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邻居们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邻居们

2020-05-06 23:21:19 作者:7天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邻居们

  东西邻居

  小熊是只胆很小很小的

  小熊最不喜欢上街,每次出门都要跟在妈妈的后面。

  路上遇见伯伯,熊妈妈说,跟伯伯打招呼,小熊总是哼哼两声,然后低下头就继续往前走撞到前面的熊伯伯的大肚子,惹得熊伯伯哈哈大笑。碰到邻家妈妈带着鹅宝宝们上街,鹅宝宝们扭着大字脚步,叽叽喳喳跟在鹅妈妈后面,见到熊妈妈和小熊就开始七嘴八舌的打招呼,而这时小熊总是怯生生的躲在后面。

  小熊最喜欢冬天。整个冬天,小熊会和熊妈妈待在小屋里,不用出门。熊妈妈会早早储存好整个冬天的粮食,熊妈妈还会给小熊做好吃冬日浓汤。冬天里的浓汤与平日的不同,添加了熊妈妈独酱料。每浓汤发出咕嘟咕嘟的声音香味满屋的时候,小熊总觉得冬天都不在寒冷,而且在寒冷的冬天喝着热乎乎的浓汤格外香甜

  可是这年秋天,熊妈妈在床上突然躺下了。小熊前前后后忙着,拿药送水,洗衣做饭,希望熊妈妈会好起来,小熊不肯背后偷偷抹眼泪

  天空刚刚飘起雪花,一个初冬夜晚,熊妈妈还是离开了小熊。

  小熊在一个人望着外面的飘。这是小熊第一次一个人过冬天。

  小熊的妈妈为小熊留了很多的吃的,搁在蜜罐里的蜂蜜,躲在碗柜后面的米缸,藏在地下室大白菜,挂在梁上的腊,还有放在楼梯间的熊妈妈独家秘制酱料,小熊想起妈妈做的冬日浓汤,可是还想到这里,小熊的舌头变得酸酸的,然后鼻子也变得酸酸的了,接着是耳朵,最后传染到眼睛,然后大颗大颗眼泪就开始吧嗒吧嗒往外掉。

  外面风雪交加,呼呼的风声把小熊低低的呜咽声中卷起来吹向远方,而小熊就在风声中哭着哭着就昏昏沉沉睡过去了。

  不知过了多久,门外传来了一阵敲门声,小熊从昏沉中醒过来,

  “咚咚…咚…咚咚…咚…”急促又长,似乎没有停下去的意思,小熊不耐烦地蒙上被子,不愿抬头,可敲门声并没有停止的意思,小熊不情愿的起床了。

  小熊打开门,站在门外的是熊伯伯。

  “小熊,能借一下你们家的锄头吗?”熊伯伯不好意思的挠了挠头,“上次忘记了放在哪里了,”小熊拿出储藏室的门后的锄头交给熊伯伯。

  第二天,熊伯伯拿了一袋土豆交给小熊,“小熊,尝尝伯伯家自家种的土豆,特别好吃,给你尝尝”。

  第二天,鹅妈妈突然急匆匆的敲门,“小熊,可以借我点蜂蜜吗?”中午,鹅妈妈端着等着萝卜馅饼朝着小熊家走来。

  第三天,邻家兔姐姐问小熊借了一袋土豆,送回一捧蘑菇

  第四天,借梯子的小棕熊给小熊送来了一大包栗子

  第五天,……

  连续一周,都会有邻居来上门,小熊也不敢出门,每天坐在小桌前,怕邻居家敲门不在家。不知不觉得,小熊家的桌子堆满了栗子、地瓜,土豆、花生、玉米,西红柿,满满的堆成了小山,那都是邻居们家给小熊的回礼。

  小熊看了这堆得高高的回礼发呆,肚子咕噜咕噜的叫起来了,小熊一歪头,突然瞅见梯间好的的独家酱料。小熊回忆着平日里熊妈妈煮汤的样子,架好锅,添上水,放上酱料,把土豆切块,一股脑放在锅里,把西红柿剁碎,放进汤里,再放上点鱼干,不一会,锅里就开始咕嘟咕嘟的冒泡。

  “好香啊”,熊伯伯从窗户里探出脑袋来,“小熊做的什么呀?”

  “冬日浓汤”,小熊搓搓了手,“你要尝尝吗?”

  “好啊”,熊伯伯迫不及待的进屋了。

  熊伯伯和小熊,两个人围坐在餐桌上喝汤。

  “小熊,你汤做的真好吃”。熊伯伯。

  小熊不好意思的脸红,“嗯”一声,小熊望望外面,冬天虽然冷,可是冬日的阳光还是温暖啊。

  “小熊啊,明天要不要去熊伯伯的菜地看一下,熊伯伯的菜地可棒了!”“嗯嗯”。小熊想了想,然后低下头继续喝汤。

  在熊伯伯家的菜地忙了一天的小熊,来不及洗了把脸,倒头就睡了,没有想往常抱着熊妈妈的照片哭。

  不知不觉间,小熊的生活变得很忙。

  这天,小熊睡觉前,看着放在柜子上的熊妈妈的照片,扭头叹了口气,埋在枕头里,妈妈,我好想你啊。

  小熊翻了个身,窝在被子里想,明天还要帮鹅妈妈要看鹅宝宝呢,后天答应熊伯伯去看菜地里的白菜。对了,春天马上就要到了,熊伯伯上次还给了自己一袋萝卜种子,明年一开春,种上的话,秋天就可以收到萝卜了,到时候可以送给兔妈妈,兔妈妈做的萝卜馅饼真好吃。想到这里,小熊的鼻子不由自主的吸了口气,仿佛闻到萝卜糕飘着的甜味,嘴巴又吧嗒两下。“真香啊……”

  好像冬天就这么过去了,春天就要来了……

  可月亮还记得,那个夜晚,熊妈妈一个一个叩开邻居家的门。

  嘘,这是个秘密。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邻居们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