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有时候无畏的执着 不如回眸一笑的洒脱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有时候无畏的执着 不如回眸一笑的洒脱

2020-04-19 22:19:05 作者:Dream的嘟嘟 来源:殿下网络互联 阅读:载入中…

有时候无畏的执着 不如回眸一笑的洒脱

  考试之前,老师是不是会告诉你:你遇到一个题目,两分钟之内还是没有思路时你就应该继续下一题,而不是在这道题目上死磕,选择战略性的放弃或是留到整张试卷都做完之后再去解决

  你在失恋后是不是总喜欢纠缠,不停的打电话,不停的发短信,直到对方把你删除拉黑,直到对方消失不见。你还会说:我会一直等你回来,亦或是:只要最后是你,等多久都没关系

  当你公交地铁方向坐反了时,你会毫不犹豫纠正自己错误下一站立马下车,然后换正确的方向,开开心心地到达自己想去的地方

  行文至此,理工科严谨的小情绪又上来了。不可否认,阳光很暖,微风不燥,时间不赶,确实会有人反方向坐到底。大雨倾盆心情低落,也会有人反方向坐到底。这,我不认为它是无畏执着,反而这种执着很有意义

  那到底什么是无畏的执着呢?

  当你在参加中考或高考,遇到不会做的题目时,你不选择性放弃一些题目,非要死磕一题,我认为这种执着毫无意义,甚至有点自暴自弃

  当对方已经正式提出分手,你还死缠烂打不依不饶,电话短一顿狂轰炸时,是你最没有魅力时候。我认为这种执着根本必要,甚至有点让他人看笑话

  当你时间很赶时,此刻你发现自己公交或地铁坐反了方向,你还执着的坐到终点,然后再从终点回来。我也不认为这种执着很有意义,甚至有点滑稽可笑

  当然:仁者见仁智者见智

  其实很多人大道理都懂,但是自己的小情绪真的很难控制。有人会说:那道题做不出来我就是不甘,一不小心时间就没把握好,导致成绩理想。也有人会说:失恋真的很痛苦理智告诉自己要走出来,可就是控制不住的会难过

  此时你是处于那种“食之无味、弃之可惜”的纠结式执着状态,不妨去衡量一下坚持的意义、执着的价值人生在世不过短短几十年,何不过的开心点,活的潇洒点。

  即使说到这,依然会有很多人处于那种“纠结式的执着”无法自拔。这时,就告诉自己:我先放弃这一次,我先洒脱回眸这一回。然后你去对比你无畏执着的结果和你洒脱回眸的结果,选择一个你内心真正想要的那个。等到下一次纠结时,我想你应该知道自己要怎么做了。可能有时候一次的对比没有什么效果,那不妨多对比几次,找回那个快乐的自己。

  很多人会认为坚持很难,执着很累,有时候放弃更难,洒脱更痛,但凤凰涅槃后的重生又何尝不是新的开始呢。

  不妨换一种思维方式咱们再来谈谈这个问题。拿到一张试卷,你先认为你每一道题都不会,然后从第一题开始,每做出一道题,就说明你又得了很多分,此刻当你遇到不会做的题目时,你就不会有失去的感觉了,因为一开始你就认为所有的题你都不会。

  如果减法容易陷入困境,不妨加个括号,当成加法来解,答案依然是正确的。

  死胡同的世界往往只有高高的围墙,不妨回头看看,原来这世界还如此繁华。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