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诸神之契记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诸神之契记

2020-05-10 20:13:49 作者:不会忘记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诸神之契记

  宽阔的议事大厅,窗边与墙上分布着一些裂纹大臣们用眼神交流着,即使到了此刻他们也不愿意接受那个最有可能结果,他们更相这是将军计策

  施屋埃将军进入大厅,缓步走到众人面前,扫了一眼众人,轻声开口:“败了。除我之外,无一幸存。”

  霎时间哭声,低语声,尖叫声,奔跑声,桌椅碰撞摩擦的声音一齐混杂着翻滚出来。

  “完了,我们应该尽快离开这里。”一个大臣道。

  “那我们的城市怎么办?”

  “老国王死了,王子殿下逃了,难道要我们在这里等死?”一声尖叫让混乱更加混

  施屋埃不发一言,转身向门外走去。这时女武士从门外冲进来,来到大厅,一眼扫过众人,沉声道:“是谁要逃?”

  “不逃我们怎么……”

  长剑封喉,女武士再次问道:“还有谁!”

  “啊,你杀了他。”

  “为什么!即使你是公主,也没有滥杀的权利。”

  那人没有再说一句话,长剑掠过,大厅里的声音戛然而止

  “征召民军,备战!”女武士喝道:“擅自逃跑者,格杀勿论。”

  长剑没有归鞘,几步之下横到施屋埃近前。

  女武士道:“吾将背负所有的罪,掌握基德权柄臣服于我。”

  剑尖的血顺着刃口流淌微微发抖的剑身让血流的更快。

  青年了公主一眼,依旧不发一言,绕开剑刃离开。

  ………

  厕所

  女武士脱掉铠甲头盔清秀稚嫩的脸苍白无色,接着开始呕吐,最后无力的靠在墙上。

  “杀人了啊。”少女低语。突然,她的眼眸锐利的刺向不知何时出现的青年。

  “你为什么在这里?”

  “这也是我想问的问题。没想到你居然吐了。”施屋埃道。

  罗斯.阿基德不冷不热的回道:“你以为谁都像你一样心狠手辣吗?”

  “在我看来,你一直都是那么优柔寡断。无论是对你的父亲,还是对你的兄长。”

  “你真畜生!”

  “一个无能之辈独掌权柄就是犯罪,他能覆灭一个国家,而一个普通罪犯能杀几人?”施屋埃说完便离开了。

  罗斯无言。

  许久,她起身拿着头盔来到门外,看到门边上的“木”状标志顿时傻了。

  “哦,谢特。”

  ………

  “公主殿下,我们征集人不到五千,这还远远不够,除非您能劝动将军。”年迈的尼德道。

  “知道了。”罗斯道。尼德退下,宫殿里只剩下幽暗灯火

  “刚刚燃起的野心就要熄灭吗?”罗斯自语:“不,我可不会放弃,即使阿基德已经羸弱得不成样子。无论如何我都要成为王。”

  ………

  柔软草地阳光普照。施屋埃慵懒的躺在草地上,两手交叉枕在脑后。

  风儿吹过,罗斯穿着她最喜欢的多利安基同走来,洁轻薄布料随风泛起流动线条,如此自然飘逸

  “到底要怎样你才愿意出战?”

  回答她的是沉默

  “我很好奇,堂堂阿基德战神害怕什么?”

  “神契失效了。”施屋埃语气平静,听在罗斯耳中却如同炸雷。

  “怎么会这样?”

  “雅努斯主动解除了契约,这说明科林斯背后的神起码是泰坦神。”

  罗斯身形一晃,两手紧紧握拳:“怎么会这样?”

  施屋埃闭上眼睛:“要赢,我们必须以凡人之躯对抗有神契加持的科林斯战士。要知道科斯林战士拥有青铜时代遗留下来的血脉,以凶狠残暴著称。他们不喜欢敌人,只会对奴隶手软。”

  “我将他们带上战场,会让他们失去成为奴隶的可能,战败必死对吗?”少女问道。

  “对,这就是你想要的权柄,它是一把悬于万千子民脖颈上的刀,每一个决策都事关生死。即使是这样你也要拿吗?”

  “当然!”少女倔强道。

  ………

  一个近五千人的方阵。

  尼德站在演讲台上,说道:“公主殿下将带领你们奔赴战场。你们大多人都没有经历过战争,这没什么,你们已经具备成为战士的条件,只要你们拿出勇气,你们就是战士。曾经我们是邦国的一员,因为新建移民来到这里,然后我们的先祖被抛弃了,不再受奥林匹斯的庇护,如今他们还想奴役我们,让我们成为没有自由的希洛人。或许他们已经忘了,忘了我们曾经是邦国的一员,也忘了我们拥有与他们一样的信念。告诉我!我们的信念是什么!”

  “不自由毋宁死!”台下吼声如雷。

  “很好。”尼德欣慰道。

  不久,方阵解散,瓦里斯向走去。路上的行人大多带着悲伤与不安。是因为上一场战争吧,战神都输了我们能赢吗?瓦里斯里想着。

  带着思绪回到家,看到年迈的父亲坐在椅子上,闭目沉思。

  “父亲,在想什么。”

  “我想起我小时候,你爷爷第一次去战场那天。”

  瓦里斯沉默。

  “也是最后一次。”老瓦里斯露出苦笑。

  “父亲。”瓦里斯鼻子发酸。

  “这当然不是我要说的,孩子。”老瓦里斯正视着儿子道:“我们祖辈生长于此。”

  “是的父亲,此战我们必须胜利。”瓦里斯坚定道。

  “去吧,迦娜来找过你了。”

  “嗯”

  ………

  少女靠在窗边,不时向外张望。终于,瓦里斯的身影出现在路口。少女翻窗而下,惹来瓦里斯责怪的眼神。

  “老是这样,会受伤的。”

  “嘻嘻”迦娜把手里的陶片递给瓦里斯:“我做的,送给你。”

  瓦里斯接过方形陶片,发现上面写着字:“这是古邦国的文字,什么意思?”

  “保密。”迦娜看着瓦里斯,神情转而变得低落:“一定要回来。”

  瓦里斯握住迦娜的手,轻吻她的手背:“嫁给我好吗?如果我能回来。”

  “好啊。”迦娜眯着眼,感受着瓦里斯嘴唇带来的触感。

  ………

  这里是战场,两个万人军阵开始冲锋。伴着吼声,他们撞在一起,刀剑碰撞声和令人牙酸的骨裂声一齐响起,血色迅速在两方接触面上蔓延,连成一条红线。红线越来越粗,突然,一方阵型被击溃,红线开始向这一方生长。

  阿基德的战士们迅速重整阵型,但敌人已经将他们团团围住。

  “为什么神契会失效。”施屋埃自语道:“要全军覆灭了吗?”

  “将军!”副将道:“你一定要逃出去。”

  “逃?你在侮辱我?”

  “即使受此折辱,你也不能死!”副将表情郑重,然后转身吼道:“全军听令!护送将军出去!”

  “是!”阵型再次变换,没有给施屋埃犹豫的时间,战士们用开始身躯为他铺路。

  “再见了将军,阿基德可以没有国王,但不能没有你。”副将心里这样说着,口中喊着:我们是阿基德的荣耀,我们………

  ………

  罗斯走在最前排,她穿着厚重的铠甲,耳边仿佛响起古老的战歌:

  就让恐惧烟消云散,

  战场之上,

  无喜无悲,

  只有生与死的角逐……

  战士们队形整齐,时刻警惕着前方,身上的装备参差不齐。

  远处,一支军队出现,足有万人,装备精良,如巨浪般涌来。

  “吼!”双方同时发起冲锋,距离迅速缩短。

  “嘭”罗斯的长剑险些脱手,对方硬吃一剑毫发无伤。

  “这就是神契的力量吗?”罗斯心道。在刚才,对方周身蓝色光罩闪现,并挡下攻击。

  阿基德战士们勉强撑过这次碰撞,敌人开始从两侧包围。

  “不好!”罗斯感到无力。

  ………

  施屋埃推开门,房间里东西不多,除了生活用的,就只有一套兵甲和几把刀。他从床下拿出一面盾牌。盾牌正面画着几条蛇,透着森冷怪异。

  接着他割破手指,在盾牌上涂画铭文,这本是祈求与神签订契约的仪式。

  盾牌上的蛇化为黑雾,黑雾凝成一张妖艳的脸,眉心有一个倒放十字架图案。

  “想好了吗?”黑雾发出沙哑的声音。

  “是的。”

  黑雾化作羊皮卷,上面写着:根据契约原典

  《社会契约论》中所述,当自然状态中,生存障碍超过个人所能够承受的地步,人类就被迫改变生活方式,人类不能产生新的力量,而只能是集合并形成力量的总和来克服生存的阻力“要寻找出一种结合的形式,使它能以全部共同的力量来护卫和保障每个结合者的人身和财富。恶魔撒旦为散播恐惧而创造的契约如下:

  恶魔契约

  甲方为乙方提供力量,乙方为甲方提供灵魂。签订之后立即生效。

  甲方:美杜莎.戈耳工      乙方:

  施屋埃用血在乙方后面签上自己的名字,黑雾消失,盾牌变回原样。

  ………

  “一点机会都没有吗?”罗斯有些绝望。阵型早已崩溃,已经没有反抗的余地。

  “还有机会。”瓦里斯发现了远处跑来的施屋埃。

  没有敌人能挡住施屋埃,他的刀轻易的撕开阻挡他的敌人。

  他很快就与众人汇合。“三角阵型,跟上我。”他道。

  阵型变化,一把尖刀成型,刀尖是施屋埃。尖刀很快凿穿对方阵型。几个来回,科斯林战士溃不成军。

  赢了,在最后一个科斯林战士倒下的同时,施屋埃也跪在了地上,全身僵硬,双目涣散,从中冒出淡淡黑雾,仿佛灵魂也随着黑雾散去。

  “将军怎么了?”瓦里斯疑惑。

  “派一千人继续前进,找到那些死去的战士,带他们回家。”罗斯道。

  “是。”瓦里斯道。                               

  ………

  罗斯得到了她所期待的东西,在她带着战士回归的时候。

  城墙上,大街小巷里,所有的人都在欢呼,他们高喊着:“王!王!王!”

  但罗斯并不开心,匆忙的带着施屋埃去往他的家。一路上,一些记忆不停的翻滚而出。

  高大的城墙上,整个城市的景象尽收眼底。

  “你很喜欢看书?”少年问道。

  “是的,培根说过,知识就是力量。”女孩将一缕头发拢在耳后,盯着书,头也不抬。

  “培根是谁?”

  “不知道,我只在书上看过,嗯,一本很难懂的书。”

  “哦”少年离开。

  “尼德,他是谁?”罗斯许久才注意到少年已经离开。

  “哦,好像叫施屋埃,殿下。”

  “我以前怎么没有见过他。”

  “他与战士们生活在一起,一直在边境驻守,很少回来。”

  “为什么?”

  “他想成为强大的战士,守护阿基德。哦对了,他是孤儿,双亲死于战火。”

  ……

  她将施屋埃放在床上。施屋埃依旧那样,睁着眼睛,毫无知觉,如果不是心脏还在跳动,大概会被当成死人。

  罗斯在房间里翻找。找着找着,眼泪模糊了视线,左手按住额头,右手撑在桌子上。

  回忆中,城墙上

  “给你。”少年递给她一本书。

  “是你。”罗斯接过书,打量着他。年龄比她要大,少年脸上带着与年龄不相称的平静与慵懒。她下一眼看向书,猛然站起:“你在哪找到的书。”

  “一个山洞里。”

  “那里还有书吗?”

  “有。”

  “能带我去吗?”

  “可以。”

  记忆就此终止,罗斯在床下发现了盾牌。

  “果然。”她拿起盾牌:“恶魔的物品。”

  她发现盾牌上残留的血迹,于是咬破手指照着血迹画了一遍。

  “你是谁?”沙哑的嗓音从身后响起。

  罗斯一惊,转身向后,只见一个黑雾组成的身影,依稀可以判断出是女性。

  “怎样才能救他?”

  “为什么要救?”

  “我可以把我的灵魂给你,求求你救救他!”罗斯哀求道。

  黑雾不屑道:“脆弱不堪的灵魂,你没有资格和我交易。”

  罗斯身形一晃险些栽倒,她背着施屋埃跑了一路,早已体力不支。

  “不”罗斯冷静下来:“我有资格!我会成为阿基德的王,你应该也需要信仰吧?”

  “信仰?哈哈!真是有趣,你居然要将自己国家的信仰交给一个恶魔?不过我们不需要信仰,只需要你做一件事。”黑雾中的身影愈发凝实,那是一个满头蛇发的恶魔。

  “什么事,只要能救他,我会去做的。”罗斯眼角细微的眯了一下。

  “发兵科林斯,助我杀死波塞冬。”蛇发女一字一顿的道。

  罗斯低头,压下心中的震惊,说道:“可以,但是…”

  罗斯的话没有说完,蛇发女抓住她的脖子,生生提起:“没有但是,不要跟我提条件。”

  “那…不可能…我的哥哥几乎带走了…所有财物。今年粮食…减产,没有充足的食物和…兵甲,你让我…怎么发兵?”罗斯艰难道。

  将罗斯扔在地上,重新化为黑雾:“兵器你应该可以解决,毕竟这次你们赢了不是吗?至于食物……”

  一颗棕色团状物体滚到罗斯脚下。

  “这个应该能帮到你。”

  “这是什么,能吃吗?”罗斯疑惑道,心想应该是某种植物。

  “这是土豆,黑巫师使用巫术的材料,是禁忌品,几天后我会带来更多,要不要吃你自己看着办。”黑雾冷哼一声:“我会归还给他一部分灵魂,想要他彻底恢复,就看你的表现了。”

  一团黑气飞出,钻入施屋埃的双目,同时黑雾消失。

  施屋埃坐起,双目逐渐有神,但面容依旧木然,仿佛一具傀儡。

  “能听到吗?。”罗斯问道。施屋埃木然点头。

  “先跟我走。”

  施屋埃同样没有言语,但身体做出反应,下床跟在罗斯身后。

  ………

  王宫

  罗斯走过辉煌的宫殿,没有停留,直到一座古旧的石屋。罗斯带着施屋埃走进石屋。石屋内,入目尽是书册、羊皮卷,和刻有楔形文字的石板。

  罗斯的食指在一本本书册中划过,停在一本书上,将书抽出。

  “果然。”罗斯嘴角勾起。从书桌的石盒中拿出一叠精致的长方形木片。

  在一张空白木片上刻出蛇发女的图案,放下,再拿出一张空白木片,写上波塞冬的名字,放在蛇发女的一旁,拿出画着奥林匹斯山的木片放在波塞冬之上,又拿出一张空白木片放在蛇发女之上。她沉思片刻,又拿出画着万神庙的木片放在桌上,与另外两方形成三足鼎立之势。

  “如果猜测不错的话,会有一场好戏。”罗斯眼中带着笑意,转身看向施屋埃,笑意又变成悲伤:“我一定会让你恢复。”

  又拿出一张空白木片,对着施屋埃细细刻画,许久,施屋埃的画像出现在木片上,再在画像下面写上“骑士”。

  “不知道还有谁能够阻挡我。”

  ………

  地狱

  岩浆和黑暗相互交织,一声声哀鸣散播着恐怖。

  美杜莎来到这里,她咆哮道:“给我出来!不要再藏头露尾。”

  地狱的君王撒旦现身,他头生犄角,胸前挂着一个倒吊的十字架:“是你在叫我吗?孩子。”

  “我已经找到机会,快给我力量,我要去杀死他!”美杜莎道。

  “如你所愿,但你要先签订契约。”

  “少废话”美杜莎将一卷羊皮卷抛给他。

  之后,大量的黑雾向美杜莎汇聚,美杜莎疯狂的吞纳着,即使快要撑爆,痛苦不堪,依旧没有停止。

  “她信得过吗?”一个黑影出现在撒旦身后。

  “当然,记得我第一次去往冥河,那缕游离在冥河的灵魂,如此狰狞,直觉告诉我她一定可以成为合格的恶魔。”撒旦赞叹道:“而且我当时认为冥神不可轻信。”

  “所以,你需要一个牺牲品来制衡冥神。”黑影道:“没有人能比你更像恶魔。”

  “谢谢夸奖。”

  ………

  次日

  所有的人来到王宫之外,前来参加新国王的加冕仪式。

  罗斯带上王冠,手持由国王权杖铸成的利剑,登上宫殿。施屋埃和尼德站在其后。

  “最近发生了许多令人伤心的事。”罗斯举起利剑:“但我会改变这一切,就从科林斯开始!”

  之后,人们为死去的战士举行了葬礼。同时美杜莎如约带来了更多的土豆。

  ………

  “你们还不算真正的战士。”施屋埃道。

  演练阵型的战士们没有气馁,相反他们眼中充满狂热。

  “即使灵魂残缺,都没忘记怎么训练士兵,无聊的家伙。”罗斯嘟囔道。

  “是啊是啊。”尼德在一旁陪笑。

  傍晚,劳累了一天的战士们围着篝火聊天。

  “嘿!知道吗?我们勇敢的战士瓦里斯有个好消息要告诉大家。”一名战士叫道。

  “没有!没有!别说啊。”瓦里斯连忙摆手,脸涨的通红。

  “怎么?难道你的婚礼不打算让我们参加吗?”那名战士假装生气。

  “哦!幸运的家伙,让他好看。”众人开始起哄。

  城墙上,罗斯观赏日落,听到众人玩闹也露出笑容。施屋埃依旧人偶一样,杵在罗斯的身旁。

  路边走过几个小孩,口中不清不楚的唱着歌谣。

  歌谣奇异的韵律,立即吸引了罗斯的注意。只听孩子们唱着:

  蝴蝶蝴蝶

  你来自何方?

  我不知道,我不问,

  从来就没有一个家。

  蝴蝶蝴蝶

  你要去何方?

  太阳闪耀的地方,

  蓓蕾成长的地方。

  罗斯皱眉,吩咐尼德去询问。不久,尼德回来:“是一个流浪诗人教给他们的,诗人已经离开。”

  “阿基德周边没有村庄,更没有城市,除非就是为了来阿基德,否则没有人会来这里。”

  “难道他是别的城邦派来的奸细?”尼德问道。

  “不,他不属于这里。”罗斯道:“他可能会去邦国,派一些人去找,不要打草惊蛇,慢慢接触,先假装与他同行,掌握他的行踪,必要时帮助他。”

  “好的,女王陛下。”

  ………

  在瓦里斯婚礼举行后的第二天,阿基德军队出发了。

  “科林斯城邦,可耕平原的爪牙,富饶,强大,睚眦必报。典型的邦国文明,善于经商。近些年他们疯狂扩张,兵力强盛,不算希洛人,起码有十多万战士。自茉莉花城衰落后,也唯有可耕平原的重装盾甲兵能够压制他们。”罗斯对众人道:“所以不能硬拼,要比耐力,使用费边战术,我们有充足的土豆作为补给,足以拖垮他们。一定要记住!不要冒险,这不是我们的任务,如果遇到奥林匹斯的神明,马上跑,别回头!”

  “是!”

  “那好,开始吧。”

  ………

  科林斯城邦旁边一座山岭。

  科林斯军团首领翻身下马,将武器交给副将,独自上山。

  在这座不高的小山上,有一座宏伟的神庙,那是神明暂住的地方。

  首领带着不安来到神庙,尊敬道:“伟大的海神,我们需要您的帮助。”

  神庙中,一个坐在黄金战车上的高大身影站起:“我赐予你们神的力量,你们却还想要我的帮助。”

  “抱歉”首领擦着冷汗,小心翼翼的试探道:“这次的敌人太狡猾,再这样耗下去,得不偿失。”

  “哼!我赐予你们的马匹呢?”

  “马匹跑的快,但不能在乱石堆里跑。”

  “这是最后一次,不然我会愤怒。”

  “是是是。”首领的冷汗从头顶流到脚底,心里已经哀嚎不止:该死!我做了什么!我居然用海神最后的耐心换取那些野蛮人的灭亡,我一定是疯了。失去耐心的海神将会踏平整个科林斯。

  ………

  这里地形复杂,山石犬牙交错,地面崎岖不平。战士们快捷的在其中游走。

  后面追赶的敌人队形散乱,个个精疲力尽。

  “嘿嘿,或许我们可以狠狠的给他们来一下。”一名战士摩拳擦掌道。

  “不行!不要忘了女王陛下的命令,快走,我们要尽快与将军汇合。”瓦里斯严肃道。

  突然,远处持续不断的轰隆震响,方向越来越近。瓦里斯仔细一听,脸色大变:“不好,是将军的方向!”

  另一边,施屋埃和罗斯也听到了响声。只见一辆白马拉着的黄金战车,白马踏碎山石,战车如履平地,一个高大的男子右手托腮,左手持鱼叉,悠闲的坐在车上。战车转眼而至,只听男人道:“该结束了,老鼠们。”

  “是啊,该结束了。”一道黑影在罗斯两人上空显现:“知道吗?这一天我等了太久,波,塞,冬!”

  “哦!是你!”波塞冬顿时起了兴趣:“你居然还活着。”

  “死吧!”美杜莎狂吼,蛇发齐飞,举起右手,手心凝聚出一杆黑色长矛,狠狠抛出!

  “你……”波塞冬被长矛穿透胸膛,胸膛处出现一种奇怪的伤口,就像阿基德议事大厅窗边的石头裂纹。

  “很可惜,我本来想好好的欣赏你的挣扎,但我已经忍耐了太久。”美杜莎道。

  “这是…什么…力量?”长矛刺入后,不停的侵蚀,裂痕爬满整个身体,波塞冬感觉到体内力量的流失。

  回答他的是群蛇撕咬,身体连同白马与黄金战车一起尸骨无存。

  之后,阿基德战士开始反攻,直取科林斯城。防守空虚的科林斯没有挡住阿基德的攻城。罗斯女王骑着马匹,带着陶器、橄榄油、葡萄酒和各种金属器皿满载而归。

  “科林斯是个富的流油的地方,这就是证明。”一名战士举着一罐橄榄油道。

  ………

  茉莉花城,地处平原,三面环山,一面傍海,曾经邦国最富饶的地方,也诞生过众多智慧的学者。

  茉莉花城的北方,一座高山耸立,名为奥林匹斯山。奥林匹斯的山巅,宙斯静静站立,一动不动,如同大理石雕像,面容不怒自威,俯视大地,双眼仿佛没有焦距,又仿佛洞穿万里。

  “她漂亮吗?”天后赫拉的声音出现在宙斯身后。

  宙斯嘴角微抽,身形不动。万里之外,一名少女在河边戏水,面容俏丽,衣着裸露。宙斯右手食指微动,一道雷霆笔直飞向少女,万里之遥瞬息而至。

  少女中招,却没被雷霆劈死,只是露出惊恐表情,然后腾空而起,飞速逃离。

  “万神庙的手伸得太长了。”宙斯道:“有什么事吗?”

  “波塞冬,死了。”赫拉道。

  宙斯缓缓转过身,表情不变,赫拉却能感受到他的愤怒。

  天空之上,云丛之间,隐隐有雷龙游走,发出低沉的闷吼,蓄势待发,仿佛下一刻就要毁天灭地。

  整个邦国,无论守城的战士,路上的行人,宫殿的国王还是沉思的的学者,都在这一刻都感觉毛骨悚然,忍不住想要跪拜。

  邦国境外,依稀可以听到雷声。“要下雨了?”瓦里斯疑惑,这里阳光明媚,分明是晴天。

  奥利匹斯山颠,赫拉劝阻道:“不可,没了波塞冬,我们更不能贸然行事。”

  “哼!”宙斯挥手散去雷霆,道:“召集众神。”

  “嗯!”赫拉松了一口气。

  ………

  战士们再次凯旋,人们夹道相迎,脸上挂着喜悦。前来迎接的尼德却忧心忡忡:“陛下,祖先曾告诫我们:抢来的食物没味道。”

  “当然,我没忘,但我们需要建造一座新的城池。”

  “需要吗?”

  “会需要的。”她神秘一笑。

  ………

  地狱荒芜了许多,暗红色的岩浆缓慢的流动,幽魂不再哀鸣,一片沉寂。

  “她成功了。”撒旦微笑道。

  这时,美杜莎出现,手里虚托一枚悬浮于空的金色晶体。

  “这是波塞冬的神格,解除契约吧。”美杜莎道。

  “你做的很好,我的孩子。”撒旦手一挥,一个卷轴飞向美杜莎。美杜莎接过卷轴,确认无误,将晶体扔给撒旦。

  “你的心愿和任务已经完成了,孩子,你就暂时在阿基德待命吧,保护好阿基德,他们还有用。”

  “知道了。”美杜莎淡淡道。

  等到美杜莎离开。

  黑影出现在撒旦身后。

  “她已经走了。”

  “虽然耗尽地狱一半的力量,但回报是丰厚的。”撒旦托着金色晶体道。

  “丰厚?我不觉得海神有多强。”黑影不屑道。

  “那是因为你没见过海神的愤怒,只不过他已经衰弱了。”第三个声音响起,声音苍老,不见说话者身影。

  “哦?你的兄弟死了,你难道不伤心吗?”黑影戏谑道。

  “如果你的兄弟死了,你会伤心吗?”隐形者反问。

  “哈哈哈!我喜欢这个回答。”黑影笑道。

  “好了,海神神格到手,接下来静等两方交战,待到他们两败俱伤……”撒旦握拳。

  ………

  “罗慕路斯帝国,地中海霸主,他们背后的万神庙,实力正值强盛,野心勃勃,与奥林匹斯终有一战。而且,海神已死,无论是否有万神庙的影子,我们都必须抢先攻打他们,没了海神,唯有趁其不备,方有一线胜机。”赫拉道。

  众神同意。

  最后,宙斯道:“三天后,开战。”

  奥林匹斯山

  雅典娜走向山巅,她有一双明眸,鼻子挺直,鹅蛋脸,穿着精美绣裙。山巅之上,只见宙斯依旧在俯视大地,仿佛从未动过。

  “父亲,冥神没来参加会议,很明显他有问题,但您为何避而不谈?”

  “不需要,也不能。”

  “为什么?”

  “他以冥界之神自称,但他最强的力量却并非来自冥界。”宙斯缓缓道:“那是一种元素亲和能力,真铜是它的名字,所有当量的真铜彻底释放的威力超远众神力量总和。你觉得我有必要怀疑他吗?”

  “没有。”雅典娜呆呆道:“如果他想,没有神可以阻挡他。”

  “战神阿瑞斯会去讨伐阿基德,你去冥界一趟,我心里有种不安,总觉得事情没那么简单。”宙斯道。

  ………

  施屋埃家,罗斯再次拿出盾牌,召唤美杜莎。

  “什么事?”

  “现在可以恢复他了吧?”罗斯道。

  “恶魔的话你也信?还是说,他对你真的很重要。”美杜莎露出诡异的笑。

  “什么意思?”罗斯皱眉。

  “你们还有用,交易还没结束,我会在这里待一段时间。”

  “看来我猜的不错。”罗斯却笑了:“美杜莎.戈耳工,死于雅典娜之手,曾被波塞冬……”

  美杜莎掐住罗斯的脖子:“不要逼我杀你,女人。”

  罗斯没有惧色:“我只是想证明,我知道一些东西。如果我没猜错的话,你已经被放弃了,愚蠢的你居然毫无知觉。”

  放开罗斯,美杜莎不屑道:“想挑拨离间?你最好老实点。”

  “没有谁是蠢货,海神死的蹊跷,你觉得奥林匹斯会毫无顾忌的向万神庙开战?”罗斯道:“他们会派比海神更强的神来阿基德,无论试探还是报复,他们一定会来。而你不过是吸引视线的靶子。”

  美杜莎沉默。

  “这就是我们合作的基础,我们可以给你信仰,让你不用再依附那些家伙,自由自在。”罗斯道。

  “自由自在?”美杜莎冷笑一声:“不过,你居然知道这么多。那我们要怎么做才能避开奥林匹斯的报复?”

  “离开这里,最危险的地方最安全,我们潜入邦国。”罗斯带着神秘意味说道。

  “疯子。”美杜莎倒吸冷气。

  “现在,你可以恢复他了吗?”

  “不行。”美杜莎一口拒绝。

  “为什么!”罗斯忍不住心中的愤怒,大声道。

  “不得不承认,你太聪明了,我需要一个人质来保证我的安全。我可以和他共享力量,但不能给他灵魂。”

  “你会后悔的。”罗斯女王阴沉着表情,摔门而去。

  ………

  冥界,幽暗的空间,寂静无声。

  雅典娜出现,没等她出声,一位灰袍老者出现在她面前。

  “终于来了,我已经等了很久。”冥神道。

  “是的,我来了。”雅典娜道。

  “波塞冬的死,我很抱歉,我并没有得到消息,他们并不信任我,就像你们也不信任我一样。”哈迪斯道。

  “如果不信任你,父亲也不会让我来。”

  “这正是让我感到欣慰的地方,你父亲猜的不错。事情并非万神庙所为,是逆十字,一个神秘组织,杀死波塞冬是为了激化奥林匹斯和万神庙的矛盾,然后趁机将你们一举歼灭。”哈迪斯道。

  “居然是这样,我要尽快告诉父亲。”雅典娜转身就要离开。

  “我希望你们继续与万神庙开战。”哈迪斯道。

  雅典娜停下,转身问道:“为什么?”

  “我还不能暴露,在破解那个秘密之前。”

  “什么秘密?”

  “信仰流失,我们拥有不死神性,理论上永生不死。但发挥神性需要信仰作为燃料。信仰流失对我们来说是致命的,不然波塞冬也不会驱使科林斯疯狂扩张,以此攫取更多信仰。”

  “我怎么从未听说过?”

  “以前从没有神经历过,那是一种很奇怪的感觉,体内的信仰之力,以极为缓慢的速度流失,像极了人类的衰老。逆十字的一个成员给了我线索,他说那是诸神黄昏,一场灾难,也是逆十字崛起的机会。”

  “父亲会相信吗?”雅典娜意味深长道。

  “他会相信的。”

  ………

  阿基德城中心的广场上,所有人都已经到齐。

  美杜莎眉心的逆十字已经消失,她凌空而立,接受所有人的注视。

  罗斯女王站在高台之上,高声道:“从今以后,美杜莎就是阿基德的神明,我们信奉她,并接受庇佑。”

  女王与美杜莎签下契约,众人身上散播出细小光点向美杜莎汇聚,五千名战士的身体被神契光芒笼罩,最耀眼的是施屋埃,因为他与美杜莎共享力量,由阿基德人民的信仰所转化成的力量。

  美杜莎身上的黑雾散去,金色的信仰之力为她铸就一副新的躯体。这一刻,她的面容才得以显现,美艳妖媚,蛇发幻化成披肩黑发,整个人仿佛女神降世。

  之后不久,阿基德全体人民开始迁徙,丢下沉重物品,带着金银细软和从科林斯掠夺来的货物举国迁移。有马匹和神契战士的帮助,他们的行进速度极快。

  半日之后,阿瑞斯带着科林斯战士和可耕平原的重装盾甲兵姗姗来迟。此时的阿基德城早已成了空城,境内根本没有人烟……

  ………

  奥利匹斯山巅

  “我相信他。”宙斯道。

  “可我们的实力…”雅典娜心里有了一个不妙的猜测:为什么父亲会相信?难道强如父亲也会信仰流失?

  “放心,我想朱庇特也会有同样的顾虑,双方都会有所留手。”宙斯道:“你去茉莉花城驻守,我更担心逆十字会对邦国动手。”

  “是。”

  ………

  大海之上,浪涛汹涌。一艘黑色的船如同幽灵,一隐一现便到了十里之外。甲板上,一支恶魔部队队静静等待。

  船舱内

  “怎么了?”灰袍老者见撒旦脸色难看,于是问道。

  “哈哈!我猜,他的小傀儡失控了。”一旁黑影嘲笑道。

  “闭嘴!该死。”恶魔撒旦恼怒道:“她会付出代价的。”

  “我们要加快速度,战争要开始了。”老者催促道。

  ………

  偏僻的小路上,一支庞大的队伍行进着。

  “尼德大人,茉莉花城是个什么样的城邦?”瓦里斯问道。

  “哦,那是一个繁华自由之地,我曾有幸在那里求学。我一直以为最聪明的智者一定会在那里诞生,直到遇到女王陛下。”尼德道。

  队伍最前面

  “女人,不要烦我!”美杜莎怒道。愤怒的声音吓坏了后面跟着的大臣和平民,毕竟他们可从没见过神明发怒。

  “又怎样,你这疯女人。”罗斯讥讽道:“用你头上的蛇咬我啊。”

  “死吧。”美杜莎蛇发狂舞,却没有真的用蛇咬罗斯。

  “真可怕,善良的女士,你以为这样就能吓到我?”罗斯假装害怕。

  “死吧!”忍无可忍的美杜莎抓向罗斯。一把剑挡住了她,施屋埃长剑一挑,巨大的力道将她震退。

  美杜莎每次上前都被挡住,最后负气走开,只当眼不见为净。

  “看来她并不善长战斗,心肠倒是不错。”罗斯看着美杜莎离开的背影心道:“看来不能再欺负她了,真可惜……”

  ………

  海岸线,白色的浪花打在沙滩上,海鸥的鸣叫声不绝于耳。

  奥林匹斯众神跨过地中海,来到这里。这时,万神庙的众神也恰好到场。地中海的两大神系几乎全员到场。

  两方遥遥相对,却没有任何言语。

  “有点不对劲啊。”躲在暗处的黑影道。

  “看来计划失败了。”撒旦微不可查的撇了冥神一眼。

  “遭了。”黑影低声惊呼道:“怎么有那股讨厌的酒味?”

  “什么酒味?”撒旦狐疑。

  “我哥哥就在附近!不行!我要离开这里。”黑影说罢便跳入海中,转眼不见踪影,留下傻眼的撒旦与冥神。

  “他家教真严。”冥神作出中肯评价。

  撒旦以手扶额,十分头痛:“我为什么会拉那家伙入伙?”

  众神没有交战,而是纷纷看向一个方向。只见一个手持战锤的壮汉走来。

  宙斯心中疑惑:阿斯加德的神为什么会来这里?那帮愚昧的神,居然相信宿命,而且是终将灭亡的宿命,真是糟糕。等等!宿命……诸神黄昏…是了,看来我也该试图相信那个愚蠢的宿命了。

  宙斯放下思绪,问道:“你是谁?”

  “吾名索尔。”壮汉沉声道。

  “你来这里干什么?”

  “寻找我弟,黄昏将至,我们需要他的力量。”壮汉道。

  宙斯听到黄昏一词眼睛发亮,看向朱庇特,发现他也有相同的神色,心道果然,万神庙也有神出现信仰流失。

  “或许我们可以帮你,我是说诸神黄昏,阿斯加德的战士。”宙斯道。

  索尔扫了众神一眼:“这些战斗玩具看起来还不错。”

  众神听的一愣,露出疑惑的神情。

  索尔自顾的笑起来:“哈哈,你们居然连这都猜不到。咳咳,我是说小家伙们,如果你们愿意帮忙,我想我不用再找我那个狡猾的弟弟了。”索尔露出沉重的神情:“毕竟时间来不及了,如果不马上行动,世界将会毁灭。”

  “能具体说说诸神黄昏吗?我们对它的了解不多。”朱庇特表明了态度。

  “传说中,世界之树根下有条毒龙尼德霍格,它不停地咬着树根。当咬断树根的时候,诸神黄昏就会来临。黑暗与寒冷笼罩大地,战争与恶意降临人间,最终世界破碎,世界陷入永劫黑暗……”

  暗处,冥神道:“我们的计划被打乱了。”

  “我们还有机会,黄昏将至,信仰流失加剧,众神将会进入衰弱期。”撒旦道:“我们去找洛基,让他带我们去阿斯加德。”

  “你觉得他敢吗?”

  “哼,如果他还想要阿斯加德的王位的话,这是他唯一的机会,毕竟雷神索尔实力堪比神王。”

  ………

  茉莉花城

  城门外站满了人,他们翘首以待。不久,女神雅典娜从天而降,她头戴盔冠,上身裙覆蛇甲,右手持矛,左手持神盾埃吉斯。

  众人将雅典娜接引到帕特农神庙,雅典娜最后吩咐道:“保持警戒,最近可能会有敌袭,如果见到战神阿瑞斯,就立刻通知我。”

  ………

  阿基德迁徙队伍的后面,僻静的山谷。

  一个身影来到这里,

  “我一定要杀了她!”美杜莎发泄着道。

  “得了吧,论心肠,你们半斤八两。”施屋埃的声音在她心中响起。

  “她可真讨厌。”美杜莎道。

  “试探罢了,她需要知道你是什么样的人,这样才能制定针对你的策略。”

  “试探结果呢?我不信她还能怎么样。”美杜莎冷笑,

  “或许她也没想到你会这么单纯,我想她不会再试探了。”

  “单纯?这是愚蠢的委婉表达吗?。”美杜莎讽刺道,但心中的怒火消减不少。

  沉默良久,美杜莎已经不再生气。

  “为什么告诉我?在那个时候,我本会恢复你,但你告诉我:如果我手中没有她想要的牌,那我会在被利用之后出局,也就是死。”美杜莎问道。

  “我不知道她要做什么,但我知道,单凭你的实力远远不足以她施展。她总是看的太远,却忽略了脚下的石头。”

  “所以你让我将力量共享给了你的身体,一个没有自理能力的傀儡难道就比我强了吗?”美杜莎突然一拍手:“哦,我想起来了,你的身体由我们的女王陛下亲自照顾。如果她再触我霉头,我会问问她:最近有没有给将军洗澡?”

  “……我的战斗意识留在体内的那部分灵魂中,而且变得更加纯粹,变强只需要一点契机。”

  美杜莎没来得及反驳,便察觉到异常,她看向队伍的方向悄声道:“麻烦来了。”

  一队勇猛的战士从侧面攻来,直指阿基德队伍的中间位置,想要将队伍分割成两部分。

  ………

  彩虹桥上

  奥丁手持权杖,看着繁荣强盛的阿斯加德,叹息道:“三年严冬已过,可惜阿斯加德的时代才刚刚开始就要结束。”

  这时,索尔带着众神到来。

  “父亲!”索尔躬身行礼。众神点头示意,但没有行礼。

  “洛基那混小子呢?”奥丁问道。

  “没找到,但我找来了帮手。”索尔道。

  奥丁看向众神,点点头道:“无论结果怎样,阿斯加德都注定毁灭,所以阿斯加德会倾尽所有,确保世界不被毁灭,希望你们能够在渡过黄昏之前通力合作。”

  宙斯与朱庇特纷纷动容,心里想着阿斯加德竟有如此魄力,宿命论者果然可怕,口上郑重道:“自当如此。”

  “巨狼芬里尔和巨蟒耶梦加得交给阿斯加德,火巨人和霜巨人交给你们,要小心毒龙尼德霍格,它很难缠。”

  ………

  秃鹫在上空飞舞,仿佛在宣示即将到来的死亡,以便让它们饱餐一顿。

  “为什么?他们为什么会找到我们?”罗斯女王心中发凉,难道阿基德要毁在我的手里?

  冲在最前的是一名魁梧雄壮的英俊青年,他的眼神透着嗜血,手持长矛,移动速度极快。

  这时施屋埃来到,堪堪挡下长矛刺击。

  “小子,听说你被称为阿基德战神,这让我很生气,我决定把你撕碎!”青年道。

  美杜莎来到罗斯身边,悄声道:“我和施屋埃拦住他们,你带着所有人离开。”

  罗斯低头思量,手越握越紧,最后道:“我知道了,保护好他,就当我求你。”

  “我尽量。”美杜莎深深看了她一眼。

  罗斯带着人们远去,美杜莎两人与青年对峙。

  看着离开的队伍,青年模样的阿瑞斯不慌不忙,指了指天上的秃鹫道:“有它们在,没人能逃。”

  美杜莎的面色犹豫,在心里向施屋埃问道:“你确定要让你的身体单独对抗他?”

  “不经过锤锻的兵刃,怎么经的住挥砍。”

  “你就不怕兵刃折断?”

  “没有时间了,刚才有只秃鹫飞向茉莉花城的方向,如果茉莉花城还有神明,那么罗斯他们可能会遇到危险。”

  “你们倒是着紧彼此,郎情妾意,可我就难办了,说不定人家不会领情。”

  “快点走吧。”

  “知道了,真是疯子。”美杜莎展开天鹅双翼,迅速飞遁。

  “想跑?”阿瑞斯冷笑,正准备投射长矛,施屋埃的长剑已经挥至。被打断的阿瑞斯怒极而笑:“这么着急死?”

  阿瑞斯发出一声战吼,狂暴的气流带着声波如同炮弹一样。施屋埃险险躲开,战吼将地面轰碎掀飞。碎石烟尘飞扬,阻挡了施屋埃的视线,这时阿瑞斯发动冲锋瞬间即至,抬起长矛就是一招重刺。然后再次被施屋埃险险躲过。

  “反应不错,不过……”阿瑞斯提气,金色的信仰之力绽放,然后迅速凝聚到右腿上。

  “战争践踏!”阿瑞斯跳起,右脚踏在地上,顿时百米之内山崩地裂,碎石瞬间淹没了施屋埃。但他还没有停手,再次释放信仰之力,凝聚在喉咙上,一声战吼,碎裂的地面转眼又被吹个干净,地面生生降低了三米。

  然而在那地面上,施屋埃毫发无伤的站在哪里。

  “怎么可能。”阿瑞斯呆了一下。施屋埃抓住机会,瞬间来到阿瑞斯身边,以剑重刺,动作与刚才阿瑞斯的动作一般无二。阿瑞斯格挡,凝聚信仰之力在喉咙,准备再来一发战吼。施屋埃却先一脚践踏砸在阿瑞斯身上,借助反作用力将自己远远推开,这时阿瑞斯的战吼姗姗来迟,意外空大。骗掉对方大招,施屋埃又是冲锋上前,重刺得手,践踏后退。

  阿瑞斯看着受伤的手臂,一个蛛网般的裂纹,没有血流出。疼痛却难掩他心中的震惊,面前这个表情木然的人类居然在学习他的招式,甚至还在学习运用信仰之力。

  “此等天赋。”

  ………

  罗斯满怀心事,不时回头看一眼,却没有等到她期待的人影。队伍急行了许久,本以为已经安全,谁知一个超过万人的方阵挡住了他们的去路。

  方阵前站着一个美丽英武的女战士,手持长矛和神盾,其立场不言自明。

  “想必又是一位神明吧,看来我真的失策了,奥林匹斯居然谨慎到这种地步。”罗斯苦笑。

  同时,寻着罗斯追来的美杜莎突然停下。

  “我不能再往前走了。”美杜莎道。

  “为什么?”

  “雅典娜来了,我不是她的对手,再往前就会被她发现。”美杜莎道。

  “你很害怕她?”

  “又怎样,我又有什么理由去冒险。”

  “如果你不去,他们都会死。”

  “但我真的不行。”美杜莎抱着头痛苦道。

  “未必。你有力量,只是没有经验,但我刚好有很多经验。”

  “但那是你的,现在没有时间传授经验。”

  “不需要时间,我放开灵魂,这样你就可以任意读取我的记忆。”

  “你疯了!灵魂很脆弱,稍有不慎就会消散。”

  “刚好我的灵魂比较坚固。”

  “但再坚固的鸡蛋也碰不过石头。”

  “那是因为速度不够大。”

  “什么意思?”

  “或许你可以在我的灵魂中找到答案。”

  “疯子。”

  ………

  阿瑞斯身上又多了十多个蜘蛛网状的裂纹,无一不是施屋埃的重刺造成的。他疯狂的挥霍着信仰之力,但都被施屋埃躲开。阿瑞斯带来的战士在远处观望,不敢靠近一步。

  此刻阿瑞斯倍感恐惧。他还在学习,对信仰之力的控制越来越熟练。

  终于,在阿瑞斯再次被逼无奈用出战吼之后,施屋埃没有躲避,而是同样使用战吼,微弱的信仰之力凝聚在喉部。没有阿瑞斯的战吼强劲,却让阿瑞斯毛骨悚然。

  “他学会了。”

  在阿瑞斯分神之际,施屋埃抓住机会,冲锋而至,一剑枭首。

  ………

  “你是谁?”雅典娜问道。

  “你怎么在这?”罗斯问道。

  美杜莎撇撇嘴:“看吧,就说她不会领情。”说完来到罗斯身前,正对雅典娜道:“好久不见,女主宰大人。”

  “你认识我?”雅典娜继续问道,手上的长矛却如蛇一般窜出。

  美杜莎不慌不忙,洁白的天鹅双翼从背后展开,黑发化蛇,腾空而起,飞向雅典娜背后的方阵。雅典娜自然不会让她得逞,同样飞起,双手持盾,狠狠撞向美杜莎。

  美杜莎踏盾而退,迅速落下,蛇发伸长,向雅典娜缠绕过去。

  雅典娜化身为三,三个一模一样的雅典娜朝不同方向躲避,一时间让美杜莎难辨真假。

  其中一个雅典娜被蛇发缠住,应声而碎,化作破碎的陶瓷雕像。

  这时剩下的雅典娜又变成四个,一齐冲来。

  美杜莎稍加思索,从四人站位判断出真身,故意让蛇发咬向假身,背后一条蛇钻入地底,手中用信仰之力凝聚一杆长矛,等待真身到来,长矛横扫。

  雅典娜以神盾挡住长矛,却忽感脑后生风,心中一惊,侧身一躲,却还是被毒蛇咬到胳膊,斩断毒蛇,飞快后退,心情有些沉重:一个逆十字的喽啰竟会如此难缠,逆十字到底有怎样的实力?

  美杜莎并没有放过这个机会,眼瞳变成灰色,发动石化之眼,瞬间控住雅典娜,信仰长矛投射而出。长矛透身而过,雅典城的腹部绽放出蜘蛛网状的花纹,同样没有血液。

  雅典娜倒下,呼吸微弱,眼睛盯着美杜莎,嘴唇紧闭,一副宁死不屈的架势。

  美杜莎走到近前,说道:“有什么要说的吗?”

  “我想起来了,你是那不洁之人。”雅典娜带着嘲讽,有气无力道。

  美杜莎没有感到愤怒,也没有感到痛苦,她依旧理智,因为施屋埃的经验告诉她:对手在故意激怒她,对手可能留有后手,对手可能会在她表现出愤怒的那一刻反击。

  美杜莎面无表情,一动不动。这让雅典娜摸不准她的心思,更看不到她背后一条毒蛇已经张开嘴,信仰之力在蛇口中凝聚成一把金色匕首,随着信仰不断的汇聚,匕首愈发凝实。

  终于,雅典娜察觉到异样,立即发动治愈术,腹部的伤口瞬间消失,大量的信仰之力从她体内涌出,将她包裹。但一切都太晚了,毒蛇衔着匕首,如蝎尾刺击,轻松穿透还没有凝实的信仰之力,再次将雅典娜洞穿。雅典娜含恨而亡,身体的颜色褪去,化作石像。

  “结束了。”

  罗斯女王将一切看在眼里,心中疑惑重重:她明明不善战斗,现在却更像一个机敏,狡诈,果决,经验丰富的战士,而且她的某些些动作和表情有些奇怪。罗斯脑海中闪过施屋埃的影子,顿时一个激灵。

  “你到底是谁?”罗斯走向美杜莎,一手握住剑柄。

  美杜莎却站在那里一动不动,天鹅之翼已经收回消失,蛇也变化成头发,表情时而复杂时而平静。

  走到美杜莎近前,罗斯仔细观察美杜莎的表情,想从中找到她想要的东西,却不料被美杜莎揽入怀中,四乳相对,红唇香吻……

  随着雅典娜的阵亡,茉莉花城战士作鸟兽散,阿基德战士却无暇顾及他们,呆呆的看着眼前景象,只觉得整个世界都在崩塌。

  “乖,先去做事。”美杜莎松口放手,微笑中带着一丝慵懒。

  “哦,啊,嗯。”罗斯女王呆楞的转身走开,却又不知道该做什么,回头再看,美杜莎又不见了踪影。

  十里外,美杜莎脸颊通红,咆哮道:“谢特,你做了什么!”

  “抱歉,情不自禁。”语气带着一丝慵懒味道,让施屋埃的道歉显得毫无诚意。

  “这是我的身体好吗!你让老娘怎么见人?”美杜莎感觉自己快疯了,不知是因为罗斯,还是因为与施屋埃灵魂相融的感觉。那种感觉……现在回想起来,就像把两人最私密的东西放在一起,真的是……

  “去死啊!”她又忍不住骂了一句。

  ………

  罗斯很快找回施屋埃的身体,同时带着阿瑞斯死后的石像。她发现美杜莎也回来了,两人都心照不宣的无视了对方。

  将两具石像放在一起,美杜莎利从石像的胸膛各掏出一枚金色晶体。

  “这是什么?”罗斯问道。

  “神格。”美杜莎道。

  瓦里斯从石像身上拿下一块石头,仔细观察了一番道:“真的是石头,原来神死后会变成石头。”

  罗斯在石像表面轻轻摩擦,感受着石头的纹理,突然一顿,嚯的站起,平复呼吸随意道:“好了,该走了。”

  就在这时,天空被黑暗笼罩,前一刻还是阳光明媚,后一刻就黑夜降临,整个世界都笼罩在黑暗之中。

  ………

  阿斯加德,黑暗早已降临,山崩地裂,一副末日景象。

  巨狼芬里尔奄奄一息,巨蟒耶梦加得也身首异处。同样,奥丁身受重伤,索尔也被巨蟒咬中,蛇毒入体。万神庙和奥林匹斯的众神也因为信仰流失加剧而变得衰弱。

  “吼!”一声咆哮从地底传出,碎裂的大地又开始颤抖。

  “是毒龙!”奥丁惊道。

  大地隆起,形成一个山包,山包表面的碎石脱落,露出里面的巨大的龙头。

  “也太大了。”朱庇特看着百米高的龙头道。

  被碎石掩盖的龙目缓缓睁开,空气向龙口中涌去,气流越来越大,众神感到前所未有的恐惧。

  跑!这是不约而同的想法。

  “吼!”一声狂暴的吼声,大地如同海浪被高高掀起,汹涌澎湃。

  宙斯挥舞雷电长矛,一道道雷电劈在毒龙身上,毫无作用。

  龙爪突然从地面钻出,抓住一把神明。

  “不!赫拉!”宙斯目呲欲裂,眼睁睁看着龙爪紧握,里面的神明变成碎石。

  “啊!”宙斯冲向毒龙。

  龙爪将碎石抛出,碎石与空气擦出火花,如同陨石一般飞出,将宙斯撞的粉碎。

  远处,撒旦脸色沉重,冥神也是一语不发,只有洛基傻傻的说了一句:“这就是你说的唯一机会,阿斯加德他么已经碎成渣了,我还要王位干什么?”

  这时,龙目意外与洛基对视。撒旦与冥神第一次体会到窒息,在龙目视线收回之后才好受一些,再看洛基,已经变成石像,神魂俱灭。

  龙口再张,吸入空气产生的气流逐渐汇聚成龙卷风,一个横向的龙卷风,龙卷风开始扫荡,将空气,碎石和躲闪不及的神吸入龙口。

  朱庇特看得浑身发抖,龙口中汇聚的信仰之力让他感到不可思议。

  “它为什么会有信仰,而且还这么多。”

  “吼!”被吞纳的海量空气被压缩到极致,伴随着信仰之力的强化,又一声龙吼发出,整个阿斯加德被震碎,参战的众神全部阵亡。

  然而,毒龙才刚刚从地下挣脱出来,一条千米巨龙展翅凌空。

  “你要干什么?”撒旦看着向毒龙走去的冥神,不解的问道。

  “一切都结束了。”冥神自顾自的说着:“这是一场清洗,它的目的明确,这是一场阴谋。我要阻止它,希望雅典娜和阿瑞斯还活着。”

  冥神来到毒龙下方。毒龙注意到了他,挥爪就要将他拍碎。

  “真铜之像——钚弹。”冥神的身体先一步裂开,然后白光笼罩一切,一声震耳欲聋的震响,一朵蘑菇云缓缓绽放,一圈冲击波重新将碎裂的阿斯加德打扫干净,只剩下烧焦的地面……

  ………

  阿基德的城墙上

  少女罗斯坐在墙边看书,一旁少年模样的施屋埃靠在墙上不知在想什么。

  “这本书你看过了吧。”罗斯拿着一本名为《火与剑》的书在少年面前晃了晃。

  “嗯。”

  “你觉得里面的骑士怎么样?”罗斯一脸期待。

  “还不错,赫米尔尼茨基很不错,给我很大启发。”

  “我说的骑士不是他,而且他是一个坏人,是挑起哥萨克与波兰战火的罪魁祸首。”

  “同时也很聪明。”

  “你!”少女气的直跺脚。

  回忆终止,美杜莎晃了晃头。

  “怎么了?”施屋埃在心里问道。

  “没事。”

  远处突然亮起一点白光,如同星星,隐隐听到一声轰鸣。不久,白光熄灭,整个世界再次陷入黑暗。

  这时美杜莎又听到罗斯的声音。

  “大家都不要乱走,维持阵型。”

  ………

  东方,一个身穿白衣的身影踏空而立,他身上散发着圣洁的光,他食指虚空一点:“神说,要有光。”

  霎时间,笼罩世界的黑暗被驱散,太阳的光芒重新照耀大地。

  “天堂近了,你们要悔改。”那身影淡淡的声音传至世界的每个角落。

  ………

  三天后

  茉莉花城的议事大厅

  罗斯女王把玩着一盏精致的陶器酒杯,葡萄酒香甜怡人,慵懒的靠在柔软的椅子上,眼中带着笑意:“好了,都到齐了。各位都是执政官,脑子好使,我就长话短说。”

  对面一群站着的人,心中不忿又无可奈何,闷闷的站在那没有回应。

  “首先,我需要建一座新的城池,但人手不够。”罗斯说到这目光落到可耕平原的执政官身上。

  “可耕平原会将所有的希波人送给阿基德。”可耕平原执政官道。

  “非常好。”罗斯又将目光落到茉莉花城执政官身上:“我要组建一支重装盾甲兵,但缺少重装兵甲。”

  “茉莉花城会提供给你们兵甲。”  茉莉花城执政官咬牙道:“阿基德与恶魔为伍,不会有好下场。”

  “遗憾的是众神都没了,而恶魔却还在,忘了告诉你,那恶魔还曾是你们的公民。”罗斯看向身后的美杜莎道。

  这时,以白纱遮面的美杜莎佯装生气的瞪了她一眼。

  “这不可能。”

  “不信算了。好了,最后一件事。我要用双倍的土豆跟你们换取谷物。”

  “除了你们阿基德,谁会吃那种禁忌品?”

  “整个地中海都在闹饥荒,没有了众神,战争是解决食物问题的最好方式,现在罗慕路斯已经开始内乱。这样下去战火迟早会烧到邦国,土豆虽是禁忌品却可果腹,谷物虽好却是战争之源。”

  听到此处,执政官们开始犹豫起来。

  “好了,你们可以回去慢慢考虑。”

  不久,议事大厅只剩下罗斯与美杜莎。

  “还有什么事吗?”罗斯想起某件事,顿时有些不自在。

  “为什么要让我主掌律法?在我看来,这是雅典娜神格中最没用的能力。”美杜莎问道。

  “在我看来这也可能是最强的能力。”罗斯肯定道。

  “好吧。”美杜莎道。

  ………

  白衣身影转过身,露出慈祥的面容:“有事吗?格里。”

  格里双手合十:“是的,伟大的父,罗慕路斯人想要皈依您,并与您签订信仰之约。”

  “你知道的,我不在乎这些,无论他们信我与否,我都是爱他们的。”身影摇头道。

  “不,我的父,他们正在经历悲惨的内乱,他们需要您赋予他们力量来平息内乱。”格里将一卷羊皮卷双手奉上:“仁慈的父,救救他们吧。”

  “那好吧!”白衣身影拿过羊皮卷,签下自己的名字。顿时金光如海洋般汇聚到他身上。

  白衣身影叹息道:“有人向我祷告,有一艘幽灵船在海上出没,我要去看看。”

  “仁慈的父,您慢走。”

  ………

  “殿下怎么不开心?今天可是你的成人礼。”

  少女抱着膝盖,两眼看着地面:“他不想做我的骑士,他只忠于阿基德。”

  “是吗?他是个好孩子。”尼德微笑道。

  “你还夸他?”少女瞪了尼德一眼。

  “那么,殿下你为什么不去做阿基德的王呢?”尼德问道。

  “王?我可以吗?可是父亲并不喜欢我。”少女茫然道。

  “为什么不试试呢?如果你是国王的话,一定是一位伟大的国王。”尼德道:“对了,什么是骑士?”

  “嗯,这个。”少女吱吱嗡嗡道:“你肯定不知道。”

  ………

  恶鬼嚎叫,黑暗弥漫,幽灵船上,撒旦抬头望着空中圣洁的身影。

  “你为何执迷不悟?”白衣身影问道。

  撒旦不屑:“你为何这般慈悲?你能说的清吗?怕是你从来没有想过吧。”

  “我不会伤你,我会净化你的力量,让你不能再作恶。”

  “哈哈!笑话!”撒旦怒极而笑,抬手掀起百米巨浪,却被那身影一手挥散。

  那身影散发出柔和的白光,瞬间将撒旦包裹:“孩子,不要再为恶了。”

  “不!”撒旦拼命挣扎,却无法阻止体内力量的消散,他发现他的手居然开始石化,这时候,他笑了。

  “哈哈哈…”撒旦将石化的手举起:“看到了吧!我的父!你也并非全知全能。”

  说完,撒旦化作石像,轰然爆碎,化作尘埃消散……

  “为什么会这样?”那身影自语。

  ………

  罗慕路斯帝国国都,永恒之城,一座歌剧院。

  国王带着随从进入剧院,歌声嘹亮而高亢,剧情到达最激烈的时刻。

  “教皇大人。”国王轻声道。

  “看到了吗?”教皇格里指着舞台道:“我喜欢这一段,救世主斩杀反派,世界重归正义。”

  “是的,教皇大人,我听说邦国人居然吃土豆。”国王道。

  “是吗?那太糟糕了。”格里皱眉,果断作出判决:“这是异端的作为。”

  国王大喜,跟着道:“或许我们应该讨伐他们,让主的荣光照耀邦国。”

  “你说的对,我准许你向邦国开战。”格里道。

  ………

  他们身披重甲,右手持撒利沙长枪,左手持小圆盾,队形整齐,每六十四人组成一个方阵,一共七十多个方阵,他们就是阿基德的重装步兵。

  “很好。”罗斯女王满意道。

  “没有比这很好的了,罗慕路斯向邦国开战,理由却是我们吃了土豆。您不该解释一下吗?”茉莉花城执政官抱怨道,他身后的执政官无不以幽怨的眼神望着罗斯。

  “哦,看来我的猜测是错的。”罗斯故作惊讶:“或许你们需要帮助,但我的酬劳不菲,你们要有心理准备。”

  “如果不是不得已,您觉得我们会来找你吗?还有能不能别让阿瑞斯的秃鹫在我们头上飞?”

  “没问题。”罗斯示意施屋埃。施屋埃举起嵌着阿瑞斯神格的长剑,命令秃鹫离开。

  然后罗斯道:“第一,我要邦国的信仰。”

  “没问题。”

  “第二,聚集所有的手工业者,做这个东西,越多越好。”罗斯将一个小木片放在众人面前。

  “这是什么?”

  “债券,有一批债券已经运到罗慕路斯,货币和谷物随后就到那里。持有债券的人可以换取谷物和货币。”

  “什么意思?”

  “撒钱撒粮。”

  众执政官茫然,许久,茉莉花城执政官缓缓吐出一句:“造孽啊。”

  ………

  月夜,茉莉花城。

  美杜莎独自走在无人的街头,总感觉缺了点什么,以手轻抚绝美的脸庞,突然自嘲道:“我还在期待什么?不过是已死之人罢了。”状似洒脱,却掩不住满心苦涩。

  突然,美杜莎身上绽放出信仰之光,她不可思议的看着双手:“十倍于邦国的信仰,罗斯那家伙做了什么?”

  ………

  萨摩斯岛,毕达哥拉斯的出生地。

  “知道吗?我又找到一本异世之书,它让我看清一个事实,即使再智慧的学者也有无知的时候,为善为恶不过是相对而言的说法,正如毕达哥拉斯烧死自己的学生。”罗斯拿着一本名为《初等数学》的书,自语着:“更让我向往的是书中的内容,将深奥知识简明通俗的表达出来,仿佛只是简单不过的道理,我甚至猜想在此之上有一座无比雄伟的知识高塔,不知道是否存在那样的世界,如果有,一定很美好。”

  “那个世界的战争也一定更残酷。”不知何时,施屋埃已经出现在罗斯身后。

  罗斯身形一颤,缓缓转身,发现他原本的木然的脸竟然露出微笑。她声音略微沙哑:“你还是这么扫兴,将军阁下。”

  施屋埃面向罗斯,单膝跪地:“还未您行过礼,女王陛下。”

  ………

  罗慕路斯的军队向邦国行进,人数三十万。

  “听说了吗?我们罗慕路斯境内出现一大批可以兑换谷物的木片。”一名罗慕路斯战士说道。

  “不止呢!还可以换邦国货币。我亲眼见到一些流民和穷人用木片换谷物和货币,要知道邦国货币可是能在整个地中海流通的硬通货。”

  在大军的上空,几只秃鹫飞过。

  ………

  “信仰的基础是相信,是人的认知,所以获取信仰未必一定要签订契约。”罗斯道。

  “所以你才让我主掌律法。债券是一种基于法律的借贷证明,任何持有债券并怀有信任的人都会为我提供信仰,你再让瓦里斯在罗慕路斯无偿派发债券,悄无声息的攫取罗慕路斯的信仰。”美杜莎道。

  “这只是一次尝试,我并没有十分把握,但结果还不错。不过也不算是攫取,毕竟我们接济了那么多没饭吃的可怜人。”罗斯道。

  ………

  罗慕路斯的大军还未到邦国,战争就已经开始。

  阿基德五千战士从暗处现身,率先发动冲锋,在美杜莎巨量的信仰加持之下,原本厚重的盔甲更加坚不可摧,冲锋的速度如同战马,五千人连成一个整体,排成一堵墙。

  五千人的兵力正面抗衡三十万兵力没有丝毫压力,接着齐齐一声战吼,罗慕路斯军队瞬间溃败,丢盔弃甲乱成一团。

  这时一道圣洁的身影现身,站在阿基德阵营对面,柔和道:“看来我来晚了,抱歉,罗慕路斯不会再进攻邦国,也请你们回去。”

  “如果我拒绝呢?”罗斯走到最前。

  “我要用爱救赎这个世界。”

  “与我何干?”

  “你接济了这么多罗慕路斯人,说明你很善良。”

  “那又怎样,我不觉得这个世界需要救赎。”

  “人降生于世皆因有罪。”

  罗斯哈哈一笑:“何人定罪?根据何法?可公正否?”

  那身影无言。

  “不过是你觉得我们有罪,但我们不是羔羊。”罗斯剑指向天:“我们对神,对命运,对世界抱有谦卑之心,但仅仅只是谦卑。”

  “或许你是对的,撒旦那孩子说得没错,我以前从未想过,我为何这般慈悲,可我也不是羔羊。”那身影似在自语,身上的白光开始消散:“我有一言,可能对你们有用。”

  “什么?”罗斯诧异,对方似乎没打算战斗。

  “每个神诞生之前都会被迫签订一个契约,叫做分成合同。格里是个我看不透的人。”那身影说完,如撒旦一般,化作石像轰然爆碎……

  罗斯站在那沉思许久。

  “越来越有趣了。”罗斯露出了然的笑容,转身道:“先去可耕平原休整,然后进军永恒之城。”

  ………

  “我早该想到的,神死后变成石像,那种表面的触感,虽然细腻,但仍能发现有人工雕琢的痕迹。所以那些石像不是天然形成的,是人造的,所以,神是人造的,甚至是一人所为。他发现了契约的价值,并制造众神用以获得信仰,然后从神身上抽取信仰。他又是谁呢?”罗斯思考着,想到那身影提到的人——格里教皇。

  “女王陛下,您找我?”这时,尼德躬身道。

  “是的,还记得我在阿基德让你跟踪的那个人吗?”

  “当然,每过几天,我们的人都会传回消息,而且他就在可耕平原。”

  “带我去见他。”

  “是。”

  ………

  那是一位气质独特的老人,穿着款式奇怪的亚麻布衣。

  “尊敬的女王陛下。我一直想要向你道谢,那几位阿基德朋友帮了我不少忙,可耕平原并不是一个友善的地方。”老人笑道。

  “我这次来是想向你求证。”

  “我想你心里已经有了结果。”老人露出追忆之色。

  “是的,我想知道那里离这里有多远?”

  “唉,那是一个穷尽一生都无法到达的地方,。”老人摇头叹息,从怀中掏出一本书,递给罗斯:“这本书送给你,算作报答吧。”

  罗斯瞳孔一缩,接过书,郑重的向老人行了一礼:“非常感谢,这对我们很重要。”

  “那么,祝你们好运。”

  “我很好奇你是不是它的作者。”

  “你觉得呢?”老人神秘一笑。

  ………

  罗慕路斯,永恒之城斗兽场

  朝阳升起,斗兽场依旧寂静无人,教皇格里站在斗兽场的最高处,极目远眺。

  “终于被发现了,戏剧总有穿帮的时候,不能小视天下人啊。”格里叹息,转而又不屑道:“但又能怎样,一些爬虫罢了。”

  不久,邦国联军来到斗兽场前,罗慕路斯的国王已经被俘虏,永恒之城里的人也被驱赶出城。众人看到了站在高处的格里。

  “你们知道的太多了。”格里道:“我会让整个永恒之城为你们陪葬。”

  一条千米巨龙出现在格里身后,巨龙展开双翼,遮天蔽日,正是毒龙尼德霍格。

  格里飞身而起,站在龙首之上,举起一柄镶满神格的权杖,顿时雷霆,海啸,火焰,等等无穷无尽的神技瞬发而出,就要将众人淹没。

  这时罗斯举起一本书,正是那老人的书,名为《社会契约论》。

  “解除契约。”罗斯淡淡道。

  毒龙瞬间褪色成石像,权杖上的神格同样褪色,各种神技消散如烟。

  “时间还早,在永恒之城逛会儿吧。”罗斯女王打了个哈欠,对战士们道:“都散了,自由活动,中午集合。”

  “是!”

  “没意思。”罗斯看了一眼石龙,摇摇头走了。

  格里木然的看着下面人群离开,一时间没法接受。

  “我不会放过你们。”格里面目狰狞道,看了一眼脚下的千米高的石龙,石龙鳞甲光滑。

  “该怎么下去?”

  ………

  永恒之城外

  罗斯捧着一本搜刮来的书,看得津津有味。

  “接下来,我们去哪?”施屋埃问道。

  罗斯抬起头:“当然是先回家。”

  说罢,两人相视而笑。

  希洛人在茉莉花城建好的新城,没有迎来他们的主人。反倒是希洛人被宣布获得自由,并可以在新城中安家落户。

  ………

  尼德望着完好无损的阿基德城,笑出了泪花:“终于回来了。”

  柔软的草地,阳光普照。施屋埃慵懒的躺在草地上,两手交叉枕在脑后。

  风儿吹过,罗斯穿着她最喜欢的多利安基同走来,洁白轻薄的布料随风泛起流动的线条,如此自然,

  “什么时候出发?”施屋埃问道。

  “明天。”罗斯答。

  “去哪?”

  “不知道,随便哪个方向。书上说大地是圆的,我想求证下。”

  ………

  远处的人影已经模糊。

  “老师,陛下会回来吗?”迦娜问道。

  “当然。”尼德苦笑道:“如果大地是圆的。”

  “真的存在另一个世界吗?”瓦里斯问道。

  尼德茫然摇头。

  ………

  远处

  “为什么你会在这?”罗斯挑着眉头。

  “我也要去。”美杜莎站在路中央。

  “抱歉,我们只有两匹马。”

  “哦。”

  “喂,我没让你坐他的马!喂喂喂,把你的手拿开!”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诸神之契记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