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不完美的母亲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不完美的母亲

2020-04-19 21:24:26 作者:万喜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不完美的母亲

  《不完美的她》这部剧我一口气便追完了,这部剧让我数度热泪盈眶。我合上干涩眼睛周迅饰演的那个林绪之的一副拒人于千里之外的冷冰冰表情依然在我的眼前晃动,或许这部片子应该更名为《不完美的母》吧。这个片子让我不自觉地想到了自己母爱伟大的,但是母亲并不是完美的。

  我也是一个来自问题庭的孩子我的父母一对经常打架的父母,摔碟子摔碗满地狼藉那是家常便饭,打得头破血流一月也有那么一两次,我不知道父亲的那种暴躁算不算家暴,母亲的毫不妥协是不是个性。但是我在这种环境养成了一种自卑多愁,生人勿近,脾气暴躁的性格。这种性格真的很难搞。

  很不幸,我并没有向莲生那样幸运碰到林绪之,也没有像林绪之那样幸运地遇到袁妈妈,我带着满满的性格缺陷一步步地走进人生。并一步步成为了一个有问题的妈妈。

  在择偶时,我的标准只有一个,那就是脾气和顺,我想脾气和顺的男人弥补我性格中隐藏中的暴躁。然婚后却发现丈夫懦弱无能,除了脾气好不动粗这个优点一无是处,家里的各种花销大小事都得自己操,心中的那个魔鬼时不时地就会跑出来撒到女儿的身上。

  与母亲不同的是我意识到了自己的性格缺陷,每我脾气暴躁的时候我们压制自己。虽然如此,我还是在教育自己的女儿的问题上存在缺陷,对女儿进行打骂,关小黑屋,扔到房子外头这些我偏激事情都干过。好在丈夫的性格中中没有暴躁因子,在我对女儿进行惩罚的时候会在其中和稀泥委屈的女儿给与一定的慰藉安抚。非常幸运,女儿在我的恐吓和父亲的安慰成长形成了一个性格开朗,与人和善和宽容姑娘。现在她已经长大成人,对我的性格缺陷女儿是理解的,也深深地爱着我这个不完美的母亲,有时还会对我的性格进行矫正。而我终究成了一个心平气和中年人,一个被宽容的女儿理解的中年妈妈。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不完美的母亲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