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令人艳羡的早餐该有哪些基因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令人艳羡的早餐该有哪些基因

2020-05-06 19:00:09 作者:可可酱 来源:趁早SHAPEYOURLIFE 阅读:载入中…

令人艳羡的早餐该有哪些基因

  hi,大家好,我是你们的可可酱!

  一日之计在于晨,一晨之计在于你的晨间食!

  可是似乎人人认同早餐重要,却不是每个人都能坚持认真做早餐和吃早餐。

  多少人为多睡了那15分钟而慌慌张张出门,早餐随便打发甚至不吃也是大多数上班族常态

  而对于大多数人来说,早餐距离前一天晚饭间隔时间,已经在12 小时以上,我们身体储存的糖原已经被消耗殆尽。

  这时,如果还不及时补充,就会出现血糖低、甚至头晕的现象。(经常有小姐姐因为没有吃早餐在上班的地铁上晕倒,可酱我都撞见过好几次呢~)

  血糖浓度低于正常值时,就会出现饥饿感随之而来的就是大脑兴奋降低反应迟钝注意力不集中,一日中的黄金时间也很容易被这样浪费掉。

  尤其是对于正在减脂期的伙伴后果灾难性的,因为不吃早餐的你只会有两种结果

  1)午餐吃撑:而已经挨饿了一晚加一个上午的你,身体其实会持续在低耗状态

  此时大量进食的食物所带来的热量将更容易囤积脂肪,使你发胖。

  2)即便你正常吃了一顿午餐的量,但是人一天所需的热量是相对恒定的,一整天只吃了这一餐的你到了傍晚时候就会非常饿。

  此时如果你吃很多,减肥是别想了;

  如果你吃的很少,那么睡前饥肠辘辘是没跑了;

  如果你不吃,变成一天只有一顿饭,那么失情绪低落反复,暴饮暴食这些毛病慢慢都会来找你。真的太难了

  因此,不吃早餐其实也是许多人发胖、超重的源头

  

  简单来说,如果你要减肥,那么请一定认真吃早餐。

  那么早餐到底如何吃,如何准备,如何让吃早餐的成就感倍增?

  可酱一篇告诉你。

  01

  早餐应该有哪些食材

  一顿营养充足的早餐,至少应该包括以下三类及以上的食物:

  ·谷类及薯类食物

  ·肉蛋奶和豆类

  ·新鲜蔬菜水果

  关于在早餐中,各类食材的比例有两个比较有名原则,分别是211原则和532原则:

  ·211原则是指

  蔬果:肉蛋奶类:谷薯类=2:1:1

  ·532原则是指

  蔬果:肉蛋奶类:谷薯类=5:3:2

  显而易见,无论是哪种原则,共性都是要兼顾多种元素,营养搭配均衡

  这也是早餐区别于午餐和晚餐的最大特点,就是格外提倡食材的丰富性

  因此在每顿早餐中,能够保证以上三类食材到场,就算你的早餐成功一半

  02

  请为你的早餐提高预算

  紧张的早间时光,早餐做法的简单方便是第一诉求

  当这一诉求已经被各种平台上的早餐食谱满足具体食材的有无,才成为了是否能模仿成功的关键

  有多少人是因为“食谱上的具体食材我没有”而放弃做早餐?

  毕竟“巧妇难为无米之炊”,除了购买常规蔬果外,我们还要学会请“外援”。

  现代食品冷藏和速冻技术发展使我们可以以极低的成本储存多样化的食材,一个直接的好处就是省时间。

  在超市货架转一转,你会发现可选择的食材实在是太多了:

  速冻饺子、冷冻混合蔬菜、半成品的牛排、鸡胸肉还有金枪鱼罐头、真空包装的牛肉、手抓饼···

  一个隐藏的事实是,很多人都不愿意在早餐这件事上多花一分钱,因此在食材储备上一再精简。

  然而人类是热爱新鲜感的物种,食材种类的贫乏所带来的口味上的单调会迅速击垮你。

  憧憬的早餐也就变成了干瘪的食材堆砌,要不了几天你就会放弃做早餐的计划了。

  因此提高早餐幸福感的第一步,就是适当提高你的早餐预算。

  为早餐先准备好充足的原材料,构思早餐方案的时候才不会左右掣肘。

  将食材按照营养元素分类,尽可以搭配一周早餐不重样。

  而这些因为是半成品,料理过程大大简化。

  只要想好组合方式,自创卖相好又美味的快手早餐不是梦。

  03

  高效早餐的秘诀

  ·固定时间采购食材,网购食材提前下单:

  你大可以每周末抽时间去超市一次购买一周的食材,(虽然提着那些东西真的超重的!)

  你更可以通过网上下单,不管你是爱吃海南的芒果还是东北的血肠,你想要的全都有,全国食材任你挑选!

  不过网购一定要预留出物流的时间,不然计划好要做牛油果三明治,可是前一晚牛油果还没到,就很难受啦。

  ·前一晚进行食材初处理:

  每天睡前想好第二天要做什么早餐,判断是否需要进行初处理。

  比如解冻巴沙鱼、把五谷杂粮放进电饭煲预约煮饭,总之做到睡前就对早餐心中有数,会大大提高你的早餐效率。

  ·充分利用厨具:

  拥有合适的厨具可以使得早餐准备的过程事半功倍。

  ·不粘平底锅:使用率最高的早餐神器。

  它可以用来煎蛋、煎牛排、煎香肠,

  它还是吐司机的完美替代,烤全麦吐司不要太方便、可以包罗一切的手抓饼放在不粘平底锅上连油都不需要放哦;

  深一点的不粘锅,还可以直接热牛奶、煮面条、炒时蔬,超能干!

  ·智能电饭煲:定时预约功能不要太香。

  蒸煮煲汤粥都可以一键预约。

  比如,睡前把紫薯南瓜切好,放进蒸架,再加一个鸡蛋,下面把米泡好。

  预约早上7点开始煮,8点醒来紫薯南瓜已蒸好,杂粮粥已熬好,切点水果倒杯牛奶就能开吃!

  有以上两样寻常厨具就可以搞定一大部分心愿早餐啦。

  当然近年来还有各种网红小厨电层出不穷,

  像烤箱、蒸烤箱、华夫饼机、料理锅、电饼铛、煮蛋器、空气炸锅、煮饭便当、早餐机、破壁机、酸奶机等等~

  大可以根据自己的需求进行选择,

  ——学会借力、使用现代化的工具,将会让我们的一切更有让我们制作早餐的过程效率倍增。

  04

  创作属于你的早餐大片

  拍照记录自己的每一餐,对于减脂期的人来说是非常有帮助的。

  无论你是否分享到各种社交平台,每一笔自我记录都是一种正向反馈。

  而美食本身也是艺术的一部分,

  

  在掌握了早餐制作的要领之后,构思摆盘、考虑色泽搭配也成为了很多人的晨间乐趣。

  其实新鲜的水果蔬菜,在没有被重油盐烹饪过时,本身的光泽和形态就很美丽。

  这时候如果搭配合适的餐具,将会锦上添花,打造出高级感。

  在网上“好看的餐具推荐”相关词条中,你尽可以挑选你爱的风格。

  闲时顺手给自己拍的早餐照片加个滤镜、调个色,简单加一些边框,顿时就能给我们的平淡生活增添许多情趣。(修图工具可酱就不一一推荐啦,黄油相机、vsco之类都很强大~)

  关于手机拍摄,最好采用俯拍角度。

  因为手机为广角镜头,且光圈较小,(意味着景深很小或者几乎没有),所有东西都拍的很清晰。

  但是,俯拍会使得画面呈现平面化的效果,因此要着重掌握以下几点:

  1)用高矮变化来体现层次,高低错落,使得照片的视觉不要过于平

  2)从拍单一食物开始,做微小调整,例如盘子不一定要整个拍下来,可以缺一角,使得画面更有冲击力;

  3)灵活运用光影和色彩:

  光影可以产生明暗对比,使画面产生线条;

  在色彩上,一方面要相信自己的肉眼感觉,另一方面可以用带有色彩检测功能的app来查看自己照片的配色是否和谐。

  做好早餐后用手机拍摄的瞬间,其幸福感甚至和品尝美味时类同,

  那是你为自己准备的,每天的第一份勋章。

  当你真的把早餐当成一件生活中至关重要的事情来做时,你会惊讶于如此小小习惯给自己带来的改变。

  无数论著都证明早上应该是人们创造力和精力最为活跃高效的时光,

  但这前提是你给自己的身体以足够的滋养,让它尽快有“油”转起来。

  一顿满分早餐,不仅可以帮助减脂人群减轻体重,

  

  更重要的是它对大脑的优质供能,有助于我们在早上思考和解决我们人生中的关键问题。

  美国艺术史学家伯纳德·贝伦森洞悉时间的珍贵,他曾说:我愿意手拿帽子站在街角,请人们把用不完的时间给我。

  生而为社会人,在游戏规则下,除去比较被动的八小时工作,每天的清晨和傍晚是多数人的自由支配时间。

  对于晨型人而言,清晨的时间无论是阅读、锻炼、烹饪、学习都是指向美好未来的起点。

  而早餐,正是你站在起点处的加油站。

  认真吃一顿早餐,然后在最为清醒的清晨制定和审视出我们的人生计划。

  这将极大地提高全天效率,延长我们的有效生命时间。

  请发誓要永远保持这样的好习惯,因为你要好好爱自己,一生一世。

  把握人生的先机,请从早餐开始。

  ?

  #聊一聊#

  你的早餐吃什么?

  可酱在评论区等你

  

  【推荐阅读】

  怎样才算,美好身材?

  学会在早餐之前,掌控一天的生活

  无法被偷走的书写的一生

  「趁早」创建正向生活

  答应我,吃早餐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