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玩出来的百科(套装6册)读后感摘抄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玩出来的百科(套装6册)读后感摘抄

2020-04-08 23:01:06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玩出来的百科(套装6册)读后感摘抄

  《玩出来的百科(套装6册)》是一本由阿兰·格里(Alain Grée) 著;王若绮 译;小博集 出品著作,湖南少年儿童出版社出版的平装-胶订图书,本书定价:118元,页数:,特精心网络整理的一些读者读后感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玩出来的百科(套装6册)》读后感(一):玩出来的百科

  这是一本童书,但我还是看这本书的原因简单,向我推荐这本书的朋友告诉我,不要把这成一本童书去看,因为那会用一种俯视的态度看这本书,把自己当成一个小孩,平视对待这本书,也许发现一样感觉。 问这样一个问题,现在的你,还能否做出小孩子应用题? 答案重要,重要的是,你是否还记得年幼的你是什么样子的,现在的你,还有多少残存的年幼的痕迹?还是都被时光现实掩埋。 这本书的名字叫《玩出来的百科-游戏大百科》,顾名思义,是用一种娱乐的方式开拓儿童大脑提高儿童的思维视觉分辨能力喜欢这本书的原因有很多,首先阿兰格里对这本书的设计很棒,无论是从颜色,还是绘画上,都很美,完全符合小孩子喜好,而其中涉及题目难度也没有很难,又恰好充分发挥孩子的左右脑,其中最重要的一点,也是我将这本书推荐给大人的原因,这本书可以充分锻炼需要仔细看每一个动物,然后将两幅图充分的对比,找出每一个不对地方繁忙生活节奏,快时代的应用,很多人都早就没有了耐心去仔细做一件事,甚至说,完全不想把时间浪费在没用的事上,吃早餐糊弄两口,出去玩没激情,都是这样。 所以说这本书很有用,有用就体现在这些方面。 而且这本书的大小一看就是儿童会喜欢的类型,试想,如果涉及了16开的模式,我觉得小孩子看一眼就没有兴趣了。 读完这本书之后我依旧觉得爱不释手,这本书涉及的是在太精美了,里面画的小动物都很喜欢。 儿童的教育其实很重要,我虽说没有看过很多关于育儿书籍,但是作为一个读了不少小说的人,我对儿童也有一点的了解,尤其是作为一个医务工作者,对儿童的接触也很多,所以很深刻,儿童的教育真是要抓好。 前段时间特别火的一个电视剧急诊医生》中,医生发现一个四五岁的小男孩,患有猫抓病,但是家长表示里没有养猫,随后的问诊中,医生很敏感的发现这个孩子杀猫,虐猫,而这个孩子的母亲也有一定的暴力倾向,孩子最先模仿的就是身边的人,所以说父母要有一个良好的教育形象,这是很重要的一点。

  《玩出来的百科(套装6册)》读后感(二):玩出来的百科

  这是一本童书,但我还是看这本书的原因很简单,向我推荐这本书的朋友告诉我,不要把这当成一本童书去看,因为那会用一种俯视的态度看这本书,把自己当成一个小孩,平视对待这本书,也许你会发现不一样的感觉。

  问这样一个问题,现在的你,还能否做出小孩子的应用题?

  答案不重要,重要的是,你是否还记得年幼的你是什么样子的,现在的你,还有多少残存的年幼的痕迹?还是都被时光和现实掩埋。

  这本书的名字叫《玩出来的百科-游戏大百科》,顾名思义,是用一种娱乐的方式开拓儿童的大脑,提高儿童的思维和视觉分辨能力。

  喜欢这本书的原因有很多,首先阿兰格里对这本书的设计很棒,无论是从颜色,还是绘画上,都很美,完全符合小孩子的喜好,而其中涉及的题目难度也没有很难,又恰好充分的发挥孩子的左右脑,其中最重要的一点,也是我将这本书推荐给大人的原因,这本书可以充分锻炼耐心,它需要仔细看每一个动物,然后将两幅图充分的对比,找出每一个不对的地方,繁忙的生活节奏,快时代的应用,很多人都早就没有了耐心去仔细做一件事,甚至说,完全不想把时间浪费在没用的事上,吃早餐糊弄两口,出去玩没激情,都是这样。

  所以说这本书很有用,有用就体现在这些方面。

  而且这本书的大小一看就是儿童会喜欢的类型,试想,如果涉及了16开的模式,我觉得小孩子看一眼就没有兴趣了。

  读完这本书之后我依旧觉得不释手,这本书涉及的是在太精美了,里面画的小动物都很喜欢。

  儿童的教育其实很重要,我虽说没有看过很多关于育儿的书籍,但是作为一个读了不少小说的人,我对儿童也有一点的了解,尤其是作为一个医务工作者,对儿童的接触也很多,所以很深刻,儿童的教育真是要抓好。

  前段时间特别火的一个电视剧《急诊科医生》中,医生发现一个四五岁的小男孩,患有猫抓病,但是家长表示家里没有养猫,随后的问诊中,医生很敏感的发现这个孩子杀猫,虐猫,而这个孩子的母亲也有一定的暴力倾向,孩子最先模仿的就是身边的人,所以说父母要有一个良好的教育形象,这是很重要的一点。

  《玩出来的百科(套装6册)》读后感(三):寓教于乐的亲子书

  如今的家长,非常重视孩子的培养,不论是从学习上还是性格上,都希望把孩子培养成为优秀的人才。但是我一直认为在学习主课的之余,应该更多的融入一些趣味性的游戏,在游戏的过程中,让孩子开发智力,学到知识。

  《玩出来的百科》这一套书籍是非常优秀的。它兼具了科学性,艺术性和趣味性。整套书一共有6本,包括了《手工大百科》,《游戏大百科》和《认知大百科》各两本。当我拿到这一套书的时候,就深深喜欢上了。 在我小的时候非常喜欢一些动手操作的游戏和书籍,比如说折纸书,涂色书或者是剪纸书,但是在当时的环境下并没有那么丰富的资源。而现今越来越多的出版社出版了,适合孩子们的书籍。在这套书里,我最喜欢的就是《手工大百科》,正是非常充满趣味性的一套书,在手工大百科里汇聚了各种各样的手工小作品,以及一些手工可以制作的小玩具,虽然是纸质版的,但是都非常的精美。配上素质的绘画风格,把这些手工的游戏,变得既有趣又形象的生动。

  在制作这些手工作品的同时,孩子不仅锻炼了动手能力,也感受到了制作过程的乐趣。并且还有一些是可以充分发挥孩子的想象力和智力的。绝对是寓教于乐的好教材。而我作为一个成年人,也深深的被书中的一些手工所吸引。而且书里涵盖了各种学科的内容。包括了数学,几何学,逻辑学等等,也发挥了孩子无限的想象力!孩子在制作以及玩的过程中,不知不觉也掌握了各方面的知识。这一点对我来说也是非常重要的。 当然除去书的内容之外,整套书也采用了环保大豆油墨印制,没有任何的刺激气味,非常适合儿童来阅读。只不过《手工大百科》这本书在制作的过程中,需要用到剪刀一类的工具,所以我认为还是比较适合稍微大龄一点的儿童,如果是低龄的幼儿,可能暂时还不太适合这一本手工书,不过对于这套书里的《认知大百科》,我认为还是比较适合低龄儿童的。所以这本书的适用年龄还是非常广泛的。 总体来说,作为家长我是非常支持孩子们阅读这一类书籍的。因为在阅读这一类书同时,既能得到趣味,也能增长知识。可以让孩子在不知不觉当中就掌握了很多知识。所以说我还是非常推荐家长们来购买这一套书的。

  《玩出来的百科(套装6册)》读后感(四):寓教于乐,玩转百科世界

  每个人的童年都有那么一套印象深刻影响深远包罗万象的百科全书,尤其是那些丰富的配图和冷门的知识更是极具吸引力,不仅满足了我们的好奇心,还对将会探索的世界充满了向往。不过,这样的百科全书一般字都比较多,更加适合具有独立阅读能力的小朋友。而这套兼具科学性、艺术性和趣味性的《玩出来的百科》则对低幼年龄的小朋友更友好。

  《玩出来的百科》虽然同样具有大百科书籍的科学性和艺术性,但是更加侧重于趣味性。毕竟要吸引小宝宝,趣味性是第一位。但是千万不要因为是面向低幼年龄的小朋友,便小瞧了这本充满了精心设计的玩具书。

  《3-6岁儿童学习与发展指南》中指出,我们要有意识地引导幼儿观察周围事物,学习观察的基本方法,培养观察与分类的能力。这一点在书中还体现得非常明显。例如我们成年人经常玩的趣味消消乐,书中也设计同款游戏。需要小朋友找出连续三个相同的一排图片,参照图例的样子,可以水平排列,也可以竖直排列。

  这个时候就需要家长引导孩子思考并且对事物进行横向和竖直地观察,并尝试进行简单的分类和概括,体会其中的排列特点与规律。简单的一个小游戏就要调动到孩子的观察力、专注力和思维能力,如果孩子理解并找到了这样的图案,家长同时模仿游戏中的声音配合再一下,孩子得到的满足感和幸福感就要爆棚了。

  还有一个过河的游戏,我们都不陌生,小时候没少被这类题目折磨过。但是这个游戏除了可以鼓励孩子在探究的过程中积极动脑寻找答案来解决问题之外,丰富的画面和背景设置还能锻炼孩子的语言能力和想象力,比如编故事,角色扮演等等。

  看似简单的游戏其实充满了玄机,这种寓教于乐的方式不仅能帮助孩子逐步养成积极主动、认真专注、敢于探究和尝试、乐于想象和创造的良好学习品质,更重要的是增进了亲子互动,尤其是不会和孩子互动的父母,这套书简直就是救命稻草啊。另外,本书还是让熊孩子秒变乖宝宝的神器,我家孩子迷得简直不要不要的,一个人可以专心地啃很久,被神兽折磨得快要抓狂的老母亲看来,这就是岁月静好的模样吧。

  《玩出来的百科》可以让孩子在玩玩乐乐中,逐步提高逻辑思维能力、语言思维能力、数理思维能力、科学思维能力以及艺术审美能力,何乐而不为呢?

  《玩出来的百科(套装6册)》读后感(五):玩得开心,兼顾学习

  《玩出来的百科》是由法国插画家阿兰·格里创作的一套兼具科学性、艺术性和趣味性的手绘百科益智书,包含《认知大百科》《游戏大百科》和《手工大百科》各2本,主要目标就是想要帮助孩子们在认知书中认知百科、在游戏书中强化认知、在手工书中创造百科。

  (一)寓教于乐,效果更胜一筹

  《玩出来的百科》这套书不止目标明确,更重要的是,它贯彻了“玩”的特性,那些百科知识,是在玩的过程中不知不觉就让孩子们体会到了的——收到的这本《手工大百科:基础级》就很好地体现了这一点。

  对于孩子们来说,玩是天性,是抑制不住的。《手工大百科:基础级》开篇没有什么“废话”,首先就要孩子们开始观察、动手,出的题目则是《制作有趣的鬼脸》。因为是“基础级”,要求并不很复杂,但需要孩子们好好阅读要求、仔细观察图样,然后开始使用剪刀进行操作。当然,在按要求进行操作之后,孩子们如果有余力,不妨再“举一返三”,想一想,完全可以自由进行属于自己的创作。后面还有个“消失的身体”,考验的是孩子们的观察能力。这个也相对简单,但需要一些细心和耐心。接下来的“室内还是室外”,这个就有一些难度了。这个题目既考验孩子们的日常感知,也考验他们的知识积累。如果错了,那就要知道错在哪里;知道错在哪里的时候,也就自然而然地学到了新的知识。

  即使是“基础级”,《手工大百科》也是按照循序渐进的原则来设置题目的,难度渐次增加,重在一点一点地把孩子们的兴趣激发出来,当然同时也能够激发他们的斗志——特别是当两三个孩子一起来“玩”这套书的时候。

  (二)玩的过程,同时也是学习知识、开阔眼界的过程

  阿兰·格里确实会玩,单是一个小小的“一辆长长的小火车”题目,就具有这么几个特点:首先是要让孩子们动手,把16幅图剪下来。然后是动手开始一次似乎不是很难的拼图,就是前后接起来——在这个过程中,孩子们首先要注意观察,看看哪些部分确实是在一起的;而不能急于动手,靠运气来完成这个题目。很显然,这个题目比较适合于上幼儿园到一年级左右的孩子来玩。再大一点的孩子,需要更高的难度。

  相对来说,因为是“基础级”,难度总体来说不算是太大。但这本书,或者说这套书,比较好的一点就在于它的设置很合理,有些看似简单的操作,如果不够细心、不够认真,未必就能够很好地完成。比如“建一座自己的小屋”,要想最后得到一座漂亮的房子,之前的每一步都应该做得非常认真,要仔细观察,还要心灵手巧,另外还很考验空间感觉。

  (三)既考验操作,也考验计算能力

  这一点,主要体现在“再努力向前一步”。这个题目类似于“大富翁游戏”,但不是很难,就是反复计算——难度适合幼儿园小班到中班的孩子,主要是10以内的加减法。

  整本《手工大百科:基础级》并不很厚,大概就是十来道题目的样子,但已经足够孩子们安静地玩半天了。在玩的过程中,对于较小的孩子,最好使用那种安全剪刀,必要的时候家长可以在一旁进行指导、监督。毕竟,既要玩得开心、学得快乐,还要注意安全。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