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解脱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解脱

2020-04-17 19:01:43 作者:赵元波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解脱

  解脱

  文/赵元波

  孩子幼儿园读了一个学期,本来就话多,人就活跃这不,一回到家里,就让爷爷奶奶坐在沙发上,她呀,把客厅教室,当起了老师,爷爷奶奶呢,就当起了学生。这位小老师要求可严了,要学生身子坐得直直的,把手背在后面,乖乖地听她讲课呢!一讲起来,就没完没了,最少得半个小时

  刚开始那会儿,爷爷奶奶还挺配合,爷爷奶奶都六十多岁了,哪里受得了这份洋罪,坐一回儿,就受不了了,时间长了,就有些困倦,打起了瞌睡。

  孩子呢,真的就像幼儿园的老师一样,对爷爷说:“爷爷小朋友要好好听讲哟!”爷爷听了,强打起精神,坐直了身子,过了一会儿,实在是坐不住了,就站了起来。

  孩子看见了,就问道:“爷爷小朋友,请坐下,有事要举手哟!”

  爷爷坐了下去,举起手说:“老师,我要上厕所。”

  孩子一听,瞪起了眼睛:“不行,憋着,一会儿就下课了。”爷爷只好坐下,无奈地摇了摇头,这个理由充分

  奶奶也有些坐不住了,也举起了手。

  孩子见了,就问道:“奶奶小朋友,有什么事呀?”

  奶奶站起来说:“老师,我想告诉你,你的酸奶冰箱里。”

  孩子一听,立刻说了一句:“好的,那就下课吧!”

  奶奶听了,对着爷爷说了一句:“想解脱,就得懂得点心理学。”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解脱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