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可能与不可能的边界》读后感100字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可能与不可能的边界》读后感100字

2020-05-06 23:47:02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可能与不可能的边界》读后感100字

  《可能与不可能的边界》是一本由[美] Lance Fortnow著作人民邮电出版社出版的平装图书,本书定价:39.00,页数:160,特精心网络整理的一些读者读后感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可能与不可能的边界》精选点评

  ●内容比较浅,科普类的读物

  ●高中生

  ●优点是能让你搞懂什么是 P/NP,缺点故事散乱,很多例子不知所云,缩略到 1/5 的篇幅应该是本好书

  ●科普书籍泛泛而谈

  ●意义不大

  ●个人感觉有点简单了,不过毕竟是面向公众的,还算可以

  ●过分拖沓

  ●还挺好的科普

  ●这么一本小薄书卖39真是……………………扣1星

  ●14.9.3-非常奇趣。

  《可能与不可能的边界》读后感(一):翻译很差

  翻译的太拗口原作也故意要写成面向大众的科普读物, 却不能准确的传递P和NP 问题定义,使得读者理解这两个概念,比较他们的区别困难

  中文标题“可能于不可能的边界” 容易让人误解成P 表示“可能”, NP 表示“不可能”。 虽然这可能不是译者原意, 但是确实会容易引起大众读者的误解。

  《可能与不可能的边界》读后感(二):收获很大

  对于以前没上过算法课的我来说这本书非常有用,使我更想深入学习计算机算法,虽然我不挑战P/NP这个世界难题

  书中的例子都是深入浅出的,讲述了P/NP问题的前世今生,以及算法是如何与生活紧密的连接的。

  书中提到的密码知识以及量子计算方面的知识也是我感兴趣的!

  《可能与不可能的边界》读后感(三):面向大众的复杂性书籍

  如作者所言,写的是一本向公众解释计算机复杂理论的书。为此,绕开专业的定义和公式,用一个个生动的例子和故事讲解P/NP问题。涉及了P/NP问题的方方面面,对于这样一本薄薄的册子自然无法太过深入,但是相读者读过对此问题会有一个宏观认识

  作者已经做得很好。这本书就是一张入场券带领读者进入这个奇妙的世界。读者虽然未必可以准确地说出P/NP的定义,但能够有自己的理解与认识。

  然,读书需要思考。若是不明,只是草草翻过,指望作者给出P/NP详细完整的定义,不如直接看维基百科

  《可能与不可能的边界》读后感(四):一点总结

  本书主要讲,一个可以计算的问题(有解答方法的问题)是否一定可以在现实解决?比如一个问题的某个解答过程的算法需要目前的最快计算机计算一万年,那么是否一定可以找到一个更好的算法从而快速解决这个问题?现代的密码学中的一个例子是,一个保密模型,模型本身很简单,但的算法却是需要最快的计算机计算上万年方能全部算完,亦即被破解。作者认为理论上可以解决的问题现实中却不一定能够解决(短时间),但是却可以利用近似的方法快速得到近似的结果。

  《可能与不可能的边界》读后感(五):一本泛泛而论的科普读物

  花了两天的时间才读完了这本 140 多页的书,中间老是各种分去干别的。这是一本科普性质的书,整本书都在泛泛而论。整本书都围绕 P = NP 还是 P ≠ NP 展开,最后结论是目前无法定论,尽管作者更倾向于 P ≠ NP。总结了一下,大概有以下内容:

  1、所谓 P 就是能在『多项式时间』内解决的问题,比如在 1024 个数里查找1个数,其复杂度为O(n),只要n不是太大,现代计算机(图灵机)是可以快速解决的。

  2、NP 是指结果可以在『多项式时间』内验证的问题,现代计算机可能无法快速计算出来,但是可以很快验证其结果。比如大数的质因数分解问题。 3、如果P = NP,也就是说任何NP问题都能被描述成P问题,也就是说,可以『快速验证结果』的问题都可以转变成可以『快速求出结果』的问题。如果能找出这种转换方法,那么计算机就无敌了,大量难题将可以用现代计算机计算出来,如:预测天气、合成癌症抗体等等。然而,这也意味着现代加密技术的崩溃,因为他们大部分是基于 P ≠ NP 的(例如RSA算法,利用两个大素数相乘非常容易,但是分解一个大数的质因数非常困难)。

  4、NP 问题中最难的问题,称为 NP完全问题。所有 NP完全问题 都是等价的(类似于图灵等价),也就是他们可以互相转换。以下为题是NP完全问题:

数独问题求解 俄罗斯方块最优解 魔方求解 团问题 填字游戏

  5、NP 完全问题很困难,并不意味着他们没办法求解。我们有各种巧妙的办法得倒一个足够好的解(也许不是最好的),比如:

蛮力法 (如果计算机速度足够快,也许以前的难题就不是问题了) 启发式搜索 (如 A* 算法) 模拟退火和遗传算法 (逐渐逼近最优解) 近似法 (如牛顿法求平方根) 邻近法 (从已知的结点出发,慢慢扩大,直到找到某个解,也许不是最优解) 接受现实 (即放弃)

  6、现代密码学大部分是基于P ≠ NP 的,一旦 P = NP 被证实,那么无论是网银还是比特币都是不安全的,伪随机数也将被预测出来。量子计算机和量子加密也许是一个解决方案,除此之外还可以用『一次性密码本』。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