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我从《甄嬛传》里看到的人生百态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我从《甄嬛传》里看到的人生百态

2020-04-24 21:31:59 作者:莫莉姑娘 来源:莫莉姑娘 阅读:载入中…

我从《甄嬛传》里看到的人生百态

  ♥

  陪伴1262

  第397原创文章

  我上大学以后就不怎么电视剧了,现在稍微有点记忆电视剧就是《情深深蒙蒙》《还珠格格》和《西游记》,其他的电视剧名字都不太记得长大以后好像就不喜欢看电视剧了。

  《甄嬛传》是2011年播出的,那个时候我才初三,我依稀记得电视上很多台都在播,但是我觉得76集太长了,根本没有耐看完,我大学才认真看完这部片子

  我已经完完整整看了三遍,看过无数剪辑视频解说视频,甚至有一本书专门解说电视剧版的甄嬛传,《甄嬛传》可以说是宫斗剧的经典之作

  无论是剧情,还是角色刻画,还是演员演技,真的值得刷三遍以上,不看三遍以上都看不懂甄嬛传,细节太多了,前后铺垫也太多了,欢宜香就是其一。

  ♥

  甄嬛刚开始是对爱情充满美好期待的,皇上一开始也是真的很宠很她,她希望皇上不要负她,可终究是负了,她的傲骨让她抛下孩子,出宫修行。

  甄嬛就好像是年轻时的我们,对爱情对生活充满着期待。

  

  深宫就好像是社会,里面也有报团取暖,有趋炎附势,有勾心斗角,有争权夺利,有爱恨情仇感情利益相互交织

  甄嬛后来爱上果郡王,明明是出轨,但是观众都恨不起来这个角色,因为她全心全意对待皇上的时候,被辜负了,感情有了新的寄托,果郡王到死也是只爱甄嬛一个人,这也是甄嬛想要的爱情。

  我看着一个年轻的小姑娘变成一个在后宫游刃有余的人,扳倒了华妃和皇后,甚至上了皇后,无疑是后宫争斗的超级大boss,可是她失去了最好的姐妹眉庄,她爱的果郡王也死了。

  我很喜欢《甄嬛传》对人物角色的塑造,这里面没有任何一个角色是100%完美的,有些电视剧是对主角,对“好角色”塑造太完美,没有任何污点,甚至没有做错过任何一件事,这太违背现实了。

  ♥

  皇后看起来和蔼实际上是假面人,她是当今社会最讨喜的角色,害人的事情都是让别人去做,最擅长的事情就是借刀杀人,我最怕遇到这样的人,社会上混到一定程度的人都可以参考皇后的为人处世

  眉庄是一身傲骨,当她看清了皇上以后,宁可不要恩宠,也不要虚情假意去献媚于皇上,她是我很欣赏的角色,一直都是在做自己,并没有被后宫环境影响,可以独善其身真的不容易,她对甄嬛也是真心真意的。

  华妃是我觉得可怜的角色,但我恨不起来,她只不过想要得到皇上的宠爱,有点恃宠而骄,整部剧中我觉得她最爱皇上,除了没有自己的孩子,她是将门之女,她的哥哥是朝廷重臣,她是妃位,皇上也宠她,可以说过得很好。

  但是她的性格尖锐,不像皇后隐藏得深,所以她容易树敌,加上并没有太多的心机,也没有想害人。

  ♥

  安陵可以说是很多社会底层人的缩影,她一入宫就被嘲讽家庭背景差,穿衣打扮寒酸,即使被选入宫中,也过得不好,骨子里也很自卑,没有靠山也没有出众的外表。

  她虽然书读得不多,更像是一个艺术生,因为唱歌获得恩宠,又会制香又会舞蹈,可是皇上不喜欢她,她又没有可以依附的对象,只能最后做了皇后的棋子。

  如果她的出生好一点,或者结局很不一样,至少她不会觉得抬不起头,她最后自杀,还是觉得在深宫中活得没有自由,临死前才为自己做了一回主。

  皇上也是个可怜的人,虽然已经是皇上了,拥有至高无上的权利和地位,但是他年幼时没有得到父爱,总是耿耿于怀皇阿玛亲手教果郡王齐射,他母亲从未给他唱过哄他的儿歌。

  他深爱纯元,后来爱甄嬛,并不只是甄嬛长得像纯元,是甄嬛无论琴棋书画还是诗词歌赋都精通,刚开始又全心全意爱她,也单纯善良,这样的女子谁不爱。

  皇上也真心对待过甄嬛,但也真的辜负过,按我们现在的话来说就是一个渣男。

  皇上和甄嬛的感情和大多数人的感情都是一样的,开始都是美好的,但是结局潦倒,一旦出现了裂痕就回不去了,我们总是希望爱一个人一辈子,可是哪有那么容易。

  你说皇上不爱甄嬛吗?爱的,你说很爱吗?但是一开始也没有,人是会变的,皇上这个角色告诉我渣男回头是有可能的,但是很爱你到不爱你也是有可能的,没有人可以保证这辈子一定不会出轨,也没有保证自己一定只爱一个人。

  ♥

  深宫中每个人要的东西不一样,如果只要爱情或许就没有那么复杂,后宫和前朝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就好像我们在做事情的时候不只是为自己考虑,还有自己的父母。

  这部剧我之后还会反复看,许多人生百态在这部剧里面都有,是一部值得认真仔细品味的戏。

  我也已经开启了自己的新生活,终于开始上班了,我以前最不能接受的生活,可是我发现也没有我听说的那么恐怖。

  我们终究会在摸爬滚打中找到舒服的生活方式,或许会有迷茫会有暂时的困境,但总会过去的。

  时间过得真快,今年一下子就快到五月了,回想我这几年,也算是按照自己的想法活的,虽然有点辛苦,但我觉得值得,晚安。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