看到“真”,朱老师对细节的处理和精彩演绎,会让我感觉到,叶凡这个人物是真实的。再次感谢朱老师。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