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定能生静,静能生慧,安静跑步中想到的……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定能生静,静能生慧,安静跑步中想到的……

2020-04-09 18:55:44 作者:李雷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定能生静,静能生慧,安静跑步中想到的……

  最近,晚上出去跑步,每天大概三四公里,时多时少。

  跑步和走路有许多不同,跑步全身肌肉都需努力,尤其要收紧腹部不然就用不上力气。所以跑步是减肚子较好的办法

  平时,我跑步时候一般会听樊登读书。今天,就想安安静静地跑。结果我静下来后,仔细观察发现这个小运动场做得真挺用心

  小区高速公路旁,因不能挨着高速公路房子。所以,小区和高速公路间就空出了这个区域。小区物业就把这块空地打理出来,形成了这样一个极好场地,适合休闲运动

  运动场中间略高,一侧有一点儿小山模样,另一侧被开发出了一个篮球场,一块休闲场地,布置着各类运动器材,还有供人休闲的座椅

  运动场周围修了一圈跑道,大约有一米五那么宽,或老头老太互相搀扶,或闺蜜牵手,或单个跑者“超车”、“会车”都没有问题。跑道因势就形,高低起伏,曲曲弯弯,跑在上面,也多了许多情趣

  跑了许多回,才发现跑道居然还有“起点”。“起点”二字旁还有一个大大的“GO”。再跑一段路,又看到一串英文,灯光有些昏暗,好像是“RUN AND FUN”意思就是“越跑越开”。

  几天前,老公说这个跑道是400米一圈,我想验证一下。伴随跑道,在跑道外侧,有一圈路灯。柱状,距地有半米高,可以照亮跑道。路灯间距大约有十米。数了一圈,刚好是40根,那么跑道的确是400米一圈了。

  “人生目的与达到目的的方式之间的关系?”在《瓦尔登湖》这本书中,这个思想贯穿始终

  作者梭罗离群索居2年多,想了许多,他认为,大多数人都在拼命地追求着各种生活方式,但却失去了生活的真正目的,如果一个人时间精力都用在生存上,那么留给生活的又是什么呢?一个好的生活需要多少生活方式?不错人们人生观不尽相同,生活方式也未必一样,但是在梭罗看来,大多数人只是花费时获取衣、食、住所,而非精神慰藉,因而并没有真的生活。

  美国超验主义代表人物爱默生曾说过:“站在空旷大地上,我的头脑沐浴在清新空气中,思想提升到无限的空间里,所有卑微自私念头都消失了。我成了一个透明眼球

  著名哲学家周国平在讲哲学起源时候,也说到:“哲学,就是仰望星空中产生的。”

  人真正的静下来,闲下来的时候,才会去思考才能想更多。

  定能生静,静能生慧。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