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又见牵牛花开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又见牵牛花开

2020-04-17 21:31:45 作者:木棉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又见牵牛花开

  ,下的那些攀沿着灌木植物绿意盎然,蓬勃地生长着,不禁意间就看见那些花朵,今年的花朵似乎比往年小了不少。可能因为总是生长在这里所以慢慢退化了吧?

  牵牛花默默生长在这里几年了?几乎也是无人问津样子,但是们默默坚韧地开花结子不是为了谁,而是一直为了它就是牵牛花。很多时候我喜欢叫它喇叭花,因为记得很小的时候里有喇叭花,花朵硕大娇艳,那时喜欢采摘,还是把它摘下之后就看着它开始,慢慢枯萎去了。手指一捏就会染色,那鲜艳颜色也是我们孩子女孩子会全情不自禁把它染在指甲上。

  紫薇花期很长一直盛开着,不知道什么时候开始,也不知道什么时候结束结果黑色,花其实很多颜色,只是我们一直没有注意。那些花开得很娇艳。很多事物就是这样的,我们注意它的时候似乎才能知道他的价值,但是也不因为我们没有注意就没有价值

  很多家长总是心怀抱怨,不接纳自己的孩子,作为孩子不完美。一个妈妈总是急促地说着:“这个孩子总是胆小,还很怕写。”她问我为什么呢?

  “胆小,小喜欢这样的词语吗?孩子。” 孩子摇头,于是我说:“你所谓的胆小其实就是一个负面的词语,很多时候我们需要一种正能量评价孩子。你也可以说我这个孩子就是内向文静心里有数,怎么样呢?”

  孩子笑了,妈妈说:“看样子我下次不再说那些了。” 但是转而我想:一个教育理念不够母亲,即使今天承诺她不再说那样的句子,接下去还会说些什么呢?这无法预知,因此孩子有时候真的可怜,没有办法选择自己的父母,只能一天天眼睁睁被父母摧毁。最终变成了他们的样子,而父母还在抱怨,以为自己总是对的。

  每个生命成长都是一段艰苦的路,路上自然也有风景但是很多时候我们需要一种经历,不仅仅一个结果。看贾平凹老师对他的态度就知道作一个优秀的老师不是获得更好的分数,而是更多去发现孩子的闪光点同学们喊他别字大王,老师却夸奖脑子活,这对于一个孩子来说真的可以影响人生也许没有这样的老师贾平凹就不是今天的样子了。网上今天看见一个神技老师可以手绘世界地图真的给力,一个教师要有一把刷子学生彻底佩服。那么这样的教师也就没有必要说服别人的底线了。

  很多时候我们需要把自己的很多专业内化为一种具体东西,在孩子里获得无可取代地位,那么这样的老师才是说话有力度的老师。力度不是靠着声色俱厉,也不是靠着声嘶力竭,而是靠着一种坚实底蕴,彻底融化孩子的心。

  很多父母小时候读书其实很不好,但是却对刚上学的孩子提出不低的要求,那么孩子怎么可能发展成为我们超越预期的样子呢?

  中秋节来临之前,天气开始热了,板栗,还有那些生姜都已经弥漫在大街小巷,此刻的铜陵是一座沉浸在姜香的城市。越来越喜欢安静的日子,慢慢走过的每一天,每个人,都可以成为我们生命的一段记忆。

  明年的此刻,楼下依然还有牵牛花开,但是开花的已经是另外一丛。看花的我也不再是今天的我。生命就在不断交换之中改变着情绪。缓慢到一定程度,很多年之后我们终于发现生命的奥秘就是慢慢来。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又见牵牛花开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