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 现在开始写作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经典美文 > 经典精选 >

现在开始写作文

2020-04-18 18:49:01 作者:汪纪淙 来源:汪纪淙投稿 阅读:载入中…

 现在开始写作文

  现在开始写作

  汪纪淙

  最短的路未必最快

  大到人生,小到学习,都没有捷径可走。读完本文,联系现实我们明白,要想写出一篇优秀作文,就必须精心构思主题词句等,潦潦草希望一蹴而就往往写不出佳作。再看学习,需要大家沉下來、不畏辛苦,要知道提高成绩的快又可靠方法无疑是一步一个脚印。只有踏踏实实才能在学习上少走弯路

  我开始写作文了,请不要打扰我。我正襟危坐,拿出带香味稿纸高级特细水笔,坐在明亮玻璃窗前,开始写作文。我决定在喝完三杯开水时间里写完这篇作文,请不要随便打搅我,我忙着呢。

  妈妈已经给我倒上第一杯水。

  我写作文一向不马虎,因为不马虎尚且写不出优等文章,倘若马虎一点,那非写成垃圾不可。这点我心知肚明。我郑重其事心十足。虽然我以前的作文常被老师拿来做纠错的例子,但我坚信自己一定能写出惊世骇俗大作来,只要我下足功夫

  我从来不喜欢写作文,我的理想是做一名工程师,而不是一名作家。我在多篇作文中向老师反映过这一观点。但老师并不买账,他认为不管是作还是工程师,都得写好作文。

  我们为什么要写作文?我们为什么要把作文写好?我们不写作文行不行?我从开始上学就不时仰天长问。不写作文行不行?不行,老师斩钉截铁回答。不行,爸爸妈义正词严反驳。不行就不行,干吗瞪眼睛?我写还不行吗!

  第一杯水很快喝完了,“妈妈,给我倒水。”

  我开始审题。我看着水杯上袅娜上升的蒸汽就像我此时思绪忽不定,难以捉摸。

  我一定要写出奇异的作文来。虽然我以前从没有写出过像样的作文。大家都知道万事开头难说不定今天就是万里长征的第一步呢。我这篇作文一定要做到选材新颖中心明确、重点突出、前后照应、语言得体、富于文采,让老师看后瞠目结舌,以我常被“纠错”之耻。

  写作文是需要灵感的,灵感到来的时候文思泉涌,数千言一挥而就。我常常缺少这种痛快淋漓感觉,我的感觉总是艰涩迟钝,每每像背着厚壳艰难跋涉的蜗牛,刚刚迈步就已累得气喘吁吁

  “妈妈,给我倒第三杯水,我口渴得厉害。”

  我常常相信我的感觉,只有跟着感觉走才能顺溜地写出一篇作文。不然憋得面红耳赤也写不出半个字来。但我绝不气馁,我一定要写出一篇与众不同的妙文来,让老师惊叹

  所以我写,我写,我写……

  “妈妈,再给我倒一杯水吧,我在写作文呢!”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 现在开始写作文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